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裝飾材料市場調查任務書

2023-02-10 05:57:03 字數 1835 閱讀 3583

《建築裝飾材料與應用》市場調研環節任務書

一、調研目標:

通過市場調研,使學生了解常用建築裝飾材料的效能特點、適用範圍、品質規格、質量標準、評驗方法,能夠正確選用和使用建築裝飾材料,常用的裝飾材料包括:板材類、石材類、建築陶瓷類、金屬類、裝飾織物類、塗料類、玻璃類、塑料類、吊頂材料、衛生潔具、門窗以及五金燈具、家具等。

二、具體安排和要求:

1.分組安排:班級成員按小組分配,每小組5-6人,並指定1名小組長,負責任務安排及成果的督促和收集,各小組成員共同完成每項任務(小組內部可進行任務細化分配);

2.調研地點:金華市直各大建材市場,如江南建材市場,新浙中建材市場,燈具市場,工**軟裝市場,賓虹路等,每次調研須在老師指定範圍內進行;

3.調研方法:紙筆記錄、相機拍攝、現場詢問及講解;

4.調研內容:對每階段指定的裝飾材料進行調研,內容包括材料的效能、外觀、種類、施工方法、適用範圍、**、客戶人群等;

5.成果形式:每階段每組共同完成一項ppt形式的總結報告,並進行匯報,匯報時間每組不少於10分鐘,要求每位組員均有發言。

ppt內容要求**並茂,**使用不少於30張,其中現場**不少於15張。

6.評價方式:在匯報結束時,由教師及同學對該小組進行提問,針對該小組的匯報及問題回答進行現場打分。教師分數佔50%,同學互評佔50%。(見附表1)

附表1裝飾材料實訓評分表

評委打分要公平、公正,主要針對ppt的內容與效果,分為調研內容、市場調研分析、策略方案、ppt製作水平、職業素養五個方向。

備註:1、 每小組依據考核標準給所有小組作品(除了自己小組)進行評分,要求公平公正;

2、 評分要求拉開距離,90分以上20%,80-90分30%,70-80分30%,60-70分20%,缺考沒有成績;

3、 沒有拉開距離的評分表作為廢票處理;

4、 本次評分同學互評佔總成績的50%,教師評分佔50%。

安全教育書

學生安全事關重大,不僅影響學生個人人身安全,也直接關係到學校的正常秩序乃至社會的穩定。為了加強實習期間學生的日常管理,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保障學生的人身安全,促進學生的身心健康發展,本專業對學生生實習環節安全管理強調以下幾點:

一、在校期間須做到以下幾點:

1、學習《學生手冊》中有關安全教育、傷害事故處理、宿舍管理等相關安全常識,切實提高學生的自律意識和防範能力以及面臨危機事件時的應變處理能力。

2、嚴格請、銷假制度,對於日常請假(如外出面試或者聯絡實習單位等)必須由班主任或者指導老師批准方可外出。

3、注意飲食衛生,了解衛生防疫常識,防止食物中毒、傳染病等事件的發生。

4、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注意交通安全;嚴禁私自包車或乘坐非法營運車輛等。

二、在校外實習過程中,須做到以下幾點:

1、不盲目輕信他人的花言巧語,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樹立防範意識,避免被社會上形形色色的**所迷惑。遇事及時跟學校或家長聯絡,謹防上當受騙。

2、不得私拿公物,否則學校將按規定給予相應處分,並記入檔案。損壞市場物品按市場規定由損壞者本人賠償,學校概不承擔一切經濟損失。

3、在實習過程中,嚴禁下江、河、湖泊、水塘等游泳;嚴禁酗酒、吸菸;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注意交通安全,嚴禁乘坐無保險的私人營運車輛,嚴禁違反學校和單位的有關安全制度。

4、實習期間,未經批准,不得擅自離開實習地點,實習中途有急事的需經班主任或指導老師同意。請假1-2天,由學工辦批准;3天以上由學院批准。

5、在實習的過程中要節約用水、用電,強化環保意識,不隨意破壞環境衛生。

6、養成良好的衛生和生活習慣,實習期間要做好自身防護,避免感染疾病。

7、按照學校的要求實習結束及時回校同時上交相關實習材料。

建築工程學院建築裝飾工程技術專業

2023年月日

學生簽名:

ppt製作案例

建築裝飾材料市場調查報告

調查時間 2010年4月 調查地點 鄭州東建材 調查物件 石材調查,陶瓷調查,木質材料,玻璃材料。調查目的 通過對各種建築裝飾材料的市場調查,了解石材,陶瓷,木料,玻璃等材料的主要特點,且能正確的區分各種材料,同時了解市場對於各種材料的需求以及材料的 和通用尺寸。石材調查 1.天然石材 天然石材主要...

建築裝飾材料市場調查報告

學院專業 班級組號 組長成員 調查時間調查地點 調查物件 例如木質材料,石材調查,玻璃材料等。調查目的 通過對各種建築裝飾材料的市場調查,了解各裝飾材料的主要特點,且能正確的區分各種材料,同時了解市場對於各種材料的需求以及材料的 和通用尺寸。對長沙市裝飾材料市場進行全面考察,著重了解以下裝飾材料,並...

裝飾材料市場調查報告

專業名稱環境藝術設計 班級學號藝術系09環境設計班 小組成員陳柯任 馬成帥 張廣錢 趙大寶 趙銘 調查課題中式配飾材料 指導老師孫福良 完成日期 2011年3月5日 安徽省黃山學院藝術系 二0 一一年三月 中式配飾材料調查報告 一導言調查時間 2011年2月26日 2011年3月3日 調查地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