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檢索基礎作業

2023-02-10 06:21:05 字數 602 閱讀 9746

實踐一:

1.進入[ 書目檢索 ]欄目可查閱圖書館是否有自己想借閱的圖書。

2.進入[ 我的圖書館 ]欄目可以了解自己的圖書借閱情況。

3.進入[ 數字資源 ]欄目可以查到電子圖書的全文。

4.進入[ ]欄目可以知道圖書館利用的常見問題問答。

5.[ 讀者推薦 ]欄目可以向圖書館推薦購買圖書。

6.[ 數字圖書 ] 、 [ 外文資料庫 ]、 [ 試用資料庫 ]、 [ 中文資料庫 ]等欄目有很多數字資源,這些都是我們檢索的物件。

7.請你也來介紹幾個欄目: 10

實踐二:

1.請找找圖書館收藏的魯迅的著作(紙本),找出兩本,記下書名和索取號。朝花夕拾.2版 i210.4/39 彷徨 i210.6/16

2.請在「超星電子圖書館」裡查詢魯迅的著作:《阿q正傳》,記錄下第一章第一句話。我要給阿q做正傳,已經不止一兩年了。

3.圖書館收藏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的光碟資料,請使用「博文非書資料系統」找一找,記下題名和索取號。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2023年版 r/disc55

4.有關藥學(食品)的專業期刊有哪些?請在圖書館南樓3樓到5樓找一找,記錄刊名,3種以上。

資訊檢索作業

書姓名 劉歡 學號 20126411 班級 物理1201班 學院 理學院 資訊工具 適用於 現代資訊查詢與利用 和 科技資訊檢索與技術 第一次實踐作業 1 檢索課題 利用超星的分類瀏覽查詢一本與自己所學專業相關的圖書。1.1 課題名稱 利用超星分類瀏覽器查詢一本關於應用物理的書。1.2 檢索工具名稱...

資訊檢索作業

作業 一 利用圖書館的opac檢索系統,查詢到一本自己感興趣的圖書,抄下索書號,並對之進行 評論 請將自己評論的圖書 1 名稱 2 索書號 3 及評論內容記錄下來。1 書名 像心理學家一樣思考 2 索書號 b84 49 5884 3 評論 這本書讓我對心理學有了不一樣的了解。他不單單在是那些讓人難以...

資訊檢索綜合作業

姓名專業 學號 1 理論知識 1 資訊源的分類?2 科技文獻資訊服務機構有哪些?普通檢索 高階檢索 期刊檢索 分類檢索 3 資訊檢索的基本流程1 分析檢索課題 利用計算機資訊檢索系統獲取文獻資訊的使用者,一般分為直接使用者和間接使用者兩種型別。直接使用者是指最終使用獲得的資訊進行工作的使用者 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