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輔導策略及意義

2023-02-10 06:00:02 字數 867 閱讀 6967

作者:郭雪丹

**:《中國校外教育·綜合(上旬)》2023年第09期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的開展對於高等學校提公升英語教學質量,有針對性的提高大學生的英語應用能力有著重要的作用。筆者就全國大學生英語輔導的過程中的選手選拔、輔導培訓等方面進行了**,另外對於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的意義進行了分析,希望能對於現實的大學英語教學起到針對性的指導作用。

大學生英語競賽輔導策略意義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是由高等學校大學英語教學指導委員會、高等學校大學英語教學研究會聯合主辦,其目的是為了配合教育部高等學校英語教學水平評估工作,貫徹落實教育部關於大學英語教學改革的精神,促進大學生整體英語水平的提高,激發在校大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提公升大學生英語的綜合能力的乙個賽事。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由於是全國性的英語賽事,所以對於參賽選手的選拔和賽事的規格都要求比較高,高等學校也都在認真的準備積極參加大學生英語競賽,在競賽選手的選拔、培訓、考核等環節都出現了一些可以借鑑的內容,本文就大學生英語競賽輔導策略及意義進行論述。

一、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輔導的策略

1.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選手選拔策略

高等學校普遍重視大學生英語競賽,在進行選手選拔的過程中應該充分發揮其積極的主導作用,應該做到積極組織好校內選手的選拔工作。高等學校在進行選拔的過程中應該建立起一整套科學、公平、公正的考評體系。在進行大學生英語競賽選手選拔的過程中應該由高等學校教務主管部門,進行將大學生英語競賽選手選拔任務分配到各個系部,鑑於學生英語綜合運用能力參差不齊,鑑於公平起見在自願報名的基礎上可以對報名學生進行英語口語、聽力、翻譯等英語綜合運用能力的考核。

在作好初選工作的基礎上將參加考試的學生成績進行綜合排序,將那些英語綜合運用能力強的參賽選手挑選出來,在確定參加培訓的人員數量上可以由各個系部進行確定。然後在經過培訓之後在進行最後的人員選拔,盡可能做到將更加優秀的選手能夠在普通學生中脫穎而出。

2019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

安徽賽區報名工作的通知 皖教高函 2011 31號 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 neccs 由高等學校大學外語教學指導委員會和高等學校大學外語教學研究會聯合舉辦,此次競賽是第十四屆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現將考試報名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報名時間 各班接到通知後,即可開始組織本班考試報名工作。報名截止日期為2...

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題型

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c類 普通本科類 題型分析及準備策略 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是一次對英語的綜合素質考核。憑我個人的建議,備考的重點應該放在能力的培養上,不僅僅是背單詞,句子。當然單詞和句子,語法是學好英語的前提。聽說讀寫當然是必不可少的 說方面體現在複賽中,初賽沒有口語考試 在此根據2010年全國大學...

2023年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通知

報名通知 2014年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 neccs 將於4月13日舉行,現根據要求,需在12月15日前完成報名及繳費工作。此項大賽今年上半年已成功舉辦過一次,學院共有30名學生獲得了這個全國的獎項。今年報名提前了,其中乙個重要原因就是北京組委會那邊可以幫學生統一訂購輔導用書,並保證在寒假前送到。現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