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寶寶的睡眠習慣

2023-02-10 09:00:04 字數 821 閱讀 7305

嬰兒出生後最初的幾個月,通常睡眠是無規律的。不分晝夜,隨時會睡上2-3小時,也隨時會醒來。這樣的睡眠模式,會讓新手父母覺得頗為頭疼。

然而隨著寶寶大腦成熟以後,你會很高興開始看到寶寶能夠在夜裡睡覺,而且是比較長的時間,而且白天的活動會增多,夜晚活動減少,特別是在發育的時候需要的睡眠特別多。

[, , ]:

在寶寶出生的開始幾個月,你可以盡量抓緊時間睡覺,因為寶寶的睡眠是不定時的,所以你就要在寶寶睡著的時候盡快補眠。

[, ]:

由於寶寶需要大約3-6個月的時間腦部才能成熟,所以不要過早訓練寶寶睡覺去建立規律的睡眠模式和晚上睡覺。

:寶寶在夜裡睡著的話避免去叫醒他,例如讓他**等。

:如果寶寶能夠在晚上睡覺的話,你可以開始讓他建立健康規律的睡眠模式了。具體要點有:

:盡早教寶寶讓他知道晚上才是睡眠的時間,白天是用來玩遊戲的。

1、白天的時候,盡量利用其他東西刺激寶寶引起他的注意力。經常跟他玩,盡量不在寶寶**後要他睡覺。

2、晚上的時候就要做比較悶的父母。在乙個光線比較昏暗的房間裡面餵奶。避免所有的刺激物,例如防止強烈的光線和聲音等。

經過一段時間,寶寶就會知道白天是玩樂的時間而晚上是很悶的,所以一旦外面天變黑他就要睡覺。

不要讓寶寶習慣了被抱著或者被喂著才能入睡。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讓他即使在半夜醒來都能獨自重新入睡,而不是你去哄他、抱他或者喂他才能繼續睡。

1、4-6個月之後,你可以開始在寶寶醒著但又想睡覺的時候抱他到床上睡覺,這樣他就可以慢慢開始學會自己入睡。

2、抓住任何的時機讓寶寶學習自己睡覺。如果寶寶在**後睡著了,不要叫醒他,將他抱回床上讓他自己睡覺,如果你堅持這種做法的話,寶寶會很快接受到這個資訊。

如何培養嬰兒良好的睡眠習慣

以下睡眠衛生原則將幫助您培養小兒的良好的睡眠習慣 1.睡眠環境必需安靜和較暗,室溫舒適,不過熱 2.嚴格實行入睡 起床的時間,加強生理節奏週期的培養 3.臥床時要吃飽,避免飢餓,時或夜間不宜飲水過多,使用洗水力好的紙尿褲,以免因要小便而擾亂睡眠 4.小兒最好單獨睡小床。研究證明小兒單獨睡比和母親同床...

如何保持良好的睡眠

人只要一夜睡不好覺,就會感覺好幾天緩不過來。但是你能準確地知道為什麼發生這種情況嗎?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睡眠需求。大多數人需要不間斷地睡8個小時才感到完全滿足,才能醒來後感覺清醒和精力充沛。有些人只需要睡五六個小時,再加上白天打個盹兒就足夠了。還有極小數人喜歡在白天和晚上小睡幾次,而且躺下睡的時間很短。...

如何養育不哭的寶寶

如何養育不哭鬧的小孩 分享在美國養孩子的媽媽經驗 如何養育不哭鬧的小孩 分享在美國養孩子的媽媽經驗 我在美國生了兩個孩子,生育前後都有培訓班,家庭醫生每次 讓我受益匪淺,我的兩個寶寶在嬰兒時期乖巧得好像家裡沒有小嬰兒,我甚至疑心她們會不會哭?如今外婆常拿這句傻話笑我。回國後看到朋友或鄰居們被小祖宗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