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夜班如何能有充足睡眠

2023-02-10 10:15:03 字數 524 閱讀 3069

作者:**:《海外星雲》2023年第16期

我們能享有安全舒適的生活,要感謝很多不眠不休的人,例如醫生、**、警察、消防人員、緊急救護人員、航空人員等。但研究顯示,85%的警察、80%的區域航線飛機駕駛員、48%的航管人員在工作時會打瞌睡;另外,有41%的醫護人員承認曾因疲勞出錯,其中19%更因而令病人情況惡化。

與白天的工作者相較,輪值人員的神經化學物質血清素濃度低很多,容易導致憤怒、沮喪、焦慮與睡眠質量不佳。如果你必須值夜班,不妨考慮下列建議:

住家盡量靠近上班地點:長途通勤會減少睡眠時間,使人容易因疲倦發生意外。

不要開車:2/3的輪值人員表示,下班後開車會想睡覺,所以最好乘坐大眾運輸系統(即公共交通工具)。

預先讓身體調適:如果工作時間將大幅改變,最好提前3天開始調整睡眠時間。

善用窗簾讓房間變暗:拉上遮光的厚布簾可令腦部相信睡覺時間到了。

創造安靜的環境:關閉窗戶,拿起**,戴上耳塞,或以風扇掩蓋室外的噪音。

走到戶外:起床後應開啟窗簾,出外走走,坐在陽光下;這樣你的生物時鐘就會知道是時候該清醒了。

《夜班之後的調理》經常值夜班的醫生獻給親們

值夜班由於時差顛倒打亂了人體生物鐘,會使身體的正常節律性發生紊亂,對視力 腸胃及睡眠都造成影響,容易帶來疲乏 注意力不集中等現象。通過調整飲食可在一定程度上彌補生物鐘紊亂對人體造成的影響。一般來說只要在晚餐後4小時 5小時,仍繼續工作未就寢應進餐一次,即夜間11點 12點,主要保證夜班工作體力。成都...

如何能提高說話能力

說話是一種簡單的技能,乙個三歲的幼兒經過訓練就能說話 但是,想把話說好 說的出色,就必須要學會一些技巧了。成功常常取決於你的講話能力,正如你的工作取決於你的工作能力一樣。1 交談時要放鬆情緒。因為許多人不知道如何開始一次對話,特別是同陌生人在一起時,他們常常感到障礙重重。其實他們擁有豐富而有趣的思想...

異性友誼如何能夠長久

異性友誼是一種美好的境界,對於單身來說,公升溫為愛情這是件好事,對於已經有了戀人或者已經結婚的人來說,一定要注意保持其 恆溫 否則會引起諸多的麻煩,還要受到道德和良心的譴責。因此要想保持好與異性的友誼必須做到 一 不要自做多情。與異性朋友交往時,不要自作多情,不要把異性朋友的讚美與幫助當成對自己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