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裝紐扣小常識

2023-02-10 08:54:03 字數 834 閱讀 4443

紐扣簡史

據載第一粒鈕扣就是出現於古希臘時代,當時希臘人懂得利用鈕扣和圈環來固定寬鬆的袍子,直至13世紀還發明了鈕門的設計,讓不同的鈕扣牢牢地扣緊衣物。隨著時代步伐的發展,鈕扣成為了達官貴人彰顯社會地位的飾物,寶石和金屬等材料視為地位象徵,更有法律規定其使用。

據載第一粒鈕扣就是出現於古希臘時代

18世紀發明了鑄模機器後,鈕扣大量生產,價錢和地位亦從此急速下降。當然,大家會想到為何**的鈕扣會有釘在右幅,而**則置於左幅的設計?據說古代女性貴族穿衣服要由僕人服侍,故釘在左邊較為方便而已。

龐大的紐扣家族

今時今日,鈕扣用於時裝上更是不可或缺,鈕扣型號更由16l至55l 共有15個國際通用尺碼,以l(ligne) 為量度單位,每1l相等於0.635mm,量度尺寸以其直徑計算。現在的西服常用來製造鈕扣的材料包括貝殼扣、金屬扣、牛骨扣、線扣、塑料扣及木扣。

今天已甚少時裝品牌以貝殼扣作為設計西服的鈕扣

貝殼扣遠古時期用以設計鈕扣的材質,其後更成為了上流社會人士的身份象微,要覓得漂亮的貝殼來產鈕扣並不容易,情況好比收藏寶石和水晶般重視。今天已甚少時裝品牌以貝殼扣作為設計西服的鈕扣,除了極為罕有的限量設計系列。

金屬扣金屬材質配合西服的設計,某程度上顯得整個形象變得更加立體,近季如brooks brothers 和alfred dunhill 也推出了採用仿舊式設計的金屬鈕扣,在鈕扣上刻有品牌的經典圖案,不論金扣或銀扣也很耀目。

現在的西服常用來製造鈕扣的材料包括貝殼扣、金屬扣、牛骨扣、線扣、塑料扣及木扣

牛骨扣以動物角質打磨而成的鈕扣,同樣經常出現於高檔時裝或西服之上,除了可間接確定西服的優質剪裁或布料質素等參考價值外,動物骨扣同樣具備了堅硬度,從前貴族喜以虎骨設計鈕扣,現今則採以牛骨扣為大多數。

生活小常識日常生活小常識

子,裂痕就會幾乎消失不見了。餅乾的防潮法 將餅乾裝罐時,同時放進一塊方糖。由於方糖會吸收罐中的濕氣,所以就能保持餅乾 的香脆可口的狀態了。預防煮麵食湯溢位來的方法 水煮的時候,再湯裡加上一遲忌廉或一點點沙拉油。同時要保持湯的沸騰,不可向煮 其他麵類時一般加冷水。如何去除指頭上的菸垢 最有效的方法適用...

節電小常識

2005 11 11 1 建議夏季空調溫度設定在26 28攝氏度,冬季設定在16 18攝氏度。夏季空調調高1攝氏度,如果每天開10小時,則1.5匹空調機可節電0.5千瓦時。2 空調機使用期間每月至少應清洗一次室內機過濾網 有條件的也可請專業人士定期清洗室內和室外機的換熱翅片。3 電冰箱四周應有適當通...

駕車小常識

進入夏天,愛車容易得哪些 常見病 記者特地請教了一些汽車維修和保養方面的專家,教你應對這些 常見病 常見病一 水箱開鍋 天一晴,最高氣溫攀公升到30 以上,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引起水箱溫度過高,引發水箱開鍋這一常見病。造成水箱開鍋有兩方面的原因,需要格外警惕。首先要防止被風吹起的碎屑飛進水箱,使散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