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規 教育培訓專員安全崗位職責

2023-02-10 05:33:06 字數 878 閱讀 5435

1.在部長的領導下,參與有關法規、規章的起草,組織研究貫徹落實國家、****生產監督管理總公司關於礦山安全、安全監察隊伍建設的規章、規定、規程、標準和有關政策的實施意見或辦法。

2.負責牽頭公司法制體系的建設,會同有關部門一道研究擬定公司及所屬礦山安全監察機構實施依法行政的依據及評議考核辦法並承擔協調管理。

3.牽頭做好公司礦山安全監察執法計畫礦山安全監察行政執法工作貫徹落實情況的監督和協調。

4.受理和組織礦山執法中的行政復議、行政訴訟和應訴等工作。

5.做好調查研究,組織開好季度執法分析會。

6、做好全公司政策法規和礦山安全監察文化建設工作,組織並協調《礦山安全監察》組稿和編審。

7.對公司機關規範性檔案、規章類文稿、涉及法律法規政策等重要文函進行會審或會簽;公司對外門戶**主要內容、各部室(部門)對外投稿等適用政策、法律及公司有關規定的會審或會簽;公司發《公告》類文稿的會審或會簽。

8.做好全公司宣傳教育和新聞工作,協調公司與新聞**的聯絡和銜接,按國家和公司有關規定,定期或適時發布礦山事故、職業危害等礦山安全生產資訊。

9.會同有關部室(部門),協調礦山安全監察、監管協調工作機制的有關工作。

10.做好礦山安全監察執法文書使用規範的監督、指導和管理。

11.做好全公司政策法規和安全文化建設工作,組織指導法制和礦山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會同有關部門組織各類人員的法制培訓工作,管理資格證和特殊工種培訓。

12.負責組織部門報刊、雜誌工具類、專業類書籍的徵訂的會審。

13.負責與國家、省區、市級業務對口部門的聯絡和銜接;做好本部室職責範圍內的公文擬寫、上級來文承辦、部門領導講話的起草等工作。

14.負責本部門的保密工作。

15.負責本部門的文明辦公和業務保安工作。

16.完成上級和部門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幼兒教育政策法規

一 聯絡實際談談學習幼兒教育政策法規知識的重要意義。1.全面推進依法治校是落實依法治國方略 建設社會主義法制國家的客觀要求。2.全面推進依法治校是深化教育體制改革推進學校依法自主辦學的基本要求。3.全面推進依法治校是維護學校 教師 學生各方合法權益,全面提高人才培養質量的保障。4.學習教育政策法規基...

新教師教育政策法規

一 教師享有下列權利 一 進行教育教學活動,開展教育教學改革和實驗 二 從事科學研究 學術交流,參加專業的學術團體,在學術活動中充分發表意見 三 指導學生的學習和發展,評定學生的品行和學業成績 四 按時獲取工資報酬,享受國家規定和福利待遇以及寒暑假期的帶薪休假 五 對學校教育教學 管理工作和教育行政...

師德教育政策法規學習體會

我國歷代教育家所倡導的 以身作則 為人師表 率先垂範等 師訓,這些都是我們師德規範,又是教師良好的人格體現。今天我通過師德教育政策法規的學習,更加認識到教師的思想觀念 一言一行無不給學生留下了深刻影響,因此我要以育人的高度確立正確的教育思想觀念,塑造自己的形象,在思想上,政治上,道德品質上,學風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