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班數學教案 喜羊羊快餐店

2023-02-10 07:27:02 字數 1204 閱讀 3975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活動目標】

1、引導幼兒在遊戲中感知5以內的數,並能手口一致的點數。

2、引導幼兒學習按數量分類。

3、培養幼兒對數學活動的興趣。

【活動重點難點】

引導幼兒在遊戲中感知5以內的數,並能手口一致的點數。

手口一致的點數並能按數量分類。

【活動準備】

教具:課件,小狗、小豬、小鴨的**。

學具:各種菜的**;「快餐盆」**。

【活動過程】

一、情景匯入。

師:喜羊羊開了間快餐店,生意可好了,他乙個人忙不過來,想請我們小朋友幫忙,你們願意嗎?(願意)那我們開著車子出發吧!

聽**做動作。

二、集體活動。

1、感知5以內的數量。

(1)課件出示**1。

師:喜羊羊的快餐店到了,看,天空當中飄著漂亮的氣球呢?數一數,有多少個氣球呢?可以找幾個點子做朋友呢?

師幼共同數一數、說一說。

師:快餐店門前有多少個花籃呢?可以找幾個點子做朋友呢?

師幼共同數一數、說一說。

(2)通過看、聽感知5以內的數量。

師:看!已經有小動物來幫忙了,誰來了?我們用小眼睛看一下(課件出示小狗)有幾隻呢?一起來數一數。

師:還有誰也來幫忙了呢?我們用小耳朵聽一聽!(**小貓的叫聲)有幾隻小貓在叫呢?(**課件)

師:還有小兔子也來幫忙呢?有幾隻呢?(課件出示)數一數?5只兔子可以跳幾跳?引導幼兒跳5下。

2、數物匹配。

(1)師:小動物們都去幫忙了,我們也趕快去幫忙吧。喜羊羊說,他接到了乙個大訂單,要求我們小朋友幫他來配餐,喜羊羊已經為我們準備好了選單。

教師出示帶點子的「快餐盆」交代要求,根據餐盤上的點子配上相應數量的菜,並要求幼兒將菜放在格仔裡,有幾樣菜就放幾個格仔裡。

教師示範。

(2)幼兒操作,教師巡迴指導。

(3)集中幼兒,讓幼兒說一說自己是怎樣來配菜的。

三、分類活動。

(出示帶點子的小熊、小豬、小鴨**)

1、師:原來是小熊、小鴨和小豬老闆來訂的快餐啊,看一看,我們配好的快餐應該送給誰呢?

引導幼兒發現幾樣菜的快餐就送給幾個點子的老闆,並請幼兒示範。

2、幼兒分組進行分類操作。

3、師幼共同檢查糾正。

四、結束活動。

喜羊羊非常感謝我們小朋友,對我們小朋友說:「謝謝」。我們應當怎麼說呢?

幼兒園小班數學教案 我會放玩具

幼兒園小班數學教案 我會放玩具 幼兒園小班數學教案幼兒園小班數學教案 我會放玩具 分類 活動目標 1 會找玩具的共同點和不同點,能將具有相同特點的玩具擺放在一起。2 有參與活動的興趣,並願意用語言講述。活動準備 1 玩具櫃1 2個。2 玩具若干 長毛絨玩具 汽車玩具 娃娃 積木等 或幼兒自帶的玩具若...

幼兒園小班數學教案 瓶和蓋

活動目標 1 能用目測的方法比較大小,並練習用重疊和並放的方法進行一一對應。2 能積極動腦筋尋找正確的答案。活動準備 瓶蓋兩套 一套為從小到大有蓋的瓶子4個,另一套為一樣大的有蓋的瓶子4個。2 杯子和杯蓋若干套。活動過程 一 瓶與蓋比多少 1 情景匯入 教師 狗媽媽在家大掃除的時候,找出了許多瓶子和...

幼兒園小班數學教案《水果疊藏樂》

教材簡介 水果疊藏樂 是結合小班主題活動 果兒香 自主創新設計的一節數學活動。活動內容是以幼兒運用科學的觀察方法 聯絡已有經驗分析尋找兩次難易不同的疊藏水果為貫穿,有機融合對大小 數量 顏色的認識。設計意圖 數學是思維的體操,觀察是思維的前提。本節活動我們將數學思維活動與幼兒園主題活動 果兒香 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