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抓包工具使用介紹

2023-02-10 06:15:06 字數 2966 閱讀 3008

a. tools>fiddler options>connections:選擇 allow remote computers to connection(同意遠端裝置連線)

b. tools>fiddler options>htps:選擇decrypt https traffic

並匯出證書到本地儲存。

c. 火狐瀏覽器匯入ca證書

操作路徑:瀏覽器-> 工具-> 選項-> 高階-> 證書-> 檢視證書-> 匯入

a. cmd:ipconfig獲取本機ip位址

b. 手機裝置連線的wlan設定手動**(dhcp: ip-電腦ip;埠:8888),注意要保證手機所連線的wifi跟電腦在乙個區域網內

c. 手機端安裝證書。(若不安裝證書,小程式/https無法進行抓包)

方法1:將1.1中匯出的證書安裝到手機上。

方法2:瀏覽器輸入**ip:8888,點 安裝證書

a. 過濾資料僅顯示host為xx的資料。多個host以;分隔。

b. 過濾資料隱藏xx的資料

正規表示式如下:regex:\.(xx|xx\?.*)

a. fiddler中設定斷點修改request

第一種:開啟fiddler 點選rules-> automatic breakpoint ->before requests(這種方法會中斷所有的會話)

如何消除命令呢? 點選rules-> automatic breakpoint ->disabled

第二種:在命令列中輸入命令: bpu (這種方法只會中斷

如何消除命令呢? 在命令列中輸入命令 bpu

b. fiddler中設定斷點修改response

第一種:開啟fiddler 點選rules-> automatic breakpoint ->after response (這種方法會中斷所有的會話)

如何消除命令呢? 點選rules-> automatic breakpoint ->disabled

第二種: 在命令列中輸入命令: bpuafter (這種方法只會中斷

如何消除命令呢? 在命令列中輸入命令 bpuafter

可用於快速建立測試資料或模擬簡單的併發操作

session中抓到該介面,右擊目標請求replay>reissue sequentially(快捷鍵【shift + r】)

目的:將http請求重定向到本地檔案,實現自動重定向功能。

用途:本地js除錯(前端開發的日常工作中,發現伺服器上某個css/j**ascript檔案有問題,需要修改,那真是家常便飯。通常,我們需要將檔案進行修改,然後重新發布再驗證,這樣就很容易影響到生產環境的穩定性。

更普遍的做法是,我們在開發環境中修改檔案並驗證,然後發布到生產環境。雖然安全,卻比較繁瑣。而利用fiddler的可以修改http資料的特性,我們就非常敏捷地基於生產環境修改並驗證,確認後再發布。

)1.第一步:用fiddler檢視頁面的資料流列表,找到這個js檔案的session

2.第二步:開啟fiddler的請求自動重定向功能

3.第三步:建立重定向規則,將目標是這個js的http請求重定向到本地檔案

在左側的session列表找到要替換的會話,將其拖動到autoresponse標籤中。

在下方的rule editor中,找到「find a file"選擇要替換的本地檔案。

charles破解

a. 第一步,charles上通過proxy->proxy setting進入**設定(http抓包)

勾選上enable transparent http proxying,到此為止完成charles上的初步設定。

b. 第二步,點選charles的help->ssl proxying->install charles root certificate

將彈出的證書按提示安裝至對應路徑。

c. 第三步,接著點選proxy->ssl proxy settings。(此處將host設定為*的意思是主抓取全部的http是資料報,如果想針對某個網域名稱抓取可以在此設定)

第2、3步的配置主要用於https抓包分析

手機端安裝證書,點選charles上的help->ssl proxying->install charles root certificate on a mobile device or remote browser。接著在手機瀏覽器上訪問這個位址,安裝好證書即可。

a. 在 charles 的選單欄選擇 「proxy」->」recording settings」,然後選擇 include 欄,選擇新增乙個專案

b. 在想過濾的網路請求上右擊,選擇 「focus」,之後在 filter 一欄勾選上 focussed 一項。

c. 在filter 一欄中輸入要篩選的關鍵字

breakpoints 功能,修改介面請求/返回資料

選中要修改的介面,右鍵點選「breakpoints"。在相應視窗修改資料即可。

map remote 是將指定的網路請求重定向到另乙個**請求位址

map local 是將指定的網路請求重定向到本地檔案

1、android7.0的系統,由於安全機制,可能會出現無法抓包分析的情況

2、ios 10 及以下的作業系統就能正常抓到 https 的請求內容。但 ios 11則不行,請求狀態顯示 blocked(

解決方案:開啟【設定】>【通用】>【關於本機】>【證書信任設定】

把剛才新增的證書後面的 switch 開啟。

3、微信小程式無法抓包:需在手機上安裝證書

選擇 「tools」->」map remote」 或 「map local」 進入到相應功能的設定頁面。或選中要替換的session,右鍵選擇」map remote」 或 「map local」

檢驗常用工具的介紹和使用

檢驗常用工具的介紹與使用方法 一 卡尺 1 卡尺分類 卡尺按顯示的方式可以分為三類 游標卡尺 帶表卡尺和數顯卡尺。分別見下圖 2 使用說明 以帶表卡尺為例 1 使用前,先將測量面擦淨,然後閉合,檢查表的指標是否對準刻度盤 o 位,若稍有偏差,可轉動表盤調整 o 位。2 保持測量面 齒條和其他轉動部分...

Excel資料管理與圖表分析使用審核工具

在 公式審核 組中為使用者提供了多個審核公式的按鈕,利用這些按鈕,可以跟蹤選定單位內公式的引用或從屬單元格引用,同時也可以顯示錯誤資訊。1 查詢與單元格相關的單元格 引用 和 從屬 這兩個概述在審核公式中非常重要,用於表示包含公式的單元格與其他單元格的關係。引用單元格 指明所菜單元格中的資料是由哪幾...

資料庫原理實驗一建模工具的使用

資料庫原理 實驗報告 一 實驗目的 1 使用qdesigner或其他建模工具完成本實驗 2 完成下列表中所描述資料庫的概念資料模型設計,對關鍵字 空值 域完整性等做出必要的描述,根據實際情況確定聯絡的型別 3 依據所涉及的概念資料模型生成相應的物理資料模型,可以對生成德物理資料模型作必要的修改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