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鞋底分類

2023-02-10 04:12:05 字數 557 閱讀 6951

鞋底材料的分類及特點鞋底的主要材質分為橡膠、pu、pvc、md、tpr、eva等。

1、eva(e乙烯,va醋酸乙烯):含醋酸乙烯越多,彈性越好。

2、橡膠:分為天然布、合成兩種,耐磨、彈性好、較重、成本高。

3、tpr(t熱、p塑料、r橡膠):具有橡膠效能,較耐磨,成本較低,但接觸機油類溶劑會打滑。

4、pu:具有優異的耐磨性和反覆曲撓效能,良好的抗撕獵強度和彈性,耐油、耐酸、鹼及耐低溫效能優良,廢棄的pu底可自動降解,利於環保,對要求耐衝擊,耐穿的厚底鞋更合適;但存在黃變、水解、龜裂、易開膠等問題,氣墊鞋、足球鞋常用材料。

5、pvc:合成樹脂,中抵擋底,因生態環保問題而少用,氣墊鞋、足球鞋常用材料。

6、md(懷龍底):有eva一次性發泡成型,柔軟性較好,彈性高,保暖性能較好,但耐磨性較差,一般高幫鞋適合較多。

7、射出片:也稱大底支架,超支撐、防扭曲和減震作用。一般可分為三種:

a、碳纖維材料質的射出片:硬度和密度都很高。

b、材質的射出片:是一種比較柔軟的材質。

c、微量射出pvc:一般用於做小的logo商標。標題鞋底材料的分類及特點。

關於鞋底的分類

一.大底 1.大底的材料簡單的說是使用天然橡膠或人工合成橡膠。1 天然橡膠 天然橡膠的優點就在於它非常的柔軟,彈性極佳,能適和於各種運動,但是缺點也是很明顯的那就是很不耐磨。室內運動鞋多用天然橡膠。2.人工合成橡膠裡又分為耐磨橡膠,環保橡膠,空氣橡膠,粘性橡膠,硬質橡膠,加碳橡膠。1 耐磨橡膠 耐磨...

鞋底的種類

鞋底材料的分類與特點 鞋底材料的分類及特點鞋底的主要材質分為橡膠 pu pvc md tpr eva等。1 eva e乙烯,va醋酸乙烯 含醋酸乙烯越多,彈性越好。2 橡膠 分為天然布 合成兩種,耐磨 彈性好 較重 成本高。3 tpr t熱 p塑料 r橡膠 具有橡膠效能,較耐磨,成本較低,但接觸機油...

簡單分類及其應用

1 教材分析 簡單分類及其應用 是屬於人教版化學教材 必修一 的第二章的第一節的第一課時的教學內容,不僅教授了一種行之有效,簡單易行的科學方法,還有效地與初中的化學知識相銜接,使學生較自然地過渡到對物質的分類 離子反應 氧化還原反應等知識的學習中去。2 學情分析 作為由初三剛公升到高一的學生,大多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