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手足麻木的原因

2023-02-10 10:12:03 字數 951 閱讀 6329

二、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三、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手足麻木的原因1、糖尿病手足麻木的原因

患上糖尿病時由於血糖公升高引起神經纖維一系列的代謝紊亂,包括能量及物質代謝紊亂,導致神纖維腫脹以至變性,從而發生周圍神經病變。周圍神經病變主要表現為四肢末端麻木、疼痛,象針刺樣、燒灼樣或螞蟻爬等的感覺,通常以下肢較上肢嚴重,兩側肢體可同時或先後發生,典型時呈手套或襪套樣分布。有時表現為痛覺過敏,很輕微的刺激即感覺到明顯疼痛,嚴重穿衣服及蓋被子亦會覺得疼痛。

患2型糖尿病的病人合併周圍神經病變時糖尿病本身的症狀(如喝水多、吃飯多、小便多及體重下降)卻常常不明顯,而主要表現肢體末端麻木、疼痛等,容易漏診糖尿病。2、糖尿病手腳麻最佳**

首先需要控制血糖,這時的患者可以服用一些具有降糖效果的藥物,還可以注射胰島素,這樣都是可以讓患者的血糖在短時間內降下來。另外患者還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平時最好不要吃含有糖分的時候,尤其是在病情沒有得到控制之前。

還有就是患者在降糖同時,還可以服用一些具有改善迴圈神經和b族維生素營養神經的藥物。這樣糖尿病患者的手腳麻的症狀就會有所緩解,在此期間患者還要多喝一些溫水,這樣也是可以達到調節身體內糖分的作用,患者只有在多排尿的狀況下才能把多餘的糖分排出體外。

最後就是對於藥物不能緩解糖尿病患者手腳麻的患者,這時只能說明藥物**對患者的病情起不到效果,這時的患者可以採取手術**,而在手術**的時候,只有符合手術指證和手術時機時的患者才能採取手術**。

3、糖尿病常見的併發症

3.1、糖尿病性心腦血管病

糖尿病人常常伴有高血脂、高血壓、血管粥樣硬化,極易患心腦血管病。糖尿病性心臟病通常是指糖尿病人併發或伴發的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糖尿病性心肌病,以微血管病變、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的心律及心功能失常。

3.2、糖尿病性眼病

糖尿病所併發的眼部疾病常見的有7種: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色素膜病變、糖尿病性白內障、糖尿病性視神經改變、糖尿病性視網膜脂血症、糖尿病性青光眼、糖尿病性屈光改變。

糖尿病手腳麻木原因

糖尿病手腳麻木原因手腳發涼 麻木,有緊繃感,像套個袖套或者襪子一樣綁著了,或者像 螞蟻爬一樣 這些屬於糖尿病神經病變的早期症狀,嚴重後,還會出現走路腳疼 跛行 走路不穩等運動障礙。特別是夜間睡眠時,疼痛加重,像鋸子在鋸腿一樣,鑽心般疼,好好的睡著覺,突然的就會被腿疼給驚醒,然後徹夜難眠。還有一些患者...

老年糖尿病的發病原因

1 胰島素抵抗 胰島素抵抗本身具有遺傳傾向。迴圈中游離脂肪酸可在肝臟和肌肉組織抑制由胰島素介導的葡萄糖攝取和利用,促進肝糖原異生,還可引起胰島b細胞中脂質堆積而影響胰島素的分泌。瘦素可促進脂肪分解,產生大量ffa,並能強而特異地削弱胰島素的代謝作用。胰澱粉樣蛋白能抑制胰島素分泌,與糖負荷後血糖下降的...

糖尿病的診斷

糖尿病的診斷一般不難,空腹血糖大於或等於7.0毫摩爾 公升,和 或餐後兩小時血糖大於或等於11.1毫摩爾 公升即可確診。診斷糖尿病後要進行分型 1 1型糖尿病 發病年齡輕,大多 30歲,起病突然,多飲多尿多食消瘦症狀明顯,血糖水平高,不少患者以酮症酸中毒為首發症狀,血清胰島素和c肽水平低下,ic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