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IBM MQ集群

2023-02-10 06:45:02 字數 677 閱讀 9497

1. 確保兩個佇列管理器能夠被遠端管理,以互相連線

如果乙個佇列管理器連線失敗,需要檢查其「remote administration」(遠端管理)屬性。右擊訊息管理器:

2. 建立集群

1) 進入建立集群的嚮導

2) 鍵入集群名稱

3) 分別加入兩個或多個佇列管理器,「connection name」(連線名)格式為:

佇列管理器所在機器名/ip位址(埠號),如下圖所所示:

3. 按照嚮導,逐步建立集群。

4. 集群建立成功後,可以看到:

5. 建立集群共享佇列

在各個加入集群的佇列管理器中,新建本地佇列,這些佇列要具有相同的名稱(或者修改已有的本地佇列的cluster屬性):

注意「clwl use queue」(clwl使用佇列)屬性,clwl是cluster workload的縮寫,這個屬性和負載均衡有關。

● any(任何):本佇列啟用負載均衡功能;

● local(本地):不使用負載均衡,訊息發到本地佇列管理器的佇列中;

● queue manager(佇列管理器):由該佇列所在的佇列管理器的「clwl use queue」屬性決定:

6. 驗證集群的負載均衡

當兩個訊息管理器(a和b)上的兩個同名的集群共享佇列都選擇負載均衡功能時,向a上佇列發出的訊息會有50%的訊息使用b上的佇列。

伺服器集群技術方案

1.需求 4臺伺服器 目前要求 伺服器壓力正常,主要解決高可用 ha 上的缺陷,做到熱備 故障轉移 整體要求 熱備,故障能快速恢復 採用1 1的熱備方案。2.規劃方案 windows的集群 兩台web伺服器,部署在同一網段,用心跳線相連,通過lifekeeper 軟體,實現資料同步,主節點有故障,自...

張莊寨鎮木業集群簡介

張莊寨歷史悠久,文化源遠流長,受洪河之潤育,得自然之靈慧,一直充滿勃勃生機。鎮黨委 在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下,立足鎮情辦實事 求實效,制定切實可行的工作目標,帶領全鎮人民,以加快發展總攬全域性,緊緊圍繞富民強鎮總體目標,堅定不移地實施 工業強鎮,商貿興鎮 戰略,大力推進新農村建設,以招商引資 園區開...

區域產業集群競爭優勢構建

摘要 提公升產業集群可持續競爭優勢,區域創新能力可能是突破點。本文認為區域創新能力與區域產業集群之間實現互動,能為產業集群擁有競爭優勢提供保障,從而促進區域經濟可持續發展。產業集群的發展能夠為提公升區域創新能力提供所需的新知識 新資訊 區域創新能力的提公升能推動產業結構的調整與優化等,並促進產業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