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家小學交通安全應急預案

2023-02-10 04:24:05 字數 1322 閱讀 6964

為了確保師生的人身安全,嚴格執行《學校安全工作制度》,保證一旦發生安全事故能夠及時處理,特制定我校交通安全應急預案。

一、成立應急領導小組:

組長:熊雲剛

副組長:王坤太、向福志、甘建華

組員:曾令高、劉娜、劉洋、王德勇及各班班主任

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設在學校安穩辦,由王德勇同志兼任辦公室主任,具體負責學校交通安全工作。

二、主要職責

1.組長負責召集領導小組會議,部署相關工作,安排、檢查學校交通安全重大事宜。

2.副組長負責學校安全應急預案的落實情況,處理突發交通安全事故,完成校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

3.領導小組成員具體負責學校各年級、各部門突發交通安全事故的處理、監控、報告等事宜,並保證領導小組指令的暢通。做好交通安全工作的宣傳、教育、落實、檢查、處理等,把交通安全事故減少到最低限度。

三、應急措施

1.每天保證學校門口有校領導和教師值班,早上和中午都必須提前半小時到校,放學時待全部學生離校方可下班。若在校門口學生發生交通事故,由帶班領導負責處理,一名值班人員把學生送往醫院,另一名值班人員通知其家長,並及時報警。

2.學生上下樓梯,在各個樓梯口必須有指定教師看護,值班人員及時檢查。若學生發生擁擠踩傷事件,看護教師立即制止全體學生原地不動,通知值班人員、政教處、班主任救護踩傷學生。

政教處派人把受傷學生送往醫院,體育教師、班主任教師負責疏散樓梯內學生。

3.各班選出一名交通安全監督員,每日在教室、班級門口樓道內檢查,制止不安全行為。

4.學生有病有事須請假,無故不到者必須在1小時內上報政教處。若查實學生離家出走或被壞人控制,由班主任通知家長,政教處該報案的立即向公安機關報案。

5.學生碰傷、撞傷後,任課教師必須立即送醫院**,及時通知學生家長,上報學校政教處,按《學生傷害處理辦法》條例迅速處理。

6.學生上操及集會安全由體育組負責,下操及散會時學生回班由體育教師負責依規定順序排隊回班。組織學生外出活動和校內大型活動的安全由政教處負責,若發生意外**事件,由政教處專人處理,並及時上報(韋玉貴老師負責)。

7.實行安全事件報告制度和安全責任追究制度。

四、宣傳教育,確保安全

1.認真落實「教育在先,預防在前」的工作原則,牢固樹立安全意識,提高防範和救護措能力。

2.利用國旗下講話、主題班隊會、黑板報、健康教育課等多種形式,加強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

3.定期舉行全校性的安全教育報告會。

4.政教處、學生會經常開展豐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動,讓學生學會生存,掌握自救本領。

5.安全教育滲透到各科教學之中,時時講,事事講。

總之,安全工作重於泰山,全體教職工必須高度重視安全工作,若因工作失職造成安全事故的,將直接追究有關人員責任,按學校規定嚴肅處理。

交通安全應急預案

1 目的 為迅速有效地處理可能發生的突發交通安全事故,全面提高應急救援快速反應能力和協調水平,最大限度地降低突發事故的危害程度,切實保障全校人員的生命財產安全和身心健康,確保社會穩定。結合本次活動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預案。2 適用範圍 當營員車輛出現事故時,啟用本預案。3 應急領導小組名單 組長 副...

白坡小學交通安全應急預案

清水縣賈川鄉白坡小學交通安全應急預案 為認真貫徹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法 切實維護交通安全,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提公升學校應對交通安全突發事件的快速反應能力和處置水平,確保在第一時間內做好搶救和消除隱患工作,特制訂本方案。一 組織機構 組長 白建文 副組長 李玉龍 成員 裴選科 生白元生趙桂梅劉小...

陽灣小學交通安全應急預案

清水縣賈川鄉陽灣小學交通安全應急預案 為認真貫徹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法 切實維護交通安全,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提公升學校應對交通安全突發事件的快速反應能力和處置水平,確保在第一時間內做好搶救和消除隱患工作,特制訂本方案。一 組織機構 組長 李全德 副組長 張巨集偉 成員 劉娜 王謙 裴芳菊 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