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PCS7的餘熱鍋爐熱力控制系統

2023-02-10 06:21:04 字數 834 閱讀 7349

作者:卜守國王延鵬彭湃**霞

**:《科技傳播》2023年第22期

摘要隨著國家節能減排戰略的實施,餘熱鍋爐作為廢熱**的應用越來越廣,為滿足餘熱鍋爐構成的熱力系統控制要求。本文提供了一套基於西門子 pcs7的餘熱鍋爐熱力控制系統。經除錯執行表明,該系統穩定可靠,控制效果良好。

關鍵詞餘熱鍋爐;控制系統;pcs7;熱網

中圖分類號tk22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1674-6708(2012)79-0148-02

1 背景簡介

隨著能源供求的日趨緊張,節能減排、提高能源利用率成為了我國的基本國策,天然氣發電機組帶餘熱鍋爐的熱電聯供模式在國內應用越來越廣。此模式不僅可以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而且減少了大氣環境汙染,具有節約能源、改善環境、提高供熱質量等綜合效益

塔西南燃機電站地處南疆,,承擔著為塔西南石油基地提供生產和生活用電及蒸汽的任務。電站原有3臺美國solar公司titan130燃氣輪機,**機容量40.5mw,配套的有3臺單壓餘熱鍋爐,為周圍工廠提供60噸/小時的1.

6mpa蒸汽。為適應化工發展的電力和熱力需要,電站擴建了4臺solar公司titan130燃氣輪機及配套双壓餘熱鍋爐,同時加裝一台快裝鍋爐及一套軟化水系統,建成後**機容量達到94.5mw,蒸汽產量130噸/小時,其中4.

6mpa蒸汽40噸/小時,1.6mpa蒸汽70噸/小時,0.35mpa蒸汽20噸/小時。

以滿足基地電力、工廠蒸汽及生活供暖需要。

電站熱力系統部分控制系統採用西門子pcs7來完成生產過程的補燃控制、pid控制、 資料運算、邏輯控制等。本文從測控專案、 硬體配置、 程式設計組態、 監控介面設計等方面介紹如何實現餘熱鍋爐熱力系統控制。專案投產已來,整個系統執行平穩,創造了巨大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如何使用PCS7Info工具捕獲PCS 7的系統資料

描述 可以使用pcs7info工具來捕獲來自pcs 7系統的診斷資料,專供西門子能源與自動化部門進行故障查詢和更正。除非西門子的技術支援部門進行了特別說明,否則只需執行以下步驟中的第14個步驟,便可捕獲來自pcs 7系統的診斷資料。1.如果目錄c files不存在,則請先建立該目錄。2.捕獲所有顯示...

餘熱鍋爐的結構設計與布置

餘熱鍋爐型式為 無補燃 臥式煙道 單壓汽水系統自然迴圈餘熱鍋爐。餘熱鍋爐由煙道系統和餘熱鍋爐本體兩大部分組成。此外,餘熱鍋爐還裝有壓力表 溫度計 水位計 安全閥 吹灰器等主要附件。一 煙道系統 從燃氣輪機排出的高溫煙氣有兩路出口 一路進入餘熱鍋爐,流過各級受熱面,從主煙囪排入大氣 另一路進入旁通煙囪...

迴轉窯和餘熱鍋爐系統的冶煉及熱力學計算

朝鮮鋅工業集團現有冶煉廢渣50萬噸左右。物料組成為 zn9 鉛4.9 銀150g t.並且在每天生產中還要排出廢渣。通過焙燒收集技術,可以把鋅鉛通過焙燒的提取,根據現有原料計算可以提出含量50 左右次氧化鋅和氧化鉛。1 介紹 工藝系統 朝鮮端川鋅廠歷年來鋅系統產出的鋅廢渣一直堆存而未處理,為 其中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