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裝飾材料在室內環境藝術設計中的運用

2023-02-10 03:54:06 字數 881 閱讀 7182

作者:林周欽

**:《藝術科技》2023年第11期

摘要: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公升和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將越來越高的要求拋向了室內環境藝術設計,希望使用環保、經濟的材料,將更多的生活趣味和藝術氛圍為室內環境提供出來,進而將室內的整體效果提公升。當前,人們非常喜歡軟裝飾材料。

因此,將這種材料應用到室內環境的藝術設計中是非常重要的。

關鍵詞:軟裝飾材料;室內環境;藝術設計;運用

隨著人們藝術鑑賞水平和環境保護意識的增強,在我們的視野**現了越來越多的環保裝飾和經濟裝飾材料,進而將更多的選擇空間為室內設計提供了出來。並且,這種裝飾材料也在逐漸地受到了人們的青睞。因此,文章通過下文對相關方面的內容進行了分析與闡述,從而為有關單位及工作人員在實際工作中提供一定的借鑑作用。

1 分析軟裝飾材料

就軟裝飾材料而言,指的是完成裝修之後,對那些容易變動和易更換位置的家居和裝飾。例如,沙發套、靠墊、裝飾工藝品、裝飾鐵藝、窗簾等,二度布置和陳設室內環境。可以按照主人的生活習慣、經濟狀況、興趣愛好和居室空間的大小形式確保軟裝飾,對裝飾裝修的設計方案,從整體的角度出發進行綜合策劃,將主人的個性品位展現出來。

一旦家裝過時了或者陳舊了,需要進行更改時,也不用花費大量的資金進行更換家具或者重新裝修,也可以將不一樣的面貌展現出來,將一種新鮮的感覺為人們呈現出來。硬裝飾和軟裝飾是緊密相連的,互相依存,硬裝飾和軟裝飾互相協調,相互融入,進而就完美的藝術效果為室內環境提供出來,給人以美感。

2 具體的設計原則分析

(1)互相呼應原則。室內的硬裝飾和軟裝飾為了將相同的風格體現出來並非困難。但是,如何令二者具有互相呼應的效果是其中的難點。

因此,要求在進行設計的時候,對藝術的手法進行應用,確保軟裝飾和硬裝飾能夠形成有效的過渡,令其色彩和形體自然、巧妙的過渡,將諧感和次感在整個室內藝術布局中被清晰地展現出來。

危害室內環境

您檢測室內環境了嗎?您是否已幸福地擁有了一套新居,且剛剛費了很大的心血將它裝修的美觀舒適,但是接下來我們要給您提個醒 您的新居環境經過檢測了嗎?室內的有毒有害物質會不會超標呢?會不會損害您和家人的健康呢?剛入住新居的您也許已經感覺到有刺眼 頭暈 頭痛 嗜睡 無力 胸悶等症狀。對!這也許就是裝修造成的...

室內環境建築材料取樣

民用建築室內環境檢測樣品要求 實驗指標 要求2.1建築材料放射性混凝土外加劑和阻燃劑中釋放氨隨機抽採樣品兩份,每份不少於2kg。乙份封存,乙份作為檢驗樣品。在同一編號外加劑中隨機抽取1kg樣品,混合均勻,分為兩份,乙份密封儲存三個月,另乙份作為試樣樣品。按試驗規定的樣品數量在同一地點 同一類別 同一...

室內環境檢測報告

檢驗報告 陝建質檢 qt 字 2014 第 005 號 工程名稱 委託單位 檢驗類別 室內環境質量檢測 檢測報告首頁 第1頁共4頁 檢測報告附頁 第2頁共4頁 檢測報告附頁 第3頁共4頁 三 結論 依據 民用建築工程環境汙染控制規範 gb50325 2001 居住區大氣中苯 甲苯和二甲苯衛生檢驗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