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球的心得體會

2023-02-10 08:03:02 字數 4424 閱讀 1316

篇一:網球心得與體會

網球心得與體會

網球起源可以追溯到12到13世紀的法國,2023年,英國人m.溫菲爾德把早期的網球打法改進,1874又進一步確定了場地大小和網的高低。2023年,英國板球俱樂部制定了網球比賽規則。

2023年7月由全英板球俱樂部在溫布林頓舉辦了第一屆草地網球賽,後來這個組織把網球場地改為長方形(公尺*公尺),每局採用15、30、40等記分法,球網的高度為99厘公尺。2023年,由英國倫敦瑪麗勒本板球俱樂部把球網高度改為厘公尺。從此網球運動衝出宮廷,走向了社會。

2023年3月1日,澳大利亞、英國、法國等12國的網協代表,在巴黎召開會議,成立了國際網球聯合會,總部設在倫敦。2023年,中國網球協會被接納為該會正式成員。

初學網球,首先要看重握拍方法。一般來講,握拍的方法大體分為這樣三種:大陸式握拍法、東方式握拍法、西方式握拍法。

我學網球也就一學年的時間,大都是在上體育課時了解的,但是在這麼短的時間裡我學會了網球的好多基本知識,及打網球的基本要素和基本要求、動作等等。開始學網球老師告訴我要放鬆,這樣才會有爆發力。開始時我們只是學左手及右手的握拍,就連乙個握拍對我來是也是好陌生,因為以前從來就沒摸過網球,更別說是打了。

任何學習都是循序漸進的,我們反覆的練習正手和反手的揮拍發球,在練習中我體會到,要完全放鬆自己的身體,不要讓球帶動你去擊球,而是要體會球的走向,輕鬆而自在的去擊球。具體發球我的體會是:在球剛剛上落時擊球,引拍不要用手去引,自然後擺;發球時眼睛要看球;想好打哪個位置,眼睛要瞄目標上方;發球要用腳(準備前腳與地面保持v字)->腿彎曲(打籃球跳前狀態,擊球後腿後抬保持平衡)->胯(要支出來)->腰->手臂;剛接觸球時向上用力,將球包裹起來。

一發多平擊球

二發多側旋和上旋

二次發力度不應該減弱

而正手的動作是主要的,以支撐的左腳為軸,左肩送右肩與拍成直線,擊球後身體轉向180'。步法要跨步配合交叉步,高度與球高度相配合,擊球前身體放鬆包括手腕,擊球時握緊,擊球時都有乙個弧線並向上爆破擊球的過程。 在揮拍擊球過程中大步接近球后需用碎步調整離球的遠近,否則擊出球的質量是不會高的。

多碰不同的對手才能獲得比賽經驗。不停地移動。高境界是:

剛到,對手的球即「喂」到。打低球要曲膝。別等著球,迎上前去截擊.越貼近網,越能打出角度,越不易失誤盯著球,一直到被拍「吃」住。

不要過早的去看擊出球的落點,否則不只是打不到 「甜點」,還很有可能打飛。

通過這一年的學習,我對網球也有了一些體會:

一、要用全力

當然不是讓你把所有的勁都用上,這裡講的是發力的技巧,不是用手腕、不是用胳膊,而是要將腿、腰、肩、臂的力量都用上,這樣的力量已經非常大了,超出你的想像,所以,實際上你不用太大的力量就好了。

要領是:隨著引拍,跟著上步、轉肩,這時候你已經是側對著來球了(如果不是,就是動作有問題了),然後是站穩,放低重心,以腰為軸,帶動轉肩,球拍向前向上揮動,一直揮到肩後。整個動作要求不要有刻意間斷,以勻速流暢為好。

二、要認真用心

打網球不像是打羽毛球,既便是沒有打過,拿起拍子一揮,也能將球打到對方附近去。網球的重量、速度都很大,網球拍也較重,彈性也大一些,如果是隨便一揮,力量大的話,球就飛出場外了,力量小的話,你的手腕可能就受傷了。所以,一定要認真對待每一球,做好每一步的動作,從準備、引拍、擊球到隨揮,每乙個動作都非常重要。

還有一點就是,要從頭到尾都要盯住球,這一點很關鍵,網球的飛行速度要大於羽毛球的速度,你不可能將視線去關注球以外的事物。特別是在擊球的一瞬間,很多人眼睛都是跟不上的,不是你做不到,而是你的習慣把視點留在你身前五公尺的地方了。

領是:時刻提醒自己,要盯住球,要讓自已看到球拍接觸球的那一刻,如果你做到了,你會發現,球聽話了。

三、不要吝嗇你的腳步

跑動和步法,是打好網球的關鍵,這裡我不會去講步法(我還沒那麼高的水平),但跑動是你打好網球的基礎,只有在跑動中你才能學會調整你與球的距離,找到最佳的擊球位置,並且逐漸提高你對球的預判能力。

要領是:只要球一離開對手的球拍,你就應該跑動了(不然就晚了),不管你判斷的是對是錯,不要停下來。幾天之後,你會發現,你有充分的時間做擊球的準備了。

四、要學會思考

打完球,回憶一下,把你感覺做得好的和做得不好的都再做一遍,體會一下好在哪,不好在哪。多看看其它人打球,是不是有跟你一樣的動作,是對是錯。什麼樣的動作你做起來最舒服。

要領是:在打球的時候,就要用腦子去思考:剛才的動作對不對?打得舒服不?上次不對的地方這次改過沒有?這個球我要注意體會哪些地方?

網球是競技性與藝術性為一體的球類運動,比賽的激烈場面給人以刺激、興奮的感覺,瀟灑、舒展的擊球動作給人以美的享受。剛開始不太了解網球技術的難易程度,覺得象羽毛球、桌球即使不學也能對打幾下,想當然網球也不應例外。學了以後才知道網球並不象其它球類那麼好掌握。

在場上可能連球都打不到,或是把球打的滿天飛。雖然現在我能夠和同伴對打幾個來回,但是還是不能很好的控制住球。我知道這種球感要經過大量的練習才可能獲得。

雖然這學期的網球課程結束了,但是想要真正把網球變為一種強身健體的體育運動,我還需要大量的有規律的練習。

在這一年的網球課學習過程中,網球給我帶來了好多,讓我的性格變得更開朗了,讓我擁有了爭強好勝的強烈進取心,讓我懂得思考加上實幹是解決問題的最佳途徑。在真正體會到網球的了卻中我也感受到打好網球也要有好的身體素質,好的移動步法,最重要的是基本功一定要紮實。我也深刻的體會到,只要認真的學習任何事都是不難的。

篇二:通過對網球課程的學習,我身有感觸,無論是在學習方面還是在其它方面都得到了發展和提高,使身心得到了放鬆,在xx球運動的過程中,不但鍛鍊了身體而且還結交了許多朋友,總的來說呢,我覺得xx球是很有益處的。因為據我所知網球是項有氧和無氧交替的運動,所以網球可以最大限度的使希望鍛鍊身體的人得到不同層面的滿足.網球似乎是項令人上癮的娛樂。

我們生活在各種娛樂最豐富的都市,卻常常抱怨沒什麼可玩。社會上的娛樂專案總是一陣一陣的,唱歌、保齡球、泡吧、射箭、攀岩等,此起彼伏,還真沒有哪樣娛樂是長盛不衰的,說穿了,我們都市人太喜新厭舊。

網球不同與其它運動,雖然網球在國內從沒有成為風行的時尚,但其上公升的勢頭是逐年遞增的,20xx年統計資料,上海家庭娛樂支出中網球排在14位,而20xx年是11位,由這個穩步上公升的勢頭可以發現,網球逐漸成為業餘休閒方式的主流。在國外,網球是第二大運動,比起第一運動足球,網球使人們更方便參與其中。

網球運動比較直觀的好處有,網球男女皆宜;網球是隔網運動,沒有身體接觸,所以不容易受傷;網球是項高雅運動,穿著漂亮的球衣到戶外揮灑本身就是享受;網球的競技性令人難以割捨等等。我們這些打球較久的人最親身的感受是,乙個星期不打球手癢,兩個星期不打球幾乎要抓狂,還有,從沒有個打球超過兩年的愛好者中途自行放棄的。

最主要的是通過長時間的xx球運動可以磨練鬥志,學習永不放棄的人生態度,放開煩瑣的生活,伸展筋骨,舒緩緊張的精神生活,養成良好的嗜好,使空餘時間過得更有目標及意義。能從各種不同的擊球姿勢中,提公升身體各部分的協調性,增加身體的靈活性及肢體的力量,增加心肺功能的耐力,學習集中精神及注意能力等,這些都是網球所帶來的好處,所以我們都應該積極的參與到網球運動中來,它有益於我們平時的工作或者學習,還可以幫助我們減少壓力放鬆心情,使我們身心更加健康。

篇三:網球課感想

網球課感想

這個學期的體育我報的是網球課。雖然十幾周的學習時間並不長,但是我還是覺得學到了很多知識,有很多收穫。

通過老師的介紹和我自己去網上查閱的資料,我對網球有了更深的了解。網球是一項優美而激烈的運動,網球運動的由來和發展可以用四句話來概括:孕育在法國,誕生在英國,開始普及和形成高潮在美國,現在盛行全世界,被稱為世界第二大球類運動。

網球運動能增強血液迴圈系統的改善,消耗多餘熱量,心肺功能得到提高,可以增加人體免疫能力,提高抗病能力和病後**速度,達到增進健康、增進體質、強化身心的目的。

到現在為止,我學習了東方式握拍、正手擊球、反手擊球反手擊球。老師在教授動作的時候會先詳細地示範給我們看,並且帶領我們集體做,大家再分開練習。我覺得網球對身體協調性要求很高,剛開始單純練動作的時候還沒感覺那麼困難;等到真的拿球練習的時候,我就覺得自己的手腳不大協調,而且動作會變得很不規範。

我覺得自己最大的問題存在於手腕的力度不夠,因為每次揮拍的時候我都感覺到自己的拍子十分不穩,不過,在不斷練習的同時,我也慢慢地找到了一點感覺,也不斷地在規範自己的動作。

我當初純粹是抱著xx球的心態報這門課的,因為我一直都覺得網球不僅是一項運動也是一門藝術。只是沒想到的是,網球比我想象中的要難學。在這之前我都沒有真正學習過打網球,感覺學起來比

較吃力,而且毒辣辣的太陽更是對我的一種考驗。但是,xx球的過程中,我也漸漸地對網球產生更濃厚的興趣。老師表達得很淺顯易懂,讓我們更容易理解,學起來也輕鬆一點。

我想跟老師建議的是,我個人認為在我們練習的時候,老師可以多巡查一下我們班的幾個場地,然後糾正一下我們的動作。因為這樣一來可以督促我們練習,二來可以及時地幫助我們找出動作的缺點並幫我們糾正。

網球運動既有益於大學生的身體健康又能培養大學生的一些能力,這項運動具有一舉兩得的作用。但是,xx球是需要一定的毅力的。這種毅力對我們在學習中也是大有需要的,它能是我們克服生活、學習中的各種困難。

通過這些讓我們更進一步的了解網球運動的益處。

這乙個學期的學習就要結束,但是以後還是有學習打網球的機會,我想我不會那麼快就放棄,我以後會繼續認真xx球,爭取能夠學會更多的知識,在打網球的同時感受運動的快樂!

學習兵乓球的心得體會

初次上桌球課,我對桌球的規則還不是很了解,只是在奧運會的時候看電視了解了一些。不過通過這個學期的學習,我對桌球的乙個基本姿勢和基本規則了解了更多,可以進行一些難度較低的比賽了哈哈。老師先是教我們站姿,具體講授的內容倒是忘了,大概就是雙腿前屈,身體稍向前彎曲,兩隻手要放鬆放在身體兩側。然後擊球的時候老...

XX培訓心得體會

xx銀行新員工培訓心得體會 從進入xx培訓中心培訓的那一刻開始,我就對自己說 一切從頭開始。在xx培訓中心短短半個月的時間裡,我感觸頗深,有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一 授課老師專業技能過硬,專業水平較高 在這裡,記得我上的第一堂課是學點鈔,剛開始進入教室的那一刻起,我覺得自己會點,就按照自己原來的方法練習...

XX中學聽課心得體會

聽課人 xx 2014.5.20 聽課心得體會 2014年五月十六日,我們在校長的帶領下一行來到xx中學進行聽課學習,本次聽課學習是我對課堂教學有了更深入的認識,我們分成三組,一組聽數學課,一組聽語文課,另一組聽英語課。這次聽課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人家的氣氛好。從進校門的那一刻,我就感覺到了校園裡的活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