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農機專業合作社典型材料

2023-02-10 05:27:05 字數 917 閱讀 4434

農機合作社的發展需要農機企業的大力支援,農機企業的發展同樣也離不開合作社的市場,農機合作社購買農業機械數量較多,而面對我國農業發展的新形勢新要求,農機產品和農機化新技術有效供給不足的問題仍然比較突出,一些制約農機化發展的問題還沒有得到很好的解決,我們每年積極和經銷商聯絡,做好各種農機具購置及補貼工作。

三、取得的成效

一是更好地發揮了農機的增產、增效功能,直接創造了財富。通過農機專業合作社,實行機械化、規模化、集約化作業,可以減少種子、肥料、人工等生產要素投入,實現農業節本增效。

二是促進了農業機械的廣泛應用和農業勞動生產率的大幅提高,推動了農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和適度規模經營,促進了農村剩餘勞動力轉移,推廣了新型實用農機具,帶動了農機事業的發展。

三是農機專業合作社借助技術、資金、服務等優勢,帶頭購置、使用先進的農業機械,示範、推廣、應用先進的農機化新技術,使農機專業合作社的成員率先成為有文化、懂技術、會經營的新型農民。先後帶動農戶購置大中型農機具11臺;通過建立合作關係,帶動50畝以上種糧大戶10戶、100畝以上種糧大戶6戶,帶動青年就業20多人,青年創業2戶;通過培訓,使周邊村隊農機手、種糧大戶、普通群眾80多人次獲得操作技能學習教育;機械服務輻射延伸周邊農戶600多戶,合作社年收入約105萬元,社員戶均增收50000元以上,取得了較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實現了合作社與農戶的「雙贏」。

您可能感興趣的內容

[典型材料]市陽光工程培訓學員典型材料(2023年11月3日)

[典型材料]村創業帶富典型材料(2023年11月3日)

[典型材料]「三富愛民」典型材料(2023年11月3日)

[典型材料]黨建帶婦建典型材料(2023年11月3日)

[先進事蹟材料]區「十大創業先鋒」典型材料(2023年11月3日)

[先進事蹟材料]農村致富帶頭人典型材料(2023年11月3日)

[典型材料]社群居民創業典型材料(2023年11月3日)

農機專業合作社典型材料

東遼縣安恕鎮利民農機農民專業合作社 簡介 一 合作社概況 1 基本情況。該合作社組建於2013年中旬,是由小城村王利丹 王志賓 王志紅 石喜明 劉延軍等5名村民發起。現入社成員57戶,輻射帶動農戶80餘戶。註冊資金萬元。本社以從事農業生產和各類農機作業服務的農民為主體,主要業務內容是 依法從事農作物...

合作社典型材料

特色養殖為主常規養殖為輔 鎮賚縣家興畜禽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發展特色養殖 典型材料 鎮賚縣家興畜禽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成立於2009年1月16日,屬基層農民自治組織,註冊資金5萬元。合作社辦公地點設在黑魚泡鎮腰圍子村腰圍子屯原村小學,占地面積近3000平方公尺。家興合作社成立以來,在縣牧業管理局和縣供銷...

農機專業合作社

5臺旋耕機,6臺插秧機,3臺聯合式收割機,齊備的育秧流水線 從集中整地 統一育秧,到機插機播 聯合收割,喜歡嘗試新技術的李雙橋先後投入70多萬元購回多類農機具,在廣袤的農村大展拳腳。今年2月,在孝昌縣農機推廣站的撮合下,李雙橋網路周邊農機戶,成立了鑫禾農機專業合作社。一方面依託工廠化標準秧苗 提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