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做包子幾個技巧

2023-02-10 08:51:02 字數 3408 閱讀 5590

包子表面光滑的9個要點

但這裡所說的光滑,可不是象我們做麵包一樣,死揉加勁揉,完全沒有必要。只要光滑就行。我一般廚師機如果揉20分鐘麵包麵糰的話,揉包子一般也就三分鐘左右。

簡單。第二點,揉好的麵糰,直接就可以包。千萬不要醒,再去掉氣泡,那個真是麻煩,而且表面也容易不光滑。

第三點,包好的包子,要整形。不管做什麼東西,底子很重要,如果你包好的包子本身就不咋地,那上鍋後,你怎麼讓他好看。即然這一步都做到了,就是上籠了。

籠一定要刷油,不沾,然後把包子放上。籠裡本身的鍋要放些水,這些水剛好可以蒸20分鐘還多一點點的。節約。

這還沒有完。鍋裡有水了,包子也上籠了。再開個大火40秒。

估摸著這溫度剛好不超過40度就可以了。大約30分鐘後,你再來看看這包子,個子也長大了。都比以前大了一圈。

最特別的是,包子每個象蒸了桑拿似的。表面都是一層水霧。這樣蒸出來的包子才滋潤。

另外想包子好看,面也很重要。做好用低筋麵粉。如果你買的剛好麵粉的品質不一樣,那可能就不會象這樣白裡透紅了。

但是做出表面光滑的包子,啥粉都行。少許的油,會讓包子有光澤。好看。

比如可在麵糰裡加10克油。蒸的包子,一般是20分鐘,從來不少數。如果15分鐘,說不定這包子就是失敗了。

還有,到時間了,先別關火,蓋子先慢慢開啟。所以,包子表面從來也不會坑坑坑窪窪了。

做出美味肉包子的竅門

包子的面要比饅頭軟一些,軟麵延展性好,可以包入更多的餡料,但太軟的面,你一定要有足夠樂觀的心態去接受開鍋的一剎那,不過,味道好是最重要的。茴香,見過有人做餡前先燙一下的,其實我覺得沒必要,因為我特別喜歡茴香的味道,不願意多一道工序減輕它,如果您介意,可以燙,不過吃茴香嘛,吃的就是這個味兒。製備肉餡兒,甜麵醬是一味非常好的調味劑,如果你覺得自己做的餡兒總是缺味兒,下次試著加一大勺甜麵醬,味道絕對不一樣。

肉餡兒,放入冰箱完成醃製的步驟,可以更入味兒、但記得,一定要覆蓋保鮮膜包子,餃子,想吃到更嫩的肉,選 「前肘」一號肉吧,據說是做餡兒最嫩的肉。鹼麵(食用鹼),為什麼本來是粉末的,還要先碾細再用呢,因為鹼麵很容易結塊,而且很難散開,如果這樣揉進麵裡,成品會有 「黃疙瘩」的,所以要碾細後再揉進麵糰做發面麵點的4個小竅門

天冷了,做點熱乎的東西給家人吃吧。喜歡做麵點的,可以蒸窩頭、發糕、饅頭、包子、豆包之類的,但是怎麼發面很關鍵。下面分享一下做發面麵點的4個小竅門:

發面的時候如果用酵母粉發酵,那麼一定要加入泡打粉,這樣發的面才會暄騰,泡打粉的量是酵母粉的一半。揉麵的時候加點牛奶更好吃,不過加過牛奶的麵糰會比普通的麵軟一些,有點粘手。不要緊,粘手的時候把手上沾點水再揉麵就不沾手了。

為了省火,能一鍋放下就盡量一鍋蒸,麵點之間的距離如果太近怕粘連,可以在可能接觸的地方刷一點油。麵點根據大小,蒸的時間有長有短,可以開鍋轉小火後用手按按判斷一下是否熟了,之後再轉大。但是不要多次掀開鍋蓋,而且關火後不要馬上掀開鍋,這樣麵點容易回縮,燜兩三分鐘後在掀開鍋蓋取出。

老麵包子發面技巧

最近這些天,全國各地發面做饅頭的還真不少。我看到山東的都是好大乙個饅頭,而且饅頭和麵的硬度也和我們江蘇的不太一樣。 關於老麵,我從來沒有做過。

但我有著乙個具有三十年蒸功夫的婆婆。看看她是怎麼製作老麵饅頭的吧。首先要先去要一塊拳頭大小的老麵。

老麵取回來後,加入少許的水和麵粉,和成如圖這樣比較溼些的麵糰。因為天氣的原因。這樣的麵糰可以在室溫下放五天左右。

發好的老麵,這時,再加入水和麵粉(我這裡大概是三十斤左右)和成如圖這樣稍硬的麵糰。看著盆有這麼大,麵糰只有這麼一點是不?呆會兒發酵起來,麵糰就多拉。

然後在農村,沒有其他加熱措施,就放在床上。蓋上兩床被,準備發酵。經過一次發酵的麵糰,還不能開始製作包子。

還要根據十斤面一兩鹼的比例,用鹼水來中和麵糰的酸味。揉好的麵糰還要經過兩次發酵才行。大概從早晨開始先進行一次發酵。

到下午兩點鐘發酵好。然後再蓋好棉被,進行第二次發酵。大概下午四點多才會二次發酵好。

在發酵的過程中,不要閒著。來製作餡料。餡料主要以豬的鮮肉加豬的鹹肉製作而成。

大概是1:1的比例。這樣製作的餡料就可以不用放鹽了。

加上適量的蔥花,以及水。水根據情況新增,如果水太少,肉的口感會比較硬,吃起來不太好。如果水太多,餡料太濕不好包。

那麼,這種餡料為什麼會受歡迎呢。一次製作包子的量比較大。要在室溫下從年前吃到年後。

如果用其他的餡料,不利於儲存。然後準備蒸籠。蒸籠上面放上蒸布。

這種蒸布不會沾饅頭。如果家裡是紗布,那種太薄了就會沾饅頭了。看,發好的面是不是特別多了。

這時,就可以先取一部份來蒸了。有時候,我會有這樣的疑問,為什麼這種麵糰,包好後就可以直接蒸,而我們平時在家裡用酵母做的包子要包好後醒一會兒再蒸?嗯,看來就是因為這種麵糰已經經過了兩次發酵。

所以包好後,蒸的時候就容易蒸大。那麼取出來的麵糰的硬度是怎麼樣呢?用手輕輕一按就可以按下去乙個小洞。

這樣的麵糰,蒸的時候,才會發得大。口感上更鬆軟。取出來後,在桌面上撒點麵粉。

然後將麵糰放在上面。不用經過重新揉和了。因為二次發酵前,加鹼的過程中,已經充分揉和了。

然後分成差不多大小的劑子。取其中乙個,攤圓。包入餡料。

包好的包子。然後乙個乙個的放在蒸籠上。看這蒸籠很大是不是。

放好後,鍋中燒足夠開的水,就可以上籠蒸拉。第一籠蒸的時間要長一點。大約是25分鐘左右。

下面的時間可以稍短一點了。我婆婆在檢視是不是蒸好的狀態,是這樣的。先開蓋,然後用手按一下包子。

發現包子按下去後,還有一點沒有還原。於是跟我公公說,不行,再蒸一會兒。就這樣,如果按下去後,包子**迅速,就是蒸好拉。

這裡就有一些疑問要解開拉。1、是包前並沒有揉圓,可是包好的包子卻外皮光滑。沒有斑點。

說明加鹼時的揉和是很重要的。2、蒸的過程中,開啟鍋蓋,可是包子卻沒有受到影響。說明,只要蒸到足夠的時間,鍋蓋開和不開的關係並不是很大。

3、蒸的時候,火力要足。為什麼蒸好後,直接用籠上就可以取下來。而不是象我們平時所說的關火後三分鐘開蓋。

這是因為你在開蓋的時候,下面的火力仍然足夠,所以包子就沒有塌的現象拉。蒸好的包子,要倒在乙個足夠大的容器裡。然後趕緊乙個乙個的翻面向上。

冷卻一會兒的包子,就可以放在籃子裡了。再接著下面的操作。三十斤面大約要蒸15籠左右。

所以三個人要包到3個小時才能完工。看,老麵做的包子就是香哦。和酵母的味道是不一樣滴。

圖中,是乙個乙個等著蒸的包子

做發面麵點的4個小竅門

天冷了,做點熱乎的東西給家人吃吧。喜歡做麵點的,可以蒸窩頭、發糕、饅頭、包子、豆包之類的,但是怎麼發面很關鍵。下面分享一下做發面麵點的4個小竅門:

發面的時候如果用酵母粉發酵,那麼一定要加入泡打粉,這樣發的面才會暄騰,泡打粉的量是酵母粉的一半。揉麵的時候加點牛奶更好吃,不過加過牛奶的麵糰會比普通的麵軟一些,有點粘手。不要緊,粘手的時候把手上沾點水再揉麵就不沾手了。

為了省火,能一鍋放下就盡量一鍋蒸,麵點之間的距離如果太近怕粘連,可以在可能接觸的地方刷一點油。麵點根據大小,蒸的時間有長有短,可以開鍋轉小火後用手按按判斷一下是否熟了,之後再轉大。但是不要多次掀開鍋蓋,而且關火後不要馬上掀開鍋,這樣麵點容易回縮,燜兩三分鐘後在掀開鍋蓋取出。

做包子的讀後感

乙個做包子的 觀後感 最先聽到 乙個做包子的 的感覺是,又是乙個悽悽慘慘的勵志故事而已。白手起家通過自己的艱苦奮鬥 一路坎坷最終走向成功。但是看了他在一席上的演講之後,原來不是我想的這樣的。畢業於同濟大學,在校期間自己做過各種工作,做過服裝,做過鞋子,做過報刊等等,這樣看來是乙個高素質的 擁有工作經...

小技巧包子更鬆軟

1 選中筋麵粉,就是普通包餃子的麵粉。2 融化發酵粉的時候加白糖 1 2勺 是因為白糖是發酵粉最喜歡的 食物 可以讓麵糰更好的發酵。3 融化發酵粉的的水最好是溫水,水不能太燙 不超過40度 否則會將酵母 燙 死失去 活性 這樣麵糰是絕對發不起來的。4 發酵粉水最好要邊攪拌邊分次加入,這樣麵糰和水才容...

東莞學怎麼做包子饅頭

食為先包子饅頭的做法 包子 饅頭是中國傳統食品之一,便宜 實惠。包子通常是用面做皮,用菜 肉或糖等做餡兒。不帶餡的則稱作饅頭。在江南的有些地區,饅頭與包子是不分的,他們將帶餡的包子稱作肉饅頭。包子一般是用麵粉發酵做成的,大小依據餡心的大小有所不同,最小的可以稱作小籠包,其他依次為中包 大包。常用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