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挫折中成長小學生作文

2023-02-10 09:03:02 字數 1558 閱讀 4394

在挫折中成長小學生作文1  挫折——乙個耐人尋味的話題;挫折——一塊心靈上的巨石;挫折——一把鋒利的雙刃劍,它可以保護自己,也可以刺傷自己。對於生活的強者來說,永遠都是愈挫愈勇,對於生活的弱者來說,大部分人會一蹶不振,碌碌終生。

我就是被挫折瞄上的人,被挫折打敗過的人。但是經過我和老師的努力,我終於從這個黑暗之淵爬出來了。

事情應從初一時說起。

那時的我不學無術,尤其是數學的分數是少之有少,差之又差。簡直是班上的「圾品」從此我對這門功課不報太大的希望,任其自生自滅。但是有一天,一棵平凡的小草改變了我從數學生涯中的墮落。

身陷石縫中的它是那麼孱弱,可是它又是那麼的堅韌,那麼的剛強,頑強地從石縫中掙扎出來,努力地向上攀長!是它給了我信心。它那不畏強石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我。

一棵弱不禁風的草都不向命運低頭,我又有什麼資格妥協呢此時,我心如火在熊熊燃燒,我心如風引起了驚濤駭浪,我心如潮吞沒了世間萬變!

一棵不起眼的小草都有如此的毅力,真是令外我望塵莫及。從此我默默地發誓:我一定要學好數學。

果然應了那句古話——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初二的第一次考試,我的數學就考了105分的好成績,握著手中的試卷,我情不自禁地狂奔。天依然蔚藍,落日依舊紅豔,但在我的眼中,這次卻與往常不同。我見過海邊的落日,那是一種氣勢恢弘的美,我見過高山的落日,那是一種扣人心弦的美,我見過小城的落日,那是一種溫馨的美,但此時的落日,是一種獨一無二的美!

相信自己吧!面對挫折——你能行!

對自己說:我能行!

在挫折中成長小學生作文2  挫折會是什麼呢?我從來都沒有嘗試過,當每次想嘗試時都會被大人用頭球頂走了!

挫折讓我成熟,有一次,我和同學在下課時一起摺紙,她說:「我們一起折兩個盒子吧!」我說:

「好啊!」她用很快的速度就把乙個盒子摺好了,但我折了很久都沒有把盒子摺好,不小心把紙弄破了。還有一次休息的時候我在家裡看電視,我開啟電視後看見電視沒有畫面,我非常的著急,我心想:

「電視難道壞了?如果沒有壞的話,那麼電視為什麼會沒有畫面呢?」我非常的著急,我平靜了一會兒想:

「電視也許是因為訊號不太好,所以才會沒有畫面,也許過一會兒就好了,等一會兒吧!」過了一會兒還是沒有,於是我等不急了,就叫奶奶來,奶奶來後電視卻是好好的,我明白了做事要認真。

挫折讓我成長經驗,有一次,我晚上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東西,看見家裡有幾個雞蛋,我就拿出來吃了三個,吃的時候和吃完後都沒有什麼感覺,但第二天早晨我的肚子有一些不舒服,我沒怎麼理它,可是中午時,吃完午飯後突然把剛剛吃進去的午飯全部都吐了出來,我奶奶給我吃了一些藥才好一些,可是還是吐,於是我奶奶就帶我去打針,打完針才好,打針時還在吐,醫生剛給我吃了的藥就馬上吐了出來,吐的時候嘴裡特別苦,吐的非常痛苦,我明白了無論吃什麼東西也不要吃太多。

挫折讓我增強。有一次,我和幾個同學在教室裡賣東西,賣東西時還要叫,叫了許久也只有幾個來看一看的人,沒有來飛翔的人,這時乙個聲音響了起來,於是我看了看,原來另幾個同學也在叫賣,我們幾個同學見了心想:「我們可不能輸。

」於是我們叫的便起勁了,這時乙個同學問:「這個多少錢?」我說:

「15元。」「便宜點吧!」我想了半天才說:

「那好吧,10元。」於是就成交了,我明白了掙錢不容易,所以克要珍惜錢。

每當我們聽到挫折時就會很可怕,但是只要我們善待挫折,就不用去害怕挫折了。

小學生作文 在感恩中成長

在感恩中成長 在你的人生中,有許多人幫助過你。可是你知道有多少人曾經幫助過你嗎?我想你一定不記得了。我再問你,在幫助過你的人中你回報過多少,你就更不知道了,但我們知道 我們在感恩中成長。對所有幫助過自已的人一一回報,在生活中,大多數人做不到的。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幫助過你的人有很多,有可能是你的親友,...

初一敘事作文 關於關於軍訓作文 我在挫折中成長

乙個人在漫漫人生旅途中,會經歷許多挫折,但是挫折不會打敗我們,而是讓我們在今後的生活學習中更加堅強,有勇氣去面對一切.如今,我已經順利度過了我人生的第一關,考上了讓全縣學生嚮往的民族中學,可是緊接而來的卻是為期4天的緊張軍訓.從前,就聽高年級的同學們聽說,軍訓會累死人的,要在大太陽第下站幾小時,還不...

小學生作文 在雨中

周一,天空中還下著毛毛細雨,可我們合唱隊卻要去外面拍外景,因為我們要去省裡比賽。拍攝的第乙個地點在世紀廣場,那時天空中的毛毛細雨像細鹽一樣,紛紛揚揚落到衣服上,只要抖一下,雨水便會掉下來。過了一會兒,毛毛雨下得越來越密,幾分鐘後,我們的眼睛就很難睜開,而且身上濕濕的,很難受。想到在拍一點外景就能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