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施工安全培訓考試試題

2023-02-10 07:03:05 字數 2864 閱讀 4398

精品word文件值得**值得擁有

中油雲南紅河分公司馬鞍山加油站

施工人員安全培訓

考試試題

考試時間施工人員: 得分:

一、 填空題(每空3分,共21分)

1、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必須穿不得攜帶煙火及( )。

2、接線使用切割機切割地坪必須辦理證証證。

3、( )人員不在現場,施工人員不得施工。

4、施工作業區域必須設定和警示帶,標明施工作業區域,提醒車輛和人員注意安全。

二、判斷題(每題2分,共40分)

1、施工過程中發生火災,施工人員有義務進行撲救,並第一時間通知現場員工進行撲救。( )

2、在進行敲打混泥土時不需要採取其他安全措施。( )

3、施工現場可以根據隨時進行動火作業,並不受任何限制。( )

4、在進行切割地坪敲打混泥土時,可以進行加油作業。( )

5、高處作業對施工人員的著裝的要求是:作業人員衣著要靈便,禁止穿硬底和帶釘易滑的鞋,應戴安全帽,系安全繩。( )

6、高處作業對安全帶繫掛要求是:安全帶必須繫掛在施工作業處上方的牢固構件上,不得繫掛在有尖銳稜角的部位,安全帶系掛點下方應有足夠的淨空,安全帶應高掛(系)低用,不得採用低於腰部水平的繫掛方法,嚴禁用繩子捆在腰部作為安全帶。( )

7、凡進行高處作業必須辦理《高處作業證》,未辦理作業證,嚴禁作業(搶險、救災除外,但事後應補辦作業證)。( )

8、凡挖掘作業必須辦理《挖掘作業證》,按許可權審批後作業。( )

9、施工單位挖掘作業前的安全要求是作業前,施工作業單位應明確現場安全負責人,落實安全措施,明確作業人員注意事項。( )

10、作業人員作業中的要求是作業人員應小心、文明施工,挖出電纜、管道、管溝及其它不明物時,做好防護措施並及時報告。( )

11、動火作業包括:a)使用電焊、氣焊、錫焊、焊割等。b)使用噴燈、火爐、液化氣爐、電爐及明火照明等。

c)燒烤煨管、鑄、鍛、電鑽、砂輪作業等。d)使用非防爆的通訊電器裝置和電動工具。( )

12、動火人員必須經過培訓,具備相應的資質等級,持證上崗。按動火作業證上簽署的任務、地點、時間作業。( )

13、動火作業現場可以沒有監護人的情況下就開始動火施工作業

14、動火施工單位應責成了解工藝過程、責任心強和出現問題能正確處理的人員為動火監護人。如發現異常,及時採取措施或停止動火,防止發生事故。( )

15、禁止以下動火: 無有效審批的《動火作業證》動火。 無監護人動火。 安全措施不落實動火。 與《動火作業證》內容不符和超過有效時間動火。( )

16、嚴禁攜帶香菸、打火機、火柴及其它易燃、易爆物品入站,禁止穿化纖服裝、釘子鞋、戴老光眼鏡入庫,攜帶的手機等通訊工具入庫時必須交值班室寄存。( )

17、入庫施工應配備安全員,對違章作業現象,安全員有權進行制止。( )

18、物質發生燃燒必須同時具備以下三個基本條件:有可燃物、有助燃物、氧氣。( )

19、火警**:119。 急救**120 。 匪警**110。( )

20、安全教育和崗位技術考核不合格者,嚴禁獨立頂崗操作。( )

三、《單項選擇題》(請把正確的答案填在括號內)(每題3分、共27分)

1、《高處作業證》的使用條件和期限是一張《高處作業證》只限一處使用,乙個班次有效期不超過( )小時。

a.8小時 b.12小時 c.24小時 d.48小時

2、進入生產作業區的外來施工人員在入廠前必須接受( )。

a. 全身檢查 b. 安全教育 c. 全身消毒 d. 崗前培訓

3、在收、發(加)油作業區、罐區、幫浦房等危險區域內進行挖掘施工作業的,不超過( )天。

a.1天 b. 3天 c.5天 d. 7天

4、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的消防安全由( )負責。

a.建築單位 b.施工單位 c.設計單位

5、菸頭中心溫度可達( ),它超過了棉、麻、毛織物、紙張、家具等可燃物的燃點,若亂扔菸頭接觸到這些可燃物,容易引起燃燒,甚至釀成火災。

a. 100-200℃ b. 200-300℃ c. 700-800℃

6、根據作業環境的不同,安全帽的顏色也不同,在**作業場所宜用( )的安全帽。

a. 紅色 b. 黃色 c. 白色

7、安全帶適用於( )作業。

a. 高處作業 b. 懸掛 c. 吊物

8、因違章指揮或違章作業造成事故為( )

a 非責任事故 b 責任事故 c 意外事故

9、《安全生產法》規定,特種作業人員必須經專門的安全作業培訓。取得特種作業( )證書,方可上崗作業。

a. 操作資格 b. 許可 c. 安全

三、《多項選擇題》(請把正確的答案填在括號內每題3分、共12分)

1、挖掘作業時對作業人員的要求是

a. 負責按作業證上的內容進行作業b. 作業前確認安全措施是否符合要求c.檢查勞動防護用具是否完好有效d. 掌握應急處理方法。

2、哪些人員不得從事高處作業

a. 患高血壓 b. 心臟病 c. 癲癇病 d. 其它不適於高處作業的人員,不得從事高處作業。

3、挖掘作業對作業人員的安全要求是

a. 作業人員應穿戴安全帽、安全繩等防護用具。

b.作業現場應設定安全防護網(欄)或警示標誌。

4、中國石油建康、安全與環境戰略目標:追求

在建康、安全與環境管理方面達到國際同行業先進水平。

a. 零傷害 b. 零汙染 c.

精品word文件值得**值得擁有

加油站安全知識考試試卷

姓名成績一 填空題 1.加油站的從業人員必須經過 及並後方準進行操作。2.加油站的消防器材應設保證完好有效。3.加油站的重點防火部位是 4.進入加油現場必須穿 不得穿 和 上崗。5.三知是6.三會是7.三違是 8.燃燒的三要素 9.燃燒的幾種形式 10.事故分為 事故,事故,事故,事故和 事故。11...

加油站從業人員安全培訓考試題

二月考試試題 一.概念題 24分,每題8分 1.火災 2.極限 3.閃點 二.填空題 36分,每題3分 1 電氣火災產生的原因主要有 2 防雷裝置的主要組成有 3 主要的防雷裝置有 三.選擇題 20分,每題2分 1.關於加油站氣體 環境危險區域下列敘述正確的是 a.加油設施的危險區域以地坪以下的坑或...

加油站從業人員安全培訓考試題

一.概念題 20分,每題5分 1.火災 2.0區 1區 3.極限 4.閃點 二.填空題 32分,每題1分 1 電氣火災產生的原因主要有 2 防雷裝置的主要組成有 3 主要的防雷裝置有 4 滅火的基本方法有 5 油品的危險特性有 6 加油站員工應做到的 三懂三會 是 7.汽油的閃點 輕柴油的閃點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