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結農機監理所落實科學發展觀實施八強化

2023-02-10 04:24:02 字數 2253 閱讀 9984

在開展科學發展觀學習實踐活動中,**市農機安全監理所結合部門實際,以「強化農機源頭管理,排查治理事故隱患,提公升執法和服務水平、確保農機安全生產,實現科學發展,安全發展,和諧發展」為主題,以「建立平安全農機,開展農機安全宣傳教育、安全檢查和農機安全專項整治活動」為載體,實施「八強化」,全面踐行科學發展觀,確保農機安全發展,和詣發展,科學發展。

一是強化安全生產責任制的全面落實,確保安全責任橫向到底,縱向到邊。一季度,市農機安全監理所與各縣農機安全監理站簽訂了年度安全生產管理責任書9份,各縣農機局局與監理站簽訂責任書7份,縣級與鄉(鎮)簽訂責任書87份,與農機監理員簽訂農機安全生產責任書350份,與參加拖拉機駕駛人培訓的學員簽訂保證書303份,與農機駕駛操作人員簽訂農機安全生產保證書9529份。隨著年度工作的進展,與農機駕駛操作人員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將達駕駛操作人員數的95%以上,確保安全責任全面落實。

二是強化執法隊伍培訓,提高隊伍素質,確保文明執法。一是開展拖拉機道路交通安全監管委託執法時,全面培訓市、縣、鄉**農機執法人員507,全部考核合格,取得了《道路交通安全執法證》。二是今年組織全市農機行政執法人員參加了法制局在溫泉舉辦的培訓班。

三是把農機執法隊伍培訓工作納入今年目標考核,要求各縣(市)區農機安全監理站結合本地實際情況,適時開展對農機執法人員的培訓。通過強化執法隊伍培訓,農機執法水平進一步提高,至今沒有發生一起針對農機執法人員或執法行為的行政復議、投訴上訪事件。

三是強化源頭管理,切實加強拖拉機註冊登記和考試工作,確保拖拉機技術狀態完好,駕駛人技術水平過硬。在拖拉機註冊登記方面,嚴格執行拖拉機產品准入管理制度,嚴格技術檢驗工作,從源頭杜絕事故隱患,今年新審批准予註冊登記拖拉機產品目錄9個,新註冊登記拖拉機1875臺,實施拖拉機安全技術檢驗4513臺。在駕駛人考試工作方面,做到了沒有開展安全教育和警示教育的不考試,同時在考試工作中,嚴格程式和紀律,確保新訓駕駛人理論成熟,業務過硬。

今年共考核拖拉機駕駛人培訓班16期,考試合格拖拉機駕駛人793人。

四是強化農機安全宣傳教育,確保警鐘常鳴。一季度,全市共組織出動宣傳車319車(次),出動宣傳人員1437人(次),深入429個鄉(鎮)集市、931個村寨,張貼宣傳標語373條,懸掛宣傳橫幅32條,出黑板報31期,印發宣傳資料20854份,受教育11009人(次),電視**宣傳5次,有線廣播宣傳48次,舉辦農機安全座談會8次,參加254人,市農機安全監理所印發「致全市拖拉機駕駛員的一封公開信」30000份,並在《****》公開發表。

五是強化田檢路查,保持對違法行為的高壓態勢。一季度,全市共出動檢查車輛 415車(次),參加檢查人員1741人(次),檢查拖拉機8708 臺(次),查出違法1062臺(次),其中無牌行駛95臺(次)、無證駕駛127人(次)、無牌無證110臺(次)、違法載人319臺(次)、客貨混裝206臺(次)、非法改裝21臺(次),其它156臺(次),對違法違規行為進行了糾正,批評教育1234人(次),罰款10340元。

六是強化平安農機建立工作,全面延伸服務範圍,提公升服務水平。以推進建設「平安農機」示範縣、鄉、村、戶為手段開展「平安農機」建立工作。全市已建立平安農機示範縣1個、驗收示範鄉(鎮)11個、示範村142個、示範戶928個,建立農機安全片組260個,設村級農機安全員303人,建村級農業機械臺帳1038冊、駕駛人台帳925冊。

今年一月,**市人民**命名「平安全農機」示範鄉鎮11個,表彰平安農機建立先進單位8個。四月,陸良縣被農業部命名為「全國平安全農機示範縣」。「平安農機」建立工作的開展,全面延伸了農機監理服務範圍,提高了服務水平。

七是強化農機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力度,確保事故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中,按照《**市人民**辦公室關於在**重點行業和領域開展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專項行動的通知》要求,組織成立領導機構,制定工作方案,結合**農機行業實際,突出重點,強化督導,切實加強隱患排查治理力度。除通過田檢路查排查治理農機事故隱患外,還加強對全市農機加油點、修理點、加工點進行安全檢查,發現事故隱患及時提出排查治理要求,督促整改。

八是要強化對外籍拖拉機的管理力度,確保管理全面到位。因全國、全省拖拉機註冊登記標準執行不統一,造成了我市出現部分農民購買拖拉機後由經銷商**在外地註冊登記的情況。為加強管理,我們組織進行了專題調研,提出了四項治理措施。

一是適當放寬本地拖拉機註冊登記範圍,以減少拖拉機到外地注

冊登記。二是積極向省主管部門匯報,要求全省統一拖拉機註冊登記標準。三是要求縣(鄉)建立專門外籍拖拉機臺帳,納入日常安全管理。

四是在安全檢查中切實加強管理,發現違法行為及時從嚴處理。

通過全面實施八強化,達到了實現農機安全發展、和詣發展、科學發展的目的。全市一季度安全生產形勢較好,未發生農機田間、場院和農機「三點」**事故。發生涉及拖拉機道路交通事故1起,共造成2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1000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明顯下降。

落實科學發展觀,開創工程安監工作新局面

摘要 隨著經濟發展,建築行業興起。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加強管理力度,保證人民生活財產安全,實現經濟和社會效益最大化。關鍵詞 工程安監 科學發展觀 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確定的以人為本,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是我們黨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規律進一步深化認識取得的重大成果。科學發展觀是新時期建設工程...

科學發展觀指導檢查組工作總結

按照市委科學發展觀活動領導小組的總體部署,我們第四指導檢查組負責聯絡衛生局 科技局 司法局 交通局等 11 家單位。活動開展以來,我組在市委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的正確領導下,明確自身職責,注重自身學習,積極探索指導檢查工作的方式 方法 途徑,把握重點環節,深入指導各聯絡單位圍繞 黨員幹部受教育 科學...

公路所監理工作總結

一 工程基本情況 表1註明 d區 公路橋梁安全檢測加固實驗室 e區 汽車運輸綜合試驗室遷建及拆除專案 二 監理合同主要內容 1 監理工作範圍 對本工程主體結構及內 外裝修 室內給排水 採暖 電氣 消防 弱電工程等進行施工階段監理業務 含保修期 2 監理工作內容 對監理工作範圍實施質量控制 進度控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