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姿勢反映什麼睡覺姿勢看人

2023-02-10 09:18:05 字數 1660 閱讀 6751

1.睡覺時手腳縮成一團

腸胃都有問題,正為生涯四處奔波。支招:宜少食多餐,忌大魚大肉,暴飲暴食。玉公尺、蓮子等食物富含澱粉,有利於腸胃消化,還可以健脾益氣。

2.睡覺時常常翻出發體

居無定所,心事煩重,性情浮躁。支招:有心境最好的解決方式--寫日記,告知密切好友,打完發洩出來,警惕悶在心裡遲早會憋出病來。

3.睡覺時眼晴稍微張開

憂思重重,常與人產生摩擦。支招:僅記三點:一、如果別人無意中妨害了你,應當退讓。二、不做不文明的圍觀者。三、寧可等候,也不去擁擠。

4.睡覺說夢話

個性孤僻,處於心神不寧中。支招:吃什麼豹子膽、喝酒壯膽之類的話只不過是說說而已,人的膽量大小是靠訓練出來的。多看書,勝利勵志類的書籍,可以多加入運動,在運動中你會轉變的!

5.睡覺時頭部從枕頭一直往下溜

內向膽小,消極悲觀支招:內向與外向是性情的乙個維度,沒有好壞優劣之分。每天對自身說一切不過如此。

6.睡覺時把雙手當枕頭

愛懷舊,情感細膩豐盛支招:這沒什麼不好的。

7.睡覺時打鼾

自負,為人磊落,但不夠虛心接收。支招:白天不要過度勞累:

身心的過度操勞都會導致精力和肌肉的緊繃和疲乏,如果白天真的特殊繁忙,在睡前最好先舒緩一下身心,如洗個溫水澡、按摩、聽聽柔和的**等等,再入睡,會睡的比擬平穩,對比沒有負擔。

說人睡覺的姿勢可以凸顯不同的性格特徵。1:肚子向下趴著睡就說明自己以自我為中心。

2:躺在胳臂上側睡就說明你溫文有禮誠懇可愛。3:

側睡一邊自然舒展就說明你自信。4:蜷縮著身子就說明缺乏安全感。

睡姿還能反映出心理

除了生理,睡姿與心理也有微妙的聯絡。心理學家們經過深入調查還發現,每個人每天需要的睡眠時間,除了與人和年齡有關外,與其性格特點也有著較為密切的關係。當然這不是必然的。

曾經有人在英國通過問卷調查,概括出6種睡眠姿勢,發現每一種姿勢對應著一種人格型別。同時,睡姿也能折射出這段時間的心境、情緒、心理防禦等。

胎兒型睡姿

這種蜷縮成母體內胎兒姿勢的人,外剛內柔,堅強的外表下有一顆敏感的心。他們第一次見到別人的時候可能會害羞,但很快能放鬆。拱起的背部構成強有力的自我保護,當人正遭受痛苦挫折時,這種睡姿最能讓人體驗到安全感。

樹幹型睡姿

即身體偏向一側,雙臂向下伸展,順貼在身上。他們大多性格開朗,愛與人交往,很多情況下顯現出領導才能和號召力。不過他們容易輕信他人,過於天真。

這種睡姿是悠閒自得的心境的體現,對近段時間的生活工作或學習狀態比較滿意。

思念型睡姿

身體偏向一側,雙手向外伸展,與身體形成直角。他們喜歡與人交往、性格外向,易融入集體。不過採用這種睡姿的人較多疑,有時甚至有點偏激和憤世嫉俗,很難接受不同意見。

思念型睡姿是冷戰或逃避問題的一種折射。

士兵式睡姿

完全仰面平躺,雙手緊貼身體兩側。喜歡這樣睡覺的人一般性格內向,比較保守。會一絲不苟地遵守嚴格的標準,久而久之會不自覺地嚴格要求別人。

海星型睡姿

身體平躺,雙臂稍稍上舉抱枕,這類人樂於助人,是非常好的傾聽者,對人慷慨,朋友很多,但不喜歡成為焦點。

自由落體型睡姿

俯臥在床上,雙手抱枕,臉偏向一側。這類人易緊張,一般比較好動,常因缺乏預見性而行事魯莽,他們對別人的批評一般不能虛心接受。

不同的睡姿能反映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心理還有不同的命運。在了解了睡覺姿勢反映什麼之後,我們對比自己是屬於哪種型別,好好思考是不是的呢,一定很有趣!

從睡覺姿勢看人的性格與健康

導語 睡相,人人都有,不管你是側著 歪著 橫著 斜著,還是翻著 滾著,又或是睜著眼 張著嘴 打著鼾,都是睡相中的一種,而這些睡相也從側面 睡相,人人都有,不管你是側著 歪著 橫著 斜著,還是翻著 滾著,又或是睜著眼 張著嘴 打著鼾,都是睡相中的一種,而這些睡相也從側面反映出乙個人的性格特點與健康 大...

正確睡覺姿勢是什麼樣

睡覺是一種姿勢,任何一種睡覺姿勢對人體都有好處和壞處,大部分人群對於睡覺姿勢都沒有要求,但是對於一些特殊病種的人群他們就需要乙個特定的睡覺姿勢,他們必須用這個特定的睡姿才可以達到良好的睡眠,那麼正確的睡覺姿勢有哪些呢?下面大家請看詳細的介紹。第一正確的睡覺姿勢 正確的睡覺姿勢應該是向右側臥,微曲雙腿...

人為什麼要睡覺

中國古代養生講究過午不食,就是一天只吃兩頓飯,上午9時或10時一頓,下午4時或5時一頓,晚上就不再吃東西了。而生活規則也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所以那時的人很少失眠。我們吃晚飯也要掌握乙個原則,就是七八分飽就可以了,而且晚飯後最好出門散散步,或者做一些其他的運動鍛鍊,對提高夜裡的睡眠質量非常有好處。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