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賬務報表操作說明

2023-02-10 06:54:04 字數 2525 閱讀 2419

2023年賬務調整操作說明

一、 客商合併

1、 客商統一

統一集團客商類別:新增jt01集團統一外部客商;jt02集團統一其他往來,兩個集團統一客商類別

統一集團客商檔案:統一編碼規則jt0100001,類別加五位流水號,所有外部客商單位統一在jt01類別下,所有外部其他往來(如:暫估材料款,付運費,食堂等)統一在jt99類別下。

2、 客商分配

所有客商統一分配,分配到所有公司目錄下。

3、 修改客商屬性

修改客商屬性需各公司分別操作,客商管理檔案中進行批改,點【批改】按鈕,在彈出對話方塊中選擇本公司全部資料執行批改,可供批改的字段中選擇:業務資訊_客商屬性,批改的值中選擇「客商」,然後點【批改】按鈕。

4、 客商合併

1)客商合併需要各公司分別操作,點樹型選單中的【客商合併】選單,選擇源客商管理檔案,然後再選擇目的客商檔案,注:目的客商檔案一定為集團分配下的客商,編碼為jt開頭的,然後點【合併】按鈕。

2)客商合併不可逆操作,在合併時一定確定無誤後再點【合併】按鈕,合併錯無恢復,所以各單位最好指定專人操作其步驟。

5、 二、 增加輔助核算(往來類別)

1、 增加自定義核案

集團增加自定義檔案「往來類別」,具體內容見下圖,其類別為解決以前客商類別按煤炭、非煤、材料、裝置、工程、其他進行分類的需求,目前客商都按乙個類別設定,在做憑證分錄時選完客商後再選往來類別,即下圖所列內容。

2、 修改科目輔助核算

1)修改科目輔助核算,涉及需要按上面自定義客商類別進行輔助核算的科目都要進行修改,修改方法如下圖所示在原客商輔助核算的基礎上增加乙個輔助核算,需要增加的科目參照報表41表應包括(應收賬款,應付賬款,預收賬款,預付賬款,其他應收款,其他應付款)。

2)修改步驟為,在科目列表處選中要修改的科目點【修改】按鈕,出來修改視窗後點輔助核處處【增加】按鈕,選擇「往來類別」點【確定】按鈕,然後點【儲存】按鈕。

3)此步操作可通過集團統一操作,也可按各公司需要操作,可根據需要確定操作方法。

3、 變更歷史憑證

1)變更歷史憑證,主要目的為解決科目餘額表聯查輔助餘額表問題,由於科目輔助核算增加變法,會造成科目餘額表聯查輔助餘額表時修改前的資料聯查不到,所以需要把歷史憑證進行賦空值操作,操作如下圖所示:在摘要上方點選多次,直到出來如下視窗,在輸入框內輸入「debug」點【確定】按鈕,出現圖二上所示選單,點【調整輔助核算(最大模式)】按鈕,彈出視窗上點【是】按鈕。

2)注:其操作不可逆操作,注意操作前一定認真考慮。

3)調整輔助核算為最大模式後需要重建餘額表,點【結賬】選單,出來視窗後點【重建餘額表】按鈕,彈出視窗內期間年度和月份都選為空值,點【確定】按鈕,彈出視窗後再點【確定】按鈕。如圖三所示。

4)重新整理餘額表後顯示效果如圖四,所以歷史憑證和餘額往來類別顯示「null」空值。

圖一:圖二:

圖三:圖四:

4、 修改期初餘額

餘額重新整理後,結轉到2023年的期初餘額要全部做修改處理,把往來類別為「null」空值的都改為具體的類別檔案。如圖所示:

5、 其步操作需討論是否需要,因應付賬款科目已按材料、裝置、工程、其他進行分類。

三、 增加輔助核算(部門)

四、 nc報表調整

1、按照焦煤新下發報**式對報表錶樣進行修改

(1)01表刪除了「交易性金融資產」及「交易性金融負債」專案,增加了「以公允價值計量且變動計入當期損益的金融資產」、「以公允價值計量且變動計入當期損益的金融負債」、「長期應付職工薪酬」、「遞延收益」、「其他綜合收益」、「衍生金融資產」、「衍生金融負債」、「劃分為持有待售的資產」、「劃分為持有待售的負債」專案及「其他權益工具」專案,實收資本內部專案發生了變動,和國資委報表保持了一致。

(2)02表增加了「其他綜合收益的稅後淨額」。

(3)04表縱向增加了「其他權益工具」專案和「其他綜合收益」專案,橫向修改了「綜合收益」專案的列報格式,由原來的分項反映(分為淨利潤、其他綜合收益兩項)修改為綜合收益總額一項;投資者投入和減少資本項下,增加了「其他權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資本」專案;所有者權益內部結轉部分,增加了「結轉重新計量設定受益計畫淨負債或淨資產所產生的變動」專案,04表列印格式修改為2頁。

(4)10表增加一些勞務派遣的相關指標,在「其他帶息非流動負債」項下增加「融資租賃」專案、「本年提取的職工教育培訓費用」和「本年收到的財政性資金」,本年企業支付的職工住房費用修改為本年企業承擔的職工住房費用。

(5)15表和16表將**服務收入項下的勘察、設計、諮詢收入、通訊收入進行刪除,將賓館、餐飲收入和公路鐵路運輸收入進行了合併,然後將原「其他物資**」修改為「非煤商品**」,並在其項下增加「鋼材」、「礦石」、「焦炭化工」、」其他」四項。

(6)19表-37表和39表中「住房貨幣化補貼」修改為「勞務派遣金額」。

(7)65表、69表、70表將山西焦化單列,並增加一戶單位「山西焦煤社保局」。

(8)72表中57行和129行同為「華夏銀行」,現將129行修改為郵儲銀行;

(9)增加84表應收賬款補充情況表(二)、85表應付賬款補充情況表和86錶帶息負債情況表。

2、檢查有改動的報表已有的計算公式和審核公式,對不適用的進行修改。

3、按照焦煤下發林木森引數增加新增加報表的計算公式和審核公式。

用友NC報表系統操作手冊

說明 該題僅供nc專案關鍵使用者培訓練習使用,不作其它用途 進一步完善該套考試題,一 網路報表 一 練習前準備 完成損益類結轉科目設定和損益結轉 1 完成損益類結轉科目設定 操作 登陸本單位nc賬套。進入 客戶化 基本檔案 財務會計資訊 會計科目 對5101 5401 5402 5102 5501 ...

酒店2 0操作說明書 報表中心

查詢某天或者某個時間預訂訂單情況,包括取消 執行中 完成等各個狀態的預訂單。該報表可以按照營業日 班次和操作時間來查詢。查詢某天或者某個時間各個預訂單的留房情況,可以根據房型或者預訂型別進行查詢。該報表可以按照營業日 班次和操作時間來查詢。查詢某天或者某個時間各個預訂單的排房情況,可以按照房型進行過...

報表填報說明

1.專案規劃反映2015 2019年期間的大型修繕專案需求。急需維修專案反映近期急需實施的專案。2.按專案進行填列,每個專案填寫一行。3.序號要反映出專案的輕重緩急程度,越緊急 重要的專案序號要越小。4.房屋主要功能 填寫 營業辦公用房 技術業務用房 或 營業辦公用房和技術業務用房 涉及技術業務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