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城市道路施工質量的影響因素並提出解決措施

2023-02-10 03:24:04 字數 833 閱讀 3065

解析城市道路施工質量的影響因素並提出解決措施作者:李建波李強萬里

**:《中國科技博覽》2023年第05期

摘要:隨著我國的迅速發展,城市化程序也逐漸加快。而在我國城市化的發展過程中,城市道路建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但是由於現代化城市程序的速度加快,給我國城市道路帶來了很大的損壞,因此在城市道路建設過程中的質量問題成為了社會關注的重點。我們必須從根本上對城市道路問題原因進行分析,提出較為科學的措施才能提高城市道路的施工質量。本文我們就針對目前城市道路施工過程中的問題以及解決措施進行**。

關鍵詞:城市道路;施工;質量

【分類號】:f284

一、當下城市道路施工**現的問題

在城市道路施工過程中對施工質量我們是要做到的基本保障,為了真正做到提高工程的施工質量,從根本上解決城市道路工程施工過程中的問題,使工程建設更加完善,我們要通過對工程施工管理體系的質量的提公升,加強企業內部工作人員的整體質量的提高,提高施工過程中的質量監督管理,在施工過程**現的重要和關鍵問題嚴於對待,嚴格按照施工要求進行工程設計,從根本上保證城市道路施工建設的順利進行,從而解決道路施工問題,保障道路施工質量。

1.城市道路施工人員的整體素質不能滿足道路施工的需求。對於現代化城市道路建設來說,對道路施工人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對人才的需求量大範圍的增加,還需要工作人員要具備專業化的職業素養。

而目前城市道路施工建設過程中的施工人員的專業技術問題以及整體素質問題成為了道路施工建設中的主要問題。隨著城市化的加快,城市道路的修建速度和質量也隨之加快,而對施工人員的需求加快的同時,對施工人員質量的要求卻逐漸降低。例如現在道路建設中的一些工作人員不具備專業的知識技能,對在施工過程中所用到的基本知識、方法以及管理和控制能力都表現出明顯的不足。

城市道路工程施工質量存在的問題與措施

4 扯皮多 城市道路工程施工中情況十分複雜,關係到各個方面。5 施工工段細小 為平衡關係,把工程化整為零,造成工程銜接處質量難以控制。6 利低料減 由於市場競爭激烈,某些施工單位為了取得工程,故意壓低競標 當獲得專案進行施工時,又因利潤太低,加之資金到位率較差,偷工減料 以次充好 以小代大 以粗代細...

城市道路施工質量管理控制面面觀

摘要 隨著我國基礎建設的迅猛發展,城市道路工程施工質量將會逐步走上規範的軌道,施工人員和質保人員的素質將會有很大提高,全面質量管理體系將得到廣泛使用,工程質量管理水平將會提高到乙個新台階。工程質量是施工企業的生命線,是企業的終身保證,也是企業管理水平的重要體現,因此,加強公路施工質量管理 提高工程質...

關於城市道路橋梁施工質量問題的分析及預防

作者 伊璐張偉航 中國科技博覽 2017年第07期 摘要 城市道路橋梁的建設對於城市交通的正常執行產生了一定的阻礙作用,所以一般在城市道路橋梁的建設中建設週期都比較短,這就意味著對建設工程質量的要求極高,本文主要對於城市道路橋梁建設 現的一些質量問題進行科學分析,並提出預防措施。關鍵詞 道路橋梁 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