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器安裝使用說明書介紹

2023-02-10 04:15:02 字數 2893 閱讀 9832

13首安工業消防****

sl-m5000火災報警控制器(聯動型)

安裝使用說明書

首安工業消防****

sl-m5000安裝使用說明書

第一章概述 2

sl-m5000火災報警控制器(聯動型)

安裝使用說明書

首安工業消防****

火災報警控制器是我公司最新研製成功的二匯流排智慧型化控制器。它可以聯接盛賽爾系列智慧型探測器和系列匯流排聯動模組。本火災報警控制器聯動型適用國家標準gb4717-2005《火災報警控制器》和gb16806-2006《消防聯動控制系統》。

採用穩定、可靠的嵌入式控制部件及dcs的設計方式,保證系統長時間正常執行。通過驅動板可方便地擴充探測迴路。系統還設有匯流排控制盤和多線控制盤等直接控制輸出裝置,尤其增加了特色的plc匯流排控制盤,大大提高了直接控制輸出的穩定性;並且可根據工程的需要方便的擴充匯流排、多線、plc控制盤的數量。

同樣,在系統的設計時充分考慮了在多機聯網時的應用,採用對等式無主從的網路構架,在任何一台主機上均可以看到其它主機的資訊,可實現主機之間的冗餘和備份。

網路採用can(control area networks)bus(現場局域控制匯流排)方式,特別適合於消防、自動控制等工業領域,具有通訊穩定可靠,高抗干擾等特性。

2.1 技術引數

2.1.1 電源:主電與備電自動切換。

主電: ac 187v-242v 50hz

備電: dc 12v/38ah(2節)

備電保護電壓:21v±0.5v

備電恢復電壓:23v±0.5v

2.1.2 負載能力:

最大探測點:99+99

迴路電壓:dc 15v-20v

迴路電流:<200ma

2.1.3 使用環境:

環境溫度:0℃~45℃

相對濕度:≤95%rh(40℃±2℃)

2.2.2操作介面

使用觸控螢幕操作,採用大螢幕彩色tft液晶作為顯示的主要部件,集報警和聯動的顯示和操作為一身。多視窗顯示,互不影響和覆蓋,大大方便使用人員操作。全圖形化的介面和不同裝置和功能圖示化的顯示方式,更加直觀,體現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

2.2.4報警及操作記錄

可以貯存火警、故障、請求、啟動、回答、漏電、手動盤和人員操作記錄各1000條。關機後繼續儲存,不能被修改和刪除,為事故分析提供了可靠的依據。

2.2.5二次編址

每個裝置均可以輸入8個漢字,以表示具體位置。除此之外,可以設定樓層號、房間號及房間名稱。使編址更方便,清晰。

2.2.9.1 以太網路

具有標準的以太網路rj45介面,採用標準tcp/ip通訊協議,可以直接和建築的智慧型網路相聯。

2.2.9.3其它

可根據需要,提供適用於各類網路的閘道器模組,以方便使用者構建智慧型化的網路。

2.2.10 聲響

當發生火警及回答、故障和氣體噴灑裝置啟動後,控制器可以發出三種不同的音響。音響可以被手動消除。如果故障恢復,報警音自動消除。

2.2.11 操作

控制器操作採用圖形化選單方式,提示詳盡、完善,通過觸控螢幕進行各項操作。

2.3標準

符合gb4717-2005《火災報警控制器》和gb16806-2006《消防聯動控制系統》的要求。

圖3-1

sl-m5000控制器的面板結構如圖所示:1、led指示區 2、按鍵區 3、顯示區及觸控螢幕操作區

3.1 面板說明

3.1.1 led指示區

sl-m5000關鍵狀態用發光二極體指示,各功能如下:

◇ 主電工作(綠色):控制器使用主電工作時,指示燈亮。

◇ 主電故障(黃色):控制器使用的主電故障時,指示燈亮。

◇ 備電工作(綠色):控制器使用備電工作時,指示燈亮。

◇ 備電故障(黃色):控制器使用的備電故障時,指示燈亮。

◇ 火警指示(紅色):探測器發生火警後,指示燈亮。

◇ 反饋指示(紅色):控制模組收到聯動裝置反饋時,指示燈亮。

◇ 啟動指示(紅色):控制器發出控制模組啟動命令後,指示燈閃亮,收到反饋時,指示燈亮。

◇ 延時指示(紅色):控制模組啟動延時過程中,指示燈亮。

◇ 消音指示(綠色):消除控制器報警聲音頻號後,指示燈亮。

◇ 系統手動(綠色):控制器所有控制模組處於手動啟動方式時,指示燈亮。

◇ 系統自動(綠色):控制器所有控制模組處於自動啟動方式時,指示燈亮。

◇ 遮蔽指示(黃色):匯流排上有裝置處於隔離狀態時,指示燈亮。

◇ 禁止輸出(紅色):控制器所有控制模組處於禁止輸出時,指示燈亮。

◇ 系統故障(黃色):系統程式處於故障狀態時,指示燈亮。

◇ 公共故障(黃色):控制器任何一部分發生故障時,指示燈亮。

◇ 主電故障(黃色):控制器主電源發生故障時,指示燈亮。

◇ 備電故障(黃色):控制器備電源發生故障時,指示燈亮。

◇ 通訊故障(黃色):當主控部分與多功能板或節點裝置發生故障時,指示燈亮。

◇ 本機傳送(綠色):控制器聯網本機有訊號傳送時,指示燈閃。

◇ 本機接收(綠色):控制器聯網本機收到其他控制器傳送的訊號時,指示燈閃。

◇ 屏鎖指示(綠色):控制器觸控螢幕被鎖定時亮,解除時滅

◇ 監管指示(紅色):監管漏電模組報警時亮

◇ 聲光遮蔽:(黃)聲光報警被遮蔽時燈亮

◇ 聲光故障:(黃)聲光報警發生故障時燈亮

3.1.2 面板按鍵區

sl-m5000的面板按鍵功能功能如下:

◇ 自動:按下「屏鎖」和該鍵即將系統設定為自動狀態,自動指示燈亮。

◇ 手動:按下屏鎖」和該鍵,即將系統設定為手動狀態,手動指示燈亮。手動狀態/自動狀態只能選擇其中一種。

◇ 屏鎖:該鍵可以「設定」/「解除」觸控螢幕鎖,屏鎖狀態下不能對觸控螢幕進行操作。

◇ 復位:按該鍵後在螢幕上選擇「本機復位」「網路復位」,「本機復位」只能復位該台控制器,「網路復位」可以復位與該台控制器聯網的所有控制器。

鍋爐電腦控制器使用說明書

新一代燃氣鍋爐電腦控制器 使用說明書 北京億明電氣裝置 目錄及注意事項 一 概述 二 安裝接線 三 顯示 四 基本操作 五 引數設定 六 執行與控制 七 報警和連鎖保護 八 異常處理及故障排除 附表 附圖 感謝您使用本公司產品,為了正確使用本機並充分發揮效用,請您在使用之前務必仔細閱讀說明書!開箱檢...

100A控制器使用說明書

光伏電站充電控制器 使用說明書 jnd v 100a jing neng green energy 一 產品概述 太陽能充電控制器是光伏發電系統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是太陽能發電系統中的心臟,控制著整個系統的正常工作,其效能直接影響到整個系統的壽命,特別是蓄電池的使用壽命。本控制器適用於離網大功率光伏發...

配料控制器說明書

kb31x系列配料控制器 xk 1000配料控制器 集中控制及計控專用 使用說明書 使用控制器前請仔細閱讀本使用手冊。本手冊中包含此控制器的正確使用方法及應注意的相關事項,我們誠摯希望您在使用本控制器前詳細閱讀以確保正確使用。安全注意事項 正確連線電源,保證接地可靠 檢修時一定停電。一 概述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