寶寶夜間磨牙原因分析母嬰健康常識

2023-02-10 10:30:03 字數 793 閱讀 6555

寶寶夜間磨牙原因分析

文章導讀

n 寶寶磨牙這種症狀是極為常見的,但是寶寶長期如此的話,會導致寶寶的面部疲勞,對於寶寶的睡眠質量也是有所影響的,磨牙並不是小事,父母應該要予以重視,及時的糾正寶寶的不良習慣,特別是夜間磨牙的症狀,要注意找尋出寶寶磨牙的原因,才能夠做好緩解的措施。

1、寄生蟲因素孩子肚子里長有蛔蟲,它在小腸內掠奪各種營養物質,分泌毒素,上下亂竄,極不安寧,刺激腸管使蠕動加快,引起消化不良、肝肚臍周圍隱痛,這樣會使孩子在睡眠中神經興奮性不穩定而引起磨牙。有蟯蟲病的孩子,每當睡覺後蟯蟲常爬到**口產卵,引起**瘙癢,孩子睡不安寧也發生夜磨牙現象。

2、飲食因素有挑食、偏食不良習慣的孩子易缺乏鈣和維生素;有的孩子常是" 早餐不願吃,晚餐撐個死",這種現象極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亂,因晚餐吃得多,睡覺時胃腸內仍積存有食物,胃腸道不得不加班工作,來完成消化吸收的任務。胃部在工作,也會引起面部的咀嚼肌自發性的收縮,牙齒便來回磨動。

3、心因性因素家庭不和、父母離異會使孩子心靈受到創傷;學齡兒童因功課緊作業多,或學習不好遭到父母訓斥;有的是晚上看電視有武打驚險鏡頭,這些都極易造成焦慮、壓抑、煩躁不安、過度緊張等不良情緒,導致夜間發生磨牙現象。

4、牙因素科醫生發現,兒童在7至12歲是、恆牙的交替過程,如牙齒發育不好,上下牙接觸時有的牙尖過高,咬面不平,因此造成的高點或障礙點是引起夜磨牙的重要原因。此外,佝僂病、神經衰弱、因素等,都會引起夜磨牙。

以上是關於寶寶夜間磨牙的原因分析,父母們可以詳細的了解一下,找出寶寶夜間磨牙的原因,做好應對的措施,及時的緩解寶寶的不適,避免寶寶出現失眠 ,精神不振的症狀,緩解磨牙的症狀,寶寶才能夠更快更好的長牙。\n

孩子夜間磨牙6原因

孩子夜間磨牙的話,家長都會十分擔心這是否是一種病症。下面為您全方位解析。1 腸道寄生蟲 蛔蟲寄生在孩子的小腸內,不僅掠奪營養物質,還會刺激腸壁,分泌毒素,引起消化不良。孩子的肚子經常隱隱作痛,就會造成失眠 煩躁和夜間磨牙。另外,蟯蟲也會引起磨牙。蟯蟲平時寄生在人體的大腸內,孩子入睡以後,蟯蟲會悄悄地...

四歲寶寶晚上睡覺磨牙是何原因

很多家長照顧兒童的時候會發現孩子一些壞習慣,尤其是睡覺的時候會磨牙,孩子磨牙不分年齡,多在一歲以後開始磨牙,很多人認為磨牙是肚子裡面的寄生蟲引起的,而有些認為是牙齒未長好引起的,那麼四歲寶寶晚上睡覺磨牙是何原因呢?引起四歲寶寶磨牙的原因是很複雜的,下面就一起來分析四歲寶寶磨牙的原因。一是精神因素,情...

兩歲寶寶睡覺磨牙的原因是什麼

導語 很多家長都發現自家寶寶再兩歲時晚上睡覺有磨牙現象,都十分擔憂。家長們也很害怕孩子磨牙是一種病症,擔心兩歲的小寶寶夜間磨牙會損壞他們 很多家長都發現自家寶寶再兩歲時晚上睡覺有磨牙現象,都十分擔憂。家長們也很害怕孩子磨牙是一種病症,擔心兩歲的小寶寶夜間磨牙會損壞他們的牙齒,不利於孩子的成長。那麼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