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條研究建議舉措辦理工作初顯成效

2023-02-10 05:30:05 字數 776 閱讀 7395

作者:徐駿

**:《浙江人大》2023年第01期

該建議交辦後,引起了省**領導的高度重視,有力促進了農業標準化建設。日前,省**先後出台了加強農業標準化、標準強省、綠色農業強省等政策意見,出台了《關於建立國家農產品質量安全示範省的實施意見》《「標準化+」行動計畫》等檔案,將農業標準化作為重點工作予以推進。

首先是不斷完善農業標準體系。圍繞我省農林牧漁主導產業和特色產業,通過清理廢止、整合修訂和研究制定,不斷優化和完善我省農業地方標準體系。截至2023年7月,我省現行有效地方標準638項,其中農業地方標準347項,佔全省地方標準總數的54.

4%,基本覆蓋我省農業產前、產中、產後全過程。2023年,我省還研究編制了《士多啤梨主要病蟲用藥建議》《楊梅主要病蟲用藥建議》等標準,在全國開創了農業團體標準的先河。

其次是穩步推進標準化生產。積極推動主導產業全程標準化蔬菜園、果園、茶園和標準化畜禽養殖場、水產健康養殖場等「三園兩場」示範建立,啟動「一品一策」行動。截至2023年8月,全省共建立10個省級農業標準化綜合示範縣,實施國家級農業標準化示範專案130個,公升級專案1074個,帶動市縣級專案超過2000個。

與此同時,規模主體培育力度不斷加大,已累計培育省級示範性合作社982家,家庭農場543家。

除此之外,省**還加大了標準實施的監督力度,以「三品一標」、標準化「三園兩場」等基地產品為重點,不定期對農產品質量安全進行檢查巡查和監測,並推進農產品質量安全放心縣建立和追溯體系建設。目前已有26個縣通過省級放心縣考核,41個縣通過省級追溯示範縣驗收,浙江省也被農業部列為國家農產品質量安全示範省和農業部食用農產品合格證管理試點省份。

企業文化建設的舉措 經驗 體會與建議

關於 省貴竹發展 員工凝聚力的建設是需要一些團隊才能運做的專案活動才可以企業文化建設這是乙個團隊合作完成的工作,應該你們幾位負責的人多開會多協調多配合。要有乙個總的工作計畫,再進行分工,並對各個分工進行有效監管,月月周周總結評定,乙個公司的文化建設不是乙個活動乙個月一年就能建立的,是乙個長期要做的還...

提高大型國企資產管理質量的舉措研究

綜上所述,我國大型國企在資產管理上存在生產規模偏大,對生產裝置的重複購買,對行業新裝置 新技術的研發投資較少。這些國企在資產管理上存在的問題如果不得到解決,將會直接導致大型國企在國民經濟中所佔的市場規模越來越小,在國際市場上所佔的市場份額越來越少,甚至會直接被擠出國際市場。二 提高大型國企資產管理質...

研究性學習研究結論及對策建議

研究性學習 研究結論及對策 一 結論 通過對清除 牛皮癬 系列實驗 我們否定了 牛皮癬很難去除 這一在人們心中普遍存在的想法,相反地,由實驗結果表明,如果對於 牛皮癬 所處牆面有正確的分析,對所選塗劑有正確的認識,對所用的工具能夠很好地操作,清除 牛皮癬 其實是一件十分容易的工作。二 建議 對於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