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新時期農機監理員的素養

2023-02-10 04:24:03 字數 813 閱讀 3147

作者:劉少學

**:《農民致富之友》2023年第18期

[摘要] 加強農機安全監理工作,本文建議建設一支高素質的農機監理隊伍,提高農機監理員素養,而且要有政治責任感,對機手高度負責,與時俱進,提高工作態度與效率,全心全意為廣大農機手服務,才能迅速融入工作中,切實做好農機監理工作。

[關鍵詞] 新時期農機監理員素養專業文明

[中圖分類號] s23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003-1650(2016)09-0238-01

在如今的時代中,賦予了農機監理部門一項全新的工作任務,就是如何適應時代的需要,更新舊的思想觀念,著力提高農機「三率」,保障農機安全生產,是呈現在每位農機監理員面前的一項重要任務。國家惠農政策的落實,農機購機補貼額度的增加,農民的購機熱情也高漲起來了,高效能聯合收割機、拖拉機保有量也開始迅速增長,而且對農機駕駛人的技術水平和素質也要求越來越高了。

1 農機工作人員要具備一定的服務意識和政治素質

一名合格的農機監理員,在工作中一定要時刻為機手著想,為機手所急,全心全意為機手做到文明監理,優質服務。堅決杜絕不良的作風(門難進,事難辦的),工作中應當主動為廣大機手辦實事,辦好事。農機監理工作,既是黨和**維繫廣大人民群眾的紐帶,又是體現黨與**形象的精神風貌的乙個視窗。

提高農機監理隊伍政治素質,必須要深人而且持久地進行黨的宗旨教育,使每個農機監理人員從身心全面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以永葆人民公僕的政治本色。同時在農村經濟快速發展的同時,農機監理工作還面臨著許多的新形勢與變化,在這時,農機監理員必須開始轉變思想觀念,提高自身的各方面素質。同時必須具備職業道德和義務,這也是服務性的根本體現,做到一切為了農機手,為了農機事業安全健康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芻議新時期農機培訓工作質量的提公升措施

作者 董穎 農民致富之友 2017年第12期 安徽省阜陽市太和縣很多的農村勞動力都進城打工,尋求新的經濟收入渠道,使農村勞動力嚴重缺乏,大量的農業土地資源浪費嚴重。要確保太和縣城鎮化發展道路,就要推進農業機械化,以更好地解決目前的農業耕地問題。農村居民普遍知識水平不高,要提供農業機械效率,就要開展農...

安全監理員的職責

1 安全監理員是專案安全生產日常監理工作的主要實施者,代表總監理工程師在專案工程監理過程中行使專案安全生產監理的職責。2 安全監理員應認真貫徹執行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貫徹執行勞動保護 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 法令法規 規範標準,做好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和監理工作。3 安全監理員有權參加施工組織設計...

論新時期新聞記者的社會責任

作者 劉明強 科學與財富 2014年第04期 目前,全國新聞戰線正興起 三項學習教育活動 的熱潮。通過學習,廣大新聞工作者普遍感到打好理論路線根底,打好政策紀律根底,打好知識根底,打好業務根底是立業之本 堅定立場 精湛業務 高尚人格 正派作風是立身之本。在這個時刻,認真思考新聞工作者的責任 義務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