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上晶元LED在照明設計中降本 節能的原理和方法

2023-02-10 04:09:03 字數 977 閱讀 4623

led 在許多方面都勝過傳統照明光源,包括更高的能效、更長的使用壽命和更小的體積。 然而,成本問題卻一直令許多照明設計工程師感到頭疼,這也是為什麼 led 製造商要繼續創新,提公升規模經濟的關鍵原因。 板上晶元 (cob) 光源模組是有助於降低成本的最新封裝方法之一。

在這種模組中,led 晶元採用半導體晶元形式,既無外殼,也不用連線,只需直接安裝到 pcb 上或者更通俗地講,安裝到基材上。 而且,這種封裝形式還帶來了許多相關優勢,如設計更靈活、配光更好、製造工藝更簡單等。

設計人員希望認真考慮是否在其新一代照明設計中使用 cob led 還有其他的原因。 在市場研究公司 (research and markets) 最近提供的報告中分析人員指出,cob led 屬於廣域光源發射器(因此,可用於高速公路和路燈照明)具有三大優勢:更好的混色、更好的照明效果和低熱阻要求。

該公司分析人員指出,這些 cob led 還能實現更高的功率密度、更高效的散熱效能且僅需更小的板空間,因此能很好地適合廣泛的通用照明應用。

現在,讓我們來檢驗幾種 cob led 產品,包括 bridgelux 的 vero、 sharp 的 zenigata 和 cree 的 cxa 產品,看這些產品如何能在節約能耗、降低成本的同時簡化照明設計。

bridgelux (livermore, ca) 去年推出了高效能 vero 系列 cob led 陣列(圖 1): 標稱光通量 120 lm/w,最小平均光通量 110 lm/w。 據報道,這項改進使其比前代產品節能約 11%。

該系列採用四面發光 (les) 配置,工作溫度範圍寬。 此外,vero 陣列提供兩個 sdcm(顏色匹配標準偏差)和三個 sdcm 顏色控制選項,用以實現高精度色彩控制和均勻光照。

圖 1: bridgelux vero 系列提供 70、80、90 和 97 dcor cri 選擇。 (暖白光光譜為 3,000 k 80 cri,自然白光為 4,000 k 80 cri,冷白光為 5,000 k 70 cri。

承蒙 intellident 提供資料)。

LED板上晶元 Chip On Board,COB 封裝流程

led 板上晶元 chip on board,cob 封裝流程首先是正在基底表面用導熱環氧樹脂 一般用摻銀顆粒的環氧樹脂 覆蓋矽片安放點,然後將矽片間接安放正在基底表面,熱處理至矽片牢固地固定正在基底為行,隨後再用絲焊的方法正在矽片和基底之間間接建立電氣連線。其封拆流程如下 第一步 擴晶採用擴馳機將...

Led工程照明設計師職責

隨著城市建設的發展,人居環境的改善,要求設計師通過科學的照明設計來達到各種照明環境的特定要求,照明設計師就成為這樣一種歷史條件下的必然產物。國家綠色照明工程的推動,使得照明產業的市場前景空前發展 也給照明設計師帶來很好的機遇。一 收集相關資料並對現場進行調研和分析 收集資料就是進行照明設計的場所的平...

Led夜景照明設計方案寫作指南

1 總體規劃的基本原則 夜景照明規劃師城市總體規劃的一部分,照明景點 景區的分布,照明原則與要求應納入城市總體規劃,與城市總體規劃同步進行,分布實施。夜景照明是利用燈光重塑城市的夜間景觀形象,將城市的規劃區域特徵 景觀元素利用燈光表現出來,突出城市的內涵和特徵,服務於人們的夜間活動。規劃的基本原則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