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做夢

2023-02-10 09:48:02 字數 858 閱讀 3173

作者:托托

**:《天天愛科學》2023年第05期

幾個小夥伴在早晨上學的路上,各自說著昨晚做的夢。夢可能是甜蜜的、離奇的、可怕的、古怪的或者荒誕的。但做夢到底意味著什麼呢?

我們為什麼會做夢?人類從很早就開始關注夢了,雖然今天的科技已經很發達,但夢仍是人類難解的最大謎團之一。

在什麼時候做夢?

做夢是發生在人睡覺時。當人入睡後,大腦依然在進行著週期性活動,約每90分鐘交替出現深睡眠和淺睡眠。大多數夢發生在淺睡眠部分,接近於甦醒時。

在淺睡眠階段,眼球在眼瞼後面快速移動,就好像正觀察什麼東西一樣。這被稱為快動眼睡眠。如果將正在快動眼睡眠期的人喚醒,那麼此人有80%的可能正在做夢。

做多少夢?

昨晚你做了多少夢?大多數人都記不清楚。因為多數的夢是不連續、雜亂無章、不合邏輯和跳躍的。

除非你每做乙個夢就甦醒一次,否則你不會知道有幾個。另外,夢中的時間也是不準確的。如果在做夢時有人用涼水澆醒你,你醒來後會認為夢見下了幾個小時的雨。

從事睡眠研究的科學家認為每晚平均約做5次夢,總共需要1~2個小時。

做夢是為了什麼?

做夢的目的是什麼?儘管有很多專家在研究,但沒有人能說得清楚,給出確定答案。有些專家認為做夢有助於記憶,但有些從不做夢的人記憶力也非常好。

另一些專家認為做夢有助於整理白天的經歷,但未出生的嬰兒約有一半的時間處於快動眼睡眠,而他們沒有任何經歷需要整理。如果做夢只是簡單地整理資訊,為什麼夢境會如此奇怪呢?

動物會做夢嗎?

許多動物存在快動眼睡眠,因此可能動物也做夢。奇怪的是,快動眼睡眠時間的長短取決於出生時不成熟的程度。鴨嘴獸出生時發育得不太成熟,每天要做8個小時的夢。

海豚和爬行動物幾乎不做夢。鳥類似乎在夢中唱歌,因為它們睡眠時腦電波與唱歌時的一樣。

為什麼要做銷售

為什麼要做銷售?這是很多不夠專業的銷售人員所回答不出來的問題,但又有很多銷售人員急於想知道的答案。作為乙個熱愛銷售工作的人來說,是行動者不難,是等待者不會。對於積極的行動者來說是一種感覺,一種經驗的積累,一種綜合素質的體現,一種性格潛能的釋放。銷售,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小可做一針一線,大可做跨國集團...

人為什麼會做夢科學做夢的原因的好處

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謝謝 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大家一定都做過夢吧,有的人會做美夢,而有的人還會做惡夢。那麼,做夢這一生活現象中到底隱藏著那些科學奧秘呢?今天就來給大家解開做夢的科學秘密,希望大家能夠從中得到好的養生方法。大家請看下文。人為什麼會做夢 現代科學家通過對睡眠的研究發現,在人們睡眠的時候...

你為什麼要做投資

而現貨t 0市場,保證交易制度。投資資金少,占用比例低,高收益。出入金靈活多變,方便兌換,資金秒出秒進 網際網路金融時代如何管理自己的錢財 2014網際網路理財的選擇會越來越多,理財範ceo申磊建議要養成自己的理財觀念 要快樂理財,更要生財有道。申磊總結了以下開始理財步驟和方法啟動我們的理財生活。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