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期買賣不破租賃規則在我國的適用與完善

2023-02-10 07:54:03 字數 802 閱讀 3296

作者:張云云王坤

**:《新生代·上半月》2023年第07期【摘要】:隨著商品經濟的發展,買賣不破租賃原則逐步確立下來,我國也以法條的形式體現。

但隨著我國社會情況的變化,買賣不破租賃規則的適用出現了一些列問題,引發各界人士深思。本文以近年來發生的因買賣不破租賃規則的適用導致的糾紛為著手點,深入分析買賣不破租賃背後的法理以及實施的法律效果,最後提出相應的買賣不破租賃規則在當前中國情況下的完善建議。

【關鍵詞】:買賣不破租賃租賃權法律價值

一、買賣不破租賃規則在中國當前社會情況下引起的矛盾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社會的不斷發展以及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不斷深入推進,人均可支配收入大幅度上公升,加之傳統國人的購房觀念,導致我國房地產行業大熱,商品房以及自建房的買賣交易量加大,不動產所有權的變更速度加快。由於我國法律明確規定「買賣不破租賃」,但對於買賣不破租賃還沒有相關配套的立法和管理措施,使得這一規則的適用出現諸多問題。這類糾紛的案情大部分是:

出租人作為出賣人將之前出租給承租人的房屋賣給買受人,買受人要求交付房屋並決定搬至所買房屋中,但由於所買房屋在所有權變動前已設定租賃,導致買受人無法及時搬至房屋,隨後買受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出賣人實際交付房屋,破除在房屋上的租賃權,但是此舉顯然違背了「買賣不破租賃」的規則,導致法院的判決結果不勝如人意,無法兼顧承租人與買受人的利益。另外,即使出租人與承租人在簽訂租賃合同時,向不動產登記部門辦理了相應登記,但是我國合同法和物權法並沒有對此登記作出明確的其是否能夠對抗物權的規定,導致租賃即使進行了登記也不能夠產生公示公信的對抗物權的效力。由此,在當前我國社會情況下,買賣不破租賃這條規則是否能夠實現其欲保護弱勢承租人、充分利用不動產價值的目的,引發了社會各界人士深刻思考。

新時期黨員要求

7 奉獻意識 講求貢獻,在無私奉獻上體現先進性。要為構造乙個環境清潔優美 社會治安良好 生活方便舒適 人際關係友善 健康和諧的社會作出實實在在的貢獻。營造關心人 愛護人 幫助人 理解人的濃厚氛圍,是促進社會全面 協調 健康發展的重要途徑。愛別人,也是愛自己 對別人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有了奉獻精神這...

新時期師德修養

新時期師德修養 學習心得體會 固本中學楊洲 學習 新時期師德修養 無疑是一股清風蕩滌我心中一些陰暗斑點,使我更加看清了前路,明確了方向,堅定了自己的信念。這本書主要從四個方面闡述了師德的內涵 一是教師對待教育事業的道德 二是教師對待受教育者的道德 三是教師對待同事和教師群體的道德 四是對待學生家長及...

新時期師德修養

新時期師德修養 培訓教案 培訓時間 2008年9月29日 培訓地點 多 教室 培訓內容 第三章教師對待教育事業的態度 培訓人 何顏 培訓學時數 10學時 概述 教師忠誠和獻身於人民教育事業的這種職業態度應主要體現在哪幾方面呢?首先,要樹立甘為 人梯 無私奉獻的敬業精神,敬業精神是全身心投入教育事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