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呢

2023-02-10 09:00:05 字數 958 閱讀 6645

導語:對很多上班族來說,由於工作的壓力,熬夜已經成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經常熬夜的人群,都會發現自己怎麼補眠都還是覺得精神不好,很容易勞累

對很多上班族來說,由於工作的壓力,熬夜已經成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經常熬夜的人群,都會發現自己怎麼補眠都還是覺得精神不好,很容易勞累。這就是經常熬夜的危害,而且還不僅僅只是這些危害,下面就來給大家講講經常熬夜有什麼危害?

我們需要怎樣才能儘量減少熬夜給我們身體造成的傷害呢?

經常熬夜有什麼危害

1、**危害

乾燥、皺紋、暗瘡、色斑。晚10點到凌晨2點是**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間,如果身體在安睡,**就可以游刃有餘地處理代謝廢物。如果正在熬夜,**也在張大毛孔,外界的有害物質就都吸收到**上了。

而且熬夜也會讓人激素水平失調,誘發粉刺和暗瘡等狀況。

2、眼睛危害

視力下降、視力模糊。熬夜時最勞累的器官是眼睛,因為眼肌長時間疲勞會導致暫時性的視力下降。如果長期熬夜、勞累,可能在某次熬通宵之後,出現視力模糊、視野有陰影或視物顏色改變。

3、腸胃危害

胃疼、胃酸,甚至引發胃潰瘍。胃是身體中對時刻表比較敏感的器官,熬夜易使胃酸分泌過多而誘發胃潰瘍。同時,他在熬夜時常用的煙、濃茶、咖啡對胃黏膜也是不良的刺激。

4、大腦危害

記憶力的下降、反應遲鈍、頭痛、失眠。大腦在睡眠中修復負責記憶的細胞,如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這部分細胞就會損失得越來越多,導致記憶力下降。熬夜時,意味著人體負責工作的神經在加班,神經系統疲勞的後果就是消極怠工,讓身體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甚至頭痛、失眠。

5、免疫力

身體抵抗力低,經常生病。夜間是人體生產新細胞的高峰時間,熬夜讓身體持續處於消耗狀態,免疫系統抵抗外界影響、修補體內組織的工作就要加倍。據調查,成年人只要3個晚上不能保證7~8小時的睡眠,免疫系統就可能降低60%的功效。

6、肥胖危害

那些每天睡眠低於6.5小時的人更容易得肥胖症。睡眠不足可能使人體分泌更多的「飢餓荷爾蒙」,讓人過食導致肥胖。

植髮對身體有危害嗎

植髮對身體有危害嗎?現在的發友們對健康的要求標準越來越高,當然,對於身體有害的事情,是絕對不會做的,那麼,植髮對身體有危害嗎?是發友們都很擔心的問題,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博士園植髮專家為大家做的詳細介紹。植髮對身體不會有影響 植髮對身體有危害嗎?朋友們經常看到的手術,都是需要開刀操作的,然而種頭髮雖然是...

生氣對身體的危害是什麼

人人都知道生氣對身體不好,可你是否真的了解這小小的情緒會引起哪些疾病?一 長色斑。生氣時,血液大量湧向頭部,因此血液中的氧氣會減少,毒素增多。而毒素會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圍程度不等的炎症,從而出現色斑問題。建議 遇到不開心的事,可以做深吸氣,雙手平舉,來調節身體狀態,把毒素排出體外。二 腦細胞衰老加...

閉經對女性的危害有什麼

導讀 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過早的出現了閉經的現象,這和很多方面有關係,可能是生活上的不良習慣 營養缺乏 壓力等,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過早的出現了閉經的現象,這和很多方面有關係,可能是生活上的不良習慣 營養缺乏 壓力等,都有可能造成閉經的出現,該病對女性的影響很大,危害很多,希望大家給予該病足夠的重視,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