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常做噩夢跟這三件事有關

2023-02-10 10:21:03 字數 892 閱讀 8293

導語:我們一直在強調優質睡眠的重要性,有的人買來昂貴的床具,以期使身體得到更好的休整。平時也會按時**睡覺,但有一件事令人苦惱不已,那就

我們一直在強調優質睡眠的重要性,有的人買來昂貴的床具,以期使身體得到更好的休整。平時也會按時**睡覺,但有一件事令人苦惱不已,那就是做噩夢。也許每個人都會做噩夢,這可能跟白天的經歷有關;如果總是做噩夢就一定要找到問題的根源了,這對身體肯定是有害的。

一、為什麼總是做噩夢

有些人比較迷信,覺得夢境跟自己的運勢有關,常做噩夢則預示著自己這段時間的運氣不太好。這是毫無科學依據的!

1、跟最近關注的事物有關

有些人喜歡尋找刺激,總是會看一些恐怖**或影視劇,雖然當時看的時候並不覺得有什麼好怕的,也知道都是假的,但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腦海裡難免會浮現出白天看過的這些驚悚畫面。這些畫面慢慢進入到了潛意識,於是就形成了夢境。

也許你會覺得,自己在睡前並沒有刻意地去想這些畫面,但是我們的潛意識會記錄下這些場景,當我們在睡覺時,大腦皮層沒有完全抑制的話,它們就會經過「加工」而形成夢境。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就是這個原因。

2、跟不當的睡姿有關

睡姿有很多種,全憑自己願意。不過,有些睡姿會對身體造成壓迫,並不能有利於睡眠。比如有些人喜歡趴著睡,有些人會枕著自己的胳膊睡,還有些人喜歡把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上等等,這些睡姿都會使身體造成某種程度的壓迫。

身體受到壓迫時,會把這種壓抑的感覺傳遞給大腦,於是就會以噩夢的形式使自己感覺到心情上受到了壓制。很多人一覺醒來會發現肢體麻木了,於是趕緊調整睡姿。從這個角度來說,做噩夢把自己嚇醒倒是好事。

3、跟身體狀況有關

當我們的身體狀況不太好的時候,也會明顯地感覺到夢境不夠美好。比如頭疼、發燒等,雖然都是常見病,但是身體不適的時候,大腦皮層也會受到不良訊號的指示,加上生病時有可能因大腦缺氧,使大腦執行不那麼順利,這些都會體現在做噩夢上。

儀器企業必須做的三件事

第一件儀器企業團隊管理中矛盾的解決攻略 儀器企業團隊管理工作不同於一般的工作在於它是乙個管理矛盾的過程。回顧一下團隊工作過程中的五個衝突的矛盾,管理者必須理解,接受,並盡可能地平衡這些矛盾。一 容納個人的不同和集體的一致和目標 第乙個矛盾是需要包容個體的不同和達到集體的一致和目標。團隊的有效性常常需...

管理只做三件事比爾蓋茨

第一 做正確的事情 我的夢想在微軟,毫無疑問,我將在我心愛的軟體事業方面實現我的人生夢想。比爾 蓋茨 第二 把事情做正確 方法是有效解決一切問題的途徑。只有找對方法,才能做對事情。對於企業中的人來說,只有做事的方法正確,才能高效完成任務,為企業創造最佳效益。企業經營成功的法則就是將正確的事情做正確。...

管理只做三件事 比爾 蓋茨

寶得麗思想 照照鏡,衣冠正,心健康,赴工作 第一 做正確的事情 我的夢想在寶得麗,毫無疑問,我將在我心愛的事業方面實現我的人生夢想。第二 把事情做正確 方法是有效解決一切問題的途徑。只有找對方法,才能做對事情。對於企業中的人來說,只有做事的方法正確,才能高效完成任務,為企業創造最佳效益。企業經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