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活中的挫折的作文

2023-02-10 09:03:05 字數 4823 閱讀 5787

篇一:生活中的挫折作文

生活中的》挫折作文(一)

在人生這所學校中,挫折是一門必修課。

這門課增加了我們的》勇氣;增強了我們的意志;堅定了我們的信念,使我們更堅強、更勇敢、更樂觀。我有這樣的親身體驗。

我愛好民樂,喜歡琵琶。剛學它時,我遇到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挫折。這些挫折幾乎將我打倒,一度我準備放棄琵琶。當我心灰意冷時,一次成功的登台演出,使我得到了許多人的好評。

我笑了,這次成功使我懂得了挫折的美麗,明白了如果生活中沒有挫折,生活就平淡得好似一杯白開水;如果生活中沒有挫折,像一望無垠的沙漠,沒有一點起伏,那麼生活又有什麼意義呢?

也許,你還在搖頭,說這些並不能說服你,那麼請看貝多芬。貝多芬雙耳失聰,要知道,**家失去了聽覺就像駕駛員失去了眼睛。但他卻忍受著病痛的折磨,以一句「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決不讓命運使我屈服」激勵著自己,繼續在**領域裡奮鬥,他創作出了不朽名曲《第九交響樂》。

這不僅使他的生活有了美妙的旋律,也為全世界喜歡**的人們帶去了精彩的生活與美的感受。

司馬遷獄中寫《史記》;吳承恩在科舉中屢遭挫折,但他並沒有放棄,寫出了《西》遊記》;一生不得志,生活貧困的蒲松齡創作出了中國著名的文言短篇**集《聊齋志異》;魯迅在黑暗勢力的**下,仍能寫出眾所周知的《彷徨》、《吶喊》。還有全身癱瘓的奧斯特洛夫斯基和他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因患小兒麻痺症而終身殘疾的小提琴王子帕爾曼。

當這乙個個活生生的例項展現在你面前時,你還搖頭嗎?你還認為挫折僅僅是阻擋你前進的障礙嗎?

其實,生活似大海,挫折就似大海中的波瀾,賦予大海以壯麗與神秘;生活如藍天,挫折如藍天中的白雲,星星點點,卻布滿天空;生活像一張白紙,挫折則像一支支畫筆,為生活這張白紙描繪出美麗的圖畫;生活是乙個樂章,挫折則是這樂章中乙個個跳動的音符,奏響的優美樂章。

假如你選擇了藍天,就不要渴望風和日麗;假如你選擇了陸地,就不要渴望大陸平坦;假如你選擇了海洋,就不要渴望一帆風順。讓我們勇敢地面對挫折,生活因為有了挫折而更加精彩!

生活中的挫折作文(二)

生活中**沒有挫折,**沒有失敗,相信大家都曾有過被挫折擋路的時候,都曾有過被失敗擊垮的心靈,可是大家有沒有過戰勝挫折和失敗的勇氣呢?據我所知大部分同學都曾以挫折和失敗放棄過。但是,古今中外,多少名人都經歷了挫折和失敗,他們放棄了嗎?

沒有,正因為他們相信自己,不膽怯挫折和失敗,就像茶花女的作者小仲馬,他曾寄過大大小小的文稿,可全部都被退了回來,他退縮了嗎?沒有,他依然繼續投稿,但都被退回,他的父親大仲馬曾勸過他,在自己的文稿後面加上一句我是大仲馬的兒子,他們一定會發表你的文稿的,可是小仲馬拒絕了,他依然像以往一樣投稿,終於他的茶花女因想象豐富,內容精彩被發表了,還成了世界著作,這正是因為他們相信自己而成功,記得我學籃球,我抱著籃球投了一次又一次,但都沒有投進去,可是我沒有放棄,每天下午放學回家後,我都到院子裡練習半個小時,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三周後我終於能投進去了,這也是因為我相信自己而成功。

終於,我明白了打敗挫折,消滅失敗的秘密就是:相信自己,不盲目去相信別人的話,你就一定能成功。

生活中的挫折作文(三)

生活中有快樂,也有痛苦;有成功,也有失敗;有順利,也有挫折。面對痛苦、失敗和挫折,只要選擇堅強的人,才能成為自尊、自立、自強的人。

比如:談遷,他是我國明清之際的歷史學家,從29歲開始撰寫明代的編年史《國榷》,歷時24年,終於將這部108卷500萬字的巨著完成。然而,不幸的事發生了。

一天夜裡,談遷家中被盜,他的書稿也被偷走了,談遷遭此打擊,肝膽欲碎。但是他沒有氣餒,而是從頭做起。過了9年,他又寫成了這部傳世巨著。

談遷27的年的心血就這樣沒了,他還能振作精神,重新撰寫,這種精神令人佩服呀!

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遇到這樣和那樣的挫折。但是,人在挫折中才能成長,經歷過挫折之後才會成功。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不可缺少的,我們只能培養承受挫折的健康心理和堅強意志,掌握有效克服挫折的方法,迎難而上。

雖然人人希望時時幸運,事事順利,但是「萬事如意」、「心想事成」畢竟只是人們的一種良好願望。從古到今,沒有哪乙個人不經歷挫折和失敗。相反,人們正是在不斷地認識挫折、戰勝挫折的過程中成長和發展起來的。

塞繆爾·斯邁爾斯曾經說過:「如果生活中只有晴空麗日而沒有陰雨籠罩,只有》幸福而沒有悲哀,只有歡樂沒有痛苦,那麼,這樣的生活根本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是啊!

生活中不能沒有挫折。生活因挫折而豐富,人因挫折而成長。

篇二:關於挫折的作文

關於挫折的作文

關於》挫折的作文(一)

「挫折「在遭遇過種種沉重打擊後感到身心疲憊,悲觀的來到郊外,一座已建百年的石橋前,遙望著天邊,回想著曾經一切痛苦的種種。它想:「為什麼這世上就沒有真正一帆風順的事呢?

為什麼?為什麼生活總是這樣,當你越想成功的時候就越是會事與願違?我該如何跨過這道坎?

還是該就此打住。」

它無奈地苦笑了一下。

這時,橋上出現了一位白髮蒼蒼的智者,迷濛的細霧中,透著一絲光明,似乎在指引著「挫折」,暗示著它什麼。可奇怪的是,「挫折」並沒有看到這位智者,只是一味地沉浸在失敗的愁雲慘霧中,無法自拔,就像生活中的我們一樣,被絕望蒙住了雙眼,以至於養成自己弱不經風的性格。只懂得一味埋怨上天,不懂得好好振作,擁有自己的「智者」的人永遠都不可能跨過任何坎,任何改變人命運的坎。

巴爾扎克曾經說過,苦難是人生的老師。難道你不覺得,人不能永遠只希望生活得一帆風順嗎?你可曾想過: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其實人的一生就像乙隻永遠漂浮在海上的小舟,隨時都有可能面對大風浪的突如襲來。只有擁有拼搏的精神,擁有與海浪一較高低的信念,相信,終有一日,小舟也能擁有大船般的堅韌與無敵。

在苦難中成長,又何嘗不是一種教育呢?

以微笑面對壓力和挫折,才是自信的表現。

只要走過人生中這座百年的石橋,以「智者」的信念微笑面對走時的顫抖,才是勇敢的表現。跨過這道坎,其實,並不是件難事。

關於挫折的作文(二)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溫室裡的花朵是經不起風吹雨打的,只有在風雨中傲然挺立,才有機會長成一棵蒼天大樹。

挫折,好比煉鋼的火焰,讓他變得無比堅硬。挫折,好比阻擋我們前進的坎,只有盡全力跨過這一道坎,才會使我們不怕生活的艱難。有了挫折,才使我們的生活更值得回味。

或許許多人都怕挫折,但是當挫折真正來臨的時候,你不能用消極的態度去面對,遇到挫折,有的人會不敢面對現實,從而變得頹廢沮喪,失去了生命的活力。而有的人正視挫折,把挫折看作磨練自己的一次機會,用自己堅強的毅力戰勝它,克服它,從而走上了成功之路。

生活中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如果乙個人的生命中沒有挫折,那麼他就承受不起社會的風風雨雨,就像從小在蜜罐裡的孩子一樣,豐衣足食,當面對挫折的時候,只懂得逃避,沒有面對的》勇氣。

你們還記得貝多芬嗎?,他雙耳失聰這對乙個**家是個多麼大的打擊啊,但沒有沮喪下去,努力彈奏**,儘管他面臨極大的難度,但他沒有向命運低頭,創作了著名的《命運交響曲》,為**界做出了巨大貢獻,造就了他一生的輝煌,試想,如果他一直沉溺在他殘疾帶來的痛苦中,就沒有他令人紀念的結果。

有句俗話說得好:「玉不琢,不成器。」不經歷挫折,怎麼能成材呢?

只有經歷了「山重水複疑無路」的困惑,才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開闊;只有經歷了「會當臨絕頂」的艱辛,才有「一覽眾山小」的豪邁。只有經歷了挫折,人生能才更加富有意義。

關於挫折的作文(三)

面對逆境頑強抗爭。

人生布滿了荊棘,我們曉得的唯一方法是從那些荊棘上面迅速踏過。——伏爾泰(法)

挫折是人生道路中無法避免,每當遇到挫折時,痛苦隨之而來,痛苦是心理的作用,它可以減少,從而可以用一種正確的心態去面對挫折。

凡爾納是法國現代幻想**的鼻祖,他的第一部**《氣球的五星期》,一連投了十五家出版社,都被退了回來,凡爾納一氣之下,要將稿子燒掉。幸虧他妻子把它從爐火中搶了出來,凡爾納不甘失敗,他要下苦功寫好幻想**。為了了解各個科學領域的知識,例如文學、生物學、氣象學、化學等的知識及其發明建立,他訂有二十多種科學雜誌,儲存了上萬種科學資料並都分類,當這部**報到第十六家出版社時,稿子終於被接受,由於凡爾納有淵博的知識,**的內容豐富精彩,寫得生動迷人,所以,很快成為暢銷書。

逆境也有它的好處,就像醜陋而有毒的蟾蜍,它的頭上卻頂著一顆珍貴的寶石。面對逆境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我們無法選擇逆境與順境,但我們可以選擇不同的態度。逆境創造成功

人生路上挫折困難難免,眼前的道路總是彎曲多而直路少,必定要受苦;逆境多而順境少,也要吃苦。

生活並不虧待你,當它把你推向一條死路時,又為你指明了另乙個出口。

也許,很多人都渴望順境,希望人生的道路上能一帆風順;但是人生道路上挫折困難多,它們都是事實,都是無法避免的。

篇三:我整理的關於挫折的作文素材

關於挫折的作文素材

【思路提示】

挫折在人生路上是不可避免的,我們不應該一遇到挫折就氣餒。

挫折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經受挫折之後一蹶不振。

對待挫折應該保持一種樂觀的精神,這樣才能由失敗走向成功。

即使身處順境之中,也要居安思危,隨時準備經受挫折。

【名言】

1.苦難是人生的老師,通過苦難,走向歡樂。——貝多芬

2.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著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

——奧斯特洛夫斯基

3.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來。——張海迪

4.上天完全是為了堅強我們的意志,才在我們的道路上設下重重的障礙。——泰戈爾

5.不因幸運而故步自封,不因厄運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強者,善於從順境中找到陰影,6.從逆境中找到光亮,時時校準自己前進的目標。——易卜生

7.大海浬沒有礁石激不起浪花,生活中經不住挫折成不了強者。——諺語

8.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弱者是乙個萬丈深淵。——[法]巴爾扎克

9.人生布滿了荊棘,我們想的惟一辦法是從那些荊棘上迅速跨過。——[法]伏爾泰

10.失敗乃成功之母。——俗語

11.苦難是人生的老師,通過苦難,走向歡樂。——[德]貝多芬

12.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孟珂《孟子》

13.寶劍峰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經典挫折素材

關於挫折的作文 所謂挫折

曾經一度迴避這類話題作文。所謂挫折,在從前的我看來不過只是乙個符號 乙個書上常常出現的名詞 一種激勵偉人前進的動力,而與我無關。如今明了,挫折,它是苦的,如咖啡一般,卻有綿延的香味 題記 自小學開始,我的作文就寫得非常好。敘事 抒情 寫景,得心應手。在各種作文競賽中頻頻獲獎。捧著一大疊的證書,並不覺...

關於挫折的作文的開頭結尾

有一首歌這樣唱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有一首詩這樣寫 如果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 有一聯警句這樣說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有一首老歌這樣唱 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敢淚,不用怕,畢竟我們還有夢 開頭 人生的旅途不是一帆風順的,自古名人多磨難 名人之所以成為名人,大多經過逆境的種種挫折。他...

關於挫折的作文 成功路上的風景線「挫折」

人生的道路,坎坷不平,但你不努力向前邁進,是不會成功的 人生的天空,風雨不測,但你不經歷風雨,是見不到彩虹的 哎呀!太難看,不要弄了!我皺著眉頭,嘟著小嘴,十分不悅地亂蹦亂跳。看!這就是6歲的我,因為彩陶做得不理想而大發脾氣。哼!跳繩有什麼意思?不會就不會,我不要跳了!我甩掉剛買的跳繩,忘記買時的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