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手腳麻木是什麼原因

2023-02-10 10:12:02 字數 657 閱讀 4625

導語:老人上了年紀身體就容易出現問題,比如經常會有手麻、腳麻的現象,那麼,老人手腳麻木是什麼原因?

1、營養不良

長時間胃腸道功能紊亂,攝食減少,會造成機體缺乏足夠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特別是缺乏b族維生素,會導致營養與代謝功能阻礙和神經傳導速度減緩,引起末梢神經炎和神經根病變,造成手足麻木。老年人平時需要加強飲食調理,做到飲食易消化,促進吸收。

2、動脈硬化

患有腦動脈硬化者,神經的傳導速度會減緩,大腦的區域性供血、供氧也會減少,還會導致中樞功能障礙。尤其是中樞部位的缺血、缺氧功能障礙,可引起相應肢體部位的麻木。這種手足麻木往往有一側性、陣發性特點。

隨著血管狀態的改善,持續數小時或數日後,其麻木症狀可自然好轉或消失。個別患者在一側麻木時,若伴有同側肢體的軟弱無力,則需要及時住院**,以免發展成為肢體偏癱。

3、藥物***

同時患有多種疾病的人,也會同時服用多種藥物。其中,磺胺、痢特靈、呋喃唑酮、氧氟沙星等抗菌藥,雷公尺封、乙胺丁醇等抗結核藥和長春他辛等化療藥,在劑量過大或用藥時間過長的情況下,可能誘發神經末梢炎,引起肢體麻木。而這種麻木通常是由手足開始,而後逐漸向上蔓延,並常伴有感覺過敏或感覺異常,因而服用這些藥物時應嚴格控制劑量。

溫馨提示:老年人手腳麻木有時是由於睡覺手足受壓而引起,經過活動可自行緩解。但如果出現持續性不明原因的麻木感,則可能與某些疾病有關,需提高警惕。

晚上睡覺手腳麻木的原因

晚上睡覺本來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因為勞累了一天的工作大家都想要在晚上的時候休息休息,讓自己的身體放鬆放鬆,但是如果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出現一種手腳麻木的現象,手腳麻木的時候很容易造成重大困擾,導致人們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睡不著,長期下來還很容易帶來失眠多夢的現象,那麼晚上睡覺手腳麻木的原因是什麼?手腳發...

糖尿病手腳麻木原因

糖尿病手腳麻木原因手腳發涼 麻木,有緊繃感,像套個袖套或者襪子一樣綁著了,或者像 螞蟻爬一樣 這些屬於糖尿病神經病變的早期症狀,嚴重後,還會出現走路腳疼 跛行 走路不穩等運動障礙。特別是夜間睡眠時,疼痛加重,像鋸子在鋸腿一樣,鑽心般疼,好好的睡著覺,突然的就會被腿疼給驚醒,然後徹夜難眠。還有一些患者...

磨牙是什麼原因

磨牙是什麼原因,睡覺磨牙是指人們在夜晚睡覺之後,特別是青少年以及兒童進入睡眠後,咀嚼肌發生非功能性收縮,中斷下領正常生理休息,使人出現不自主磨牙,人體緊咬牙關並發出非常刺耳嘎嘎聲的情況,醫學上將之稱為 夜磨牙 通常,夜磨牙患者自己並不知情,常由家人或同寢室的人聽見而告之,第二天,患者起床後可發現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