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大氣汙染學習心得

2023-02-10 05:15:03 字數 1299 閱讀 6217

陽光、空氣和水是人類生存的三大要素。作為人類生存不可缺少的空氣,**每天必須吸入15立方公尺左右,相當於13千克,是每日飲食重量的10倍,飲水重量的3倍。乙個人一天不飲食或不飲水尚可生存,但5分鐘不呼吸空氣就會死亡,足見空氣對生命的重要。

對於空氣汙染這個現象我一直都有所關注,自從學了《人因工程學》這一門課程以後,我對空氣汙染的危害和防治這些方面的知識就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下面我就從空氣汙染的危害以及空氣汙染的防治這兩個方面分別闡述一下我的學習心得。

1、造成空氣汙染的主要汙染物及其

2、空氣汙染物所帶來的危害

對天氣和氣候的影響:大氣汙染物對天氣和氣候的影響是十分顯著的,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說明:

②增加大氣降水量:從大工業城市排出來的微粒,其中有很多具有水氣凝結核的作用。因此,當大氣中有其他一些降水條件與之配合的時候,就會出現降水天氣。

在大工業城市的下風地區,降水量更多。

④增高大氣溫度:在大工業城市上空,由於有大量廢熱排放到空中,因此,近地面空氣的溫度比四周郊區要高一些。這種現象在氣象學中稱做」熱島效應」。

二、關於空氣汙染的防治方面:

生產車間空氣汙染的防治具體措施如下:

降低燃料對空氣的汙染。首先要選擇低硫及低有害物質含量的燃料,當選擇有困難時,應採取預處理方法降低燃料的有害物質含量;其次,要改進燃燒方法,通過改進燃燒裝置、燃燒方式,使燃料充分燃燒,減少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等的排放量;其三,除塵和排煙淨化,要從排出的煙氣中除去菸灰、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等。

室內空氣汙染的防治

儘量減少在室內吸菸的機會,少吸菸或者不吸菸。

選擇適當的裝修、裝飾材料及裝修方式。選擇釋放有害氣體較少的裝修材料、膠水、塗料、油漆等;裝修後要開窗換氣,待室內有害氣體降低至較低程度後再入住。

車內空氣汙染的防治

總結:我們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由於各種人為因素給空氣造成了嚴重的破壞,使得藍天變的暗淡,使人們身體狀況每況愈下,所以減少空氣汙染,再現藍天,還子孫後代乙個健康的呼吸空間,是一項艱鉅而迫切的任務。要想實現這個願望,就必須從了解空氣汙染的相關知識開始,從自己開始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

生產力的發展和工農業的現代化,保護和環境就勞動力再生產的必要條件。發達的資**。從水體來看,地下水硬度增高,水位下降已大城市性的。

加之有些地方地表水汙染嚴重,水資源緊張已生產發展的嚴重問題。此外,雜訊汙染和自然資源的破壞也很嚴重。如湖北江漢湖群,素有千湖之稱,現在湖群已由原來的1000多個到300多個。

長江上游因植被受到破壞,引起嚴重的水土流失,每年衝入長江的泥沙達6億多噸。

一切環境保護工作者、生產的者和管理幹部、工程技術人員,都要既有生產觀點,又要認識保護環境的性,在發展生產的過程中搞好環境保護。

防止大氣汙染的辦法

大氣汙染及防治辦法 一 大氣汙染源 大氣汙染源可分為自然的和人為的兩大類。自然汙染源是由於自然原因 如火山爆發,森林火災等 而形成,人為汙染源是由於人們從事生產和生活活動而形成。在人為汙染源中,又可分為固定的 如煙囪 工業排氣筒 和移動的 如汽車 火車 飛機 輪船 兩種。由於人為汙染源普通和經常地存...

大氣汙染的調查報告

4.控制燃煤汙染。採用原煤脫硫技術,可以除去燃煤中大約40 一60 的無機硫。優先使用低硫燃料,如含硫較低的低硫煤和天然氣等。改進燃煤技術,減少燃煤過程中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排放量。例如,液態化燃煤技術是受到各國歡迎的新技術之一。它主要是利用加進石灰石和白雲石,與二氧化硫發生反應,生成硫酸鈣隨灰渣排...

大氣汙染及其對健康的影響

市政環境工程學院張鵬飛 摘要 水汙染,大氣汙染,固體廢棄物汙染是環境汙染中三個主要的組成部分。其中大氣汙染具有公認的汙染範圍廣,影響程度深,治理難度大等先天性條件,是三大汙染中最難以解決與 的部分。本文將以大氣汙染為中心點,圍繞汙染的形成,擴散,影響,治理方法行文,大氣汙染對人民生產生活的影響。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