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心好?心好的含義

2023-02-10 04:45:05 字數 1704 閱讀 1792

(2015-12-03 06:08:37)

**▼心好一切好,心是人類萬眾生命最深厚,最快速有效激發正面情緒和能量的源泉!心能想人類萬眾生命之所想,急人類萬眾生命之所急;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眾志成城,同心同體;一呼萬應,有求必應,心想事成。虔誠渴望人類萬眾生命實現健康長壽,無病無災,幸福圓滿的人生美好願望!

1、感恩之心

中國有句老話,百善孝為先。乙個人要想服務於社會,報效祖國,就必須從「孝敬父母」開始。孝的核心是感恩,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型。

學會感恩,感謝父母給予我們生命,感謝生活給予我們的一切。只有這樣,我們才會有乙個積極的人生觀,才會有一種健康的心態,才會回報他人、回報社會。

2、慈悲之心

有人說:乙個社會最大的進步是慈悲心的進步,恃強凌弱不是真本領。真正的強,是心靈的強,是具有海納百川的度量、高山仰止的氣勢。

每個人從呱呱墜地那時起,就注定了要走一條自己的路,有的很長,有的很短,有的成功,有的失敗,不管怎樣的路,到最後都是空空而去。人是需要有慈悲心的。慈愛眾生並給予快樂,稱為慈;同感其苦,憐憫眾生,並拔除其苦,稱為悲。

慈悲心,就是對於一切眾生的痛苦,當做切身的痛苦,生起偉大的同情,對需要的人給予救濟和幫助。具有了慈悲之心,才能和他人、社會、自然同呼吸共命運,與世界萬事萬物平等相待、和諧相處。

3、敬畏之心

人生在世,應該要有所敬畏。朱熹說:「君子之心,常懷敬畏。

」人要敬畏什麼呢?孔子雲:「君子有三畏:

畏天命,畏大人,畏聖人之言。」古代哲人的告誡,都是從每乙個個體做人的角度來說的。在這裡,敬畏是一種人生態度,是一種價值追求,是對人之為人的良知與德行的恪守。

古人云:「人有禍則心畏恐,心畏恐則行端直。」乙個人懷著敬畏之心謹慎行事,則可能避禍趨福。

失去敬畏之心,則可能肆無忌憚,無法無天,最終自釀苦果。如果每個人都對規則、條律、倫理擁有本能的敬畏,面對法律、道德、人民、**等方面時,常有必要的敬重,又有戰戰兢兢的畏懼心,才不至於被實用主義、功利主義和虛無主義的價值觀所「**」,才能有一顆常常反躬自省的心,才不至於妄自尊大,無視道德、黨紀國法。

4、寬容之心

對人寬容,對己寬容,有容乃大。每個人都不可能風平浪靜地過一輩子,都會遇到坎坷和波折。寬容他們吧,因為寬容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因為耿耿於懷只能加深對自己的傷害。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因為不經世事做出許多錯事,有的尚可挽回,有的無法彌補,寬容自己的過去吧,因為寬容自己的過去,就是善待自己的未來,把過去的經歷當成生命的禮物,未來的生活才能更加精彩。

5、平常之心

乙個平常人要有一顆平常心,把心態調節到最佳狀態。人生三原色:按本色做人,按角色辦事,按特色定位。

只要你有良好的心態,就能保持較好的心情,就能把名利地位、個人得失置之腦後。只要自己用平常心對待所得所失,就能「得之不喜,失之不憂」,就會「低調做人,高調做事」。

6、進取之心

在時代飛速發展的今天,每個人要有奮發向上、積極進取的心。古人言「不進則退」,因為你處在人滿為患,競爭激烈的年代,所以時事逼人,催人奮進。有進取心的人,知難而進,勇攀高峰,從而成為了時代的主流,時代的強者,時代的楷模,時代的精英。

7、和氣之心

俗話說得好,「家和萬事興」、「和氣生財」、「以和為貴」。我對和諧兩個字的理解,「和」就是我愛你,你愛我,和睦相處,和風細雨,和顏悅色;「諧」就是讓你說話,讓我說話,讓人們說出心裡話,話明氣散,話明消除誤會,互相了解,增進團結。家庭和諧,萬事稱心;單位和諧,工作效率高;國家和諧,百姓安居樂業;社會和諧,民眾進步文明;人類和諧,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什麼是良好心態

人世間風雲變幻,人生坎坎坷坷,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有過成功的喜悅歡樂,也有過失敗的經驗教訓,飽嘗酸甜苦辣各色滋味,因而保持良好心態對人的心理和生理健康是十分有益的。良好心態,有助於人們在遭受挫折 失敗時找出問題的癥結,查明原因,吸取教訓,轉敗為勝,避免重走彎路。擁有良好心態的人,必定是生理 心理和道德...

什麼是好的教育

有人很有見地地說 有什麼樣的教育,就會有什麼樣的未來 有什麼樣的年輕人,未來就會有什麼樣的希望。民進 副主席 中國教育學會副會長朱永新認為 好的教育,就是 讓人身心統一 培養學生成為乙個 完整的自己 才是教育的最高境界 最佳境界。在朱永新看來 好教育 就是讓學生 過一種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這種 幸福...

什麼是好團隊

第34講什麼是好團隊 本講重點 對團隊的四種誤解 好團隊的七個特徵 從我做起 自檢 在非洲的草原上,如果見到羚羊在奔逃,那一定是獅子來了 如果見到獅子在躲避,那一定是象 怒了 如果見到成百上千的獅子和大象集體逃命的壯觀景象,那是螞蟻軍團來了。通過這則寓言,你得到什麼啟示?我們期望的好團隊是什麼樣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