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化管理體系實施提公升方案

2023-02-10 08:03:06 字數 1630 閱讀 4463

為深入貫徹落實公司「理念入靈魂,管理達底層」的企業精神,提公升本部門各崗位的專業技術,管理好本部門工作和提高資訊化運維管理能力,針對企業資訊化管理的需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主要目標

1、制定資訊管理部內部控制制度,發揮資訊管理部應有職責;

2、完善資訊管理部所發相關制度、流程,使之更具有可操作性,對公司資訊化運維更有保障性。

3、對資訊管理部所涉及到的前期資訊化硬體、軟體的技術文件與操作手冊進行整理歸檔,確保資訊化建設中的知識保留與宣傳教導。

4、提高資訊化建設技術水平,服務於企業資訊化建設。

5、引進資訊化技術,促進公司資訊化建設的發展。

二、活動範圍

公司各單位、部室全體員工

三、組織機構

(一)成立「資訊化管理體系專業化提公升」小組

組長:***x

副組長:***x

成員:資訊管理部所有成員

四、本方案的具體內容和措施:

(一)加強部門內部管理,完成部門內部控制制度;

針對部門功能及職責劃分、系統開發及程式修改控制作業、編制系統文書控制作業、程式及資料訪問控制作業、資料輸出/入控制作業、資料處理控制作業、檔案及裝置安全控制、硬體及系統件體購置、使用及維護控制作業、系統復原計畫制度及測試過程控制作業、資訊保安檢查之控制作業的內容進行制定。

(二)對公司資訊化軟/硬體運維進行制度化完善與管理;

對資訊管理部所發的《計算機及外圍裝置和網路管理制度》、《個人辦公計算機軟體安裝使用及上網行為管理辦法》進行完善與落實。

(三)對資訊管理部的技術文件與軟/硬體使用的sop進行調研、歸檔;

針對公司硬體裝置:機房裝置(交換機、路由器、伺服器、盤櫃、**交換機、顯示屏控制裝置、門禁控制裝置、消費機控制裝置、線架、ups電源、光纖連線裝置)、個人辦公電腦、印表機(針式、雷射、噴墨)、影印機、傳真機、會議系統、投影機、監控控制裝置,進行調研與技術、操作手冊完善進行歸檔。

針對公司erp、mes進行技術、操作手冊完善進行歸檔:

(四)通過技術手段進行網路優化;

結合公司網路線路,分析內外網架構,完成網通、電信外網網路優化。

(五)整理分析各部門的業務流程與表單,優化系統化管理;

結合公司專業化提公升平台,收集各部門變化的業務流程與表單,以資訊化系統為基礎,全面整體**系統優化。完成差異對比。

(六)引進軟、硬體**商,指導公司資訊化建設的優化提公升;

以公司戰略為指導,管理為基礎;適時引進軟、硬體**商,指導公司資訊化建設的優化提公升;

五、具體工作要求

1、時間要求:見表一

表一:提公升資訊管理水平具體要求表

2、工作要求

1、資訊管理部全體人員做好自我技術與管理提公升的同時,要把所學技術與管理不厭其煩的匯入到公司的管理中,實現全員cio。

2、公司單位主要負責人必須高度重視,認真對待,主動參與配合資訊管理部工作,不能流於形式。

3、資訊化系統匯入優化期間各單位要明確確定相關事項責任人,完成時間,在上報之前內部要討論初步確認。

4、活動辦公室要對活動程序跟蹤落實。

5、活動領導小組要把控全域性,確保活動實施的效果。

六、考核

對每個管理應用系統專案的匯入進行專項制度的制定並實施,對有過者進行處罰,對功者進行獎勵。

七、附則

本方案解釋權歸資訊化管理體系專業化提公升小組。

資訊化下全面預算管理體系的構建

摘要 文章就資訊化下全面預算管理在國內外的發展進行了簡略回顧,對企業在實施管理時,構建在erp系統平台上的資訊化的全面預算管理體系的涵義 必要性和優越性 條件和構建思路以及在實際應用當中如何處理好erp與全面預算管理體系的關係進行了 關鍵詞 全面預算管理應用問題 erp 構建設計 中圖分類號 f40...

建築施工企業資訊化管理體系研究

摘要 企業資訊化管理技術,目前在各行各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建築施工企業同樣需要資訊科技。企業資訊化管理是建築施工企業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建築企業中廣泛應用現代化的資訊科技,不僅能夠改進企業傳統的生產模式,還能夠幫助企業應對資訊化帶來的挑戰,從根本上提高企業的競爭力。因此,本文就建築施工企業做好資...

資訊化標準體系

在本專案建設中,我們將和智慧型工廠整合平台的資訊部門一起,對現有資訊化現狀進行梳理,通過梳理 規劃得到一系列符合智慧型工廠整合平台自身企業 應用特色的技術 管理方面的規範與標準。這些規範可能包括 根據實際專案情況會作調整 智慧型工廠整合平台業務介面模型規範 智慧型工廠整合平台服務資料規範 智慧型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