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官不為心得體會

2023-02-10 05:18:03 字數 813 閱讀 6916

范文一***總書記強調,現實生活中,一些黨員、幹部出這樣那樣的問題,說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為官不為者,從根上講也是思想出了問題。一些為官不為者身上不信馬列信鬼神,不信組織信個人,不熱衷於幹事創業,卻痴迷於算命看相、求神拜佛,迷信氣功大師的現象正是這樣的現實反映。

不問蒼生問鬼神,這是當代部分落馬**時興的一種錯愛。荒誕的事蹟被披露之後,無不成為坊間笑柄。比如,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長期燒香拜佛,並在辦公室內放置了保一輩子不倒的靠山石;廣東億元****書記陳弘平用**給自己修建陰宅風水工程,將風水意識灌輸到揭陽的城市規劃建設中,妄圖靠風水來實現地區發展趕超進製的目標;曾制定三個10月,鎮江市出台《市管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為官不為問責辦法》,將為官不為細化為12種不作為行為、9種慢作為行為和14種亂作為行為,比如,對群眾舉報、****的本單位問題不制止、不查處,對違紀違法問題隱瞞不報、壓案不查、包庇遷就;對按規定應當辦理或反饋的各類意見建議、議案、提案和信訪件等,無正當理由,不按要求辦理、反饋,或不按承諾的整改措施認真執行;監管不嚴、查糾不力,導致班子成員或下屬工作人員有庸懶散拖行為,群眾反映強烈等,涉及依法行政、作風效能、廉潔自律等多個方面,便於對號入座,依紀依法處罰。

《辦法》出台5個月,先後有10個單位和69個責任人因存在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行為被問責,其中有6名縣處級。

淮安市淮安區則建立各部門權力清單、幹部個人必為清單、監管部門追責清單,對照各部門行政權力和幹部個人職責,制訂不為責任認定對照表,明確紀檢監察部門督為職責,同時完善行政權力網上公開透明執行機制,實行權力執行資料電子化、流程標準化、辦理網路化、資訊公開化、監督實時化,實現權力執行可檢查、結果可知曉、責任可追溯。細化定責,堵住了幹部賴以不為的管理漏洞,該為的事情不敢也不能不為。

不為學習心得體會

天下之事,慮之貴詳,行之貴力 把新發展理念落到實處,讓全面小康圖景化為現實,就得有奮發進取的狀態,就得有務實重乾的作風。市委決定,今年在全市開展懶政怠政 不想為 不能為 不敢為 不作為 專項治理活動,旨在解決一些幹部存在的作風不嚴不實問題,推進作風建設常態化,強化各級黨員幹部的宗旨意識 責任意識 效...

心得體會 工作心得體會

我們常常困惑於智慧型到底從何處來,到何處去,如何才能捕捉智慧型的光芒,在成本與利潤的銜接點上找到我們需要的平衡。我們也常常困惑,人的力量從何處來,到何處去,我們為何常常在龐大的市場面前驚慌失措,無從觀察。能夠回答這些問題,我認為只有 學習。列夫 托爾斯泰曾經說過 沒有智慧型的頭腦,就象沒有蠟燭的燈籠...

心得體會六五普法心得體會

作為民主法制建設基礎性工程的法制宣傳教育工作,如何適應當今社會發展,培養符合時代要求的 知法 懂法 守法 新型公民,這是擺在我們廣大普法工作者面前的重要課題。回憶過去20多年的普法,對廣大公民的法制宣傳教育工作無疑取得明顯成效,但從現實和長遠角度來看,還有很多不相適應的地方。表現在確立工作思 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