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別人,傳遞愛心讀《斟滿這壺水》有感

2023-02-10 05:15:04 字數 596 閱讀 2991

幫助別人,傳遞愛心——讀《斟滿這壺水》有感

讀了《斟滿這壺水》這篇美文,我很受觸動,有許多話想說。

這篇文章講了一位探險者在森林裡快要渴死時,看到了乙個空水池旁放著一壺救命的水和一張愛心紙條。紙條上建議他把水倒入水池,水池裡就會出現滾滾清泉,臨週時,並把水壺斟,將愛心傳遞下去。經過思考,最終他決定按紙條上的說明去做,結果真的湧出清泉,使他絕處逢生,並將愛心傳遞下去。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當他渴得要命,看到這壺救命水時,不是急於把水倒入口中,而是最終將水倒入水池。他難道就沒有想過萬一這壺水倒入池中不能出現清泉,豈不是要白白丟失自己生存的希望嗎?但是他在自己良知、勇氣、愛心的引導下,將水倒入水池中,最終出現了希望之泉,他給自己和後來人留下了生存的希望。

假如我是那個探險者,在看到這個水壺時,我可能在第一時間內就把這壺水倒入口中了,先讓自己解渴爽快了再說!**還會去管別人啊!

再看看我們周圍,同學之間不小心碰撞了一下,就互相對罵,指責對方;看見清潔工正在掃地,有的同學邊走邊亂扔垃圾,不尊重清潔工的勞動成果。**有什麼良知,愛心可言呢?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我相信只要我們人人都有這壺水的意識,只要我們能將這充滿愛心的水壺傳遞下去,我們的生活就會灑滿陽光,我們的社會就會變得更加美好、和諧!

讀《愛心傳遞》有感

獎項素來是頒發給某一領域有著卓越成就的人,那些默默無聞的平民百姓怎麼能與之畫上等號呢?我一向是這樣認為的,可是當我讀完 愛心傳遞 這篇短文後,我才知道,我錯得有多離譜。這是一篇文字樸實無華的小短文,文中講述了一位日本的郵遞員清水龜之助,獲得了日本至高無上的榮譽終身成就獎。在他工作的25年裡,不管風吹...

幫助別人的感覺真好

幫助人的感覺像溫暖的陽光,照射著我們每乙個人,像盛開的花朵,在各呈芳菲,像春天的細雨,滋潤著我們的心田,像清澈見底的溪水,冰涼又甘甜 還記得有一次語文考試,教室裡十分安靜,就連一根針掉在地上也可以聽得清清楚楚。我正在專心致志地做題目,忽然,我感覺到有人在輕輕地點我的身子,我用眼睛偷偷地瞄了一下,發現...

愛心傳遞策劃

三月 學雷鋒精神 1 活動背景 讓我們送出乙份愛,燭光裡不在有孤獨的悲傷,悲苦的人們便會悄然泛起趕走寂寞的笑臉 讓我們送出乙份愛,從從容容跋涉前方的路,不再嘆息和彷徨,盡享芳草青青的陶醉 讓我們送出乙份愛,拂去陣陣夏日裡莫名的寒顫,在春雨霏霏裡共浴美妙盎然的愜意。人心有愛,大愛無疆。愛心接力 活動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