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調查分析報告

2023-02-10 03:24:03 字數 2248 閱讀 8252

作者:日期: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銀杏酒店管理學院

題目: 平板電腦調查報告

系別: 藝術設計系

專業: 產品設計

班級: 2班

姓名學號:

指導教師

時間: 2013.08.

序……平板電腦(英文:tablet personal computer,簡稱tablet pc、flat pc、tablet、slates),是一種小型、方便攜帶的個人電腦,以觸控螢幕作為基本的輸入裝置。它擁有的觸控螢幕允許使用者通過觸控筆或數字筆來進行作業而不是傳統的鍵盤或滑鼠。

使用者可以通過內建的手寫識別、螢幕上的軟鍵盤、語音識別或者乙個真正的鍵盤(如果該機型配備的話)。平板電腦由比爾·蓋茨提出,應支援來自intel、amd和arm的晶元架構,從微軟提出的平板電腦概念產品上看,平板電腦就是一款無須翻蓋、沒有鍵盤、小到放入女士手袋,但卻功能完整的pc。

平板電腦在外觀上,具有與眾不同的特點。有的就像乙個單獨的液晶顯示屏,只是比一般的顯示屏要厚一些,在上面配置了硬碟等必要的硬體裝置。

便攜移動,它像膝上型電腦一樣體積小而輕,可以隨時轉移它的使用場所,比台式電腦具有移動靈活性。平板電腦的最大特點是,數字墨水和手寫識別輸入功能,以及強大的筆輸入識別、語音識別、手勢識別能力,且具有移動性。數位化筆記,領數平板電腦就像pda、掌上電腦一樣,做普通的筆記本,隨時記事,建立自己的文字、圖表和**。

平板電腦設計的文案分析

平板電腦的體現:

平板電腦作為一種新興的數碼產品出現在我們的視野。平板電腦擁有小巧便捷的外形,以觸控螢幕作為基本的輸入裝置。在使用上多用於休閒娛樂,和筆記本台式電腦有一定的區別。

市場上受歡迎平板電腦品牌:

蘋果,三星,華碩,微軟,聯想,索尼

平板電腦的設計原則:

平板電腦的材質輕便,易於攜帶。更多作為休閒娛樂,產品的外觀顏色必須時尚,符合年輕人族群的需要。

1.構想設計確立

1.1市場需求研究

1.1.1設計專案定位

1.1.2針對性市場調查

1.2設計定位

1.2.1整體設計理念

1.2.2單件平板電腦設計定位

2.初步設計展開構思

2.1構思草圖

2.2設計思想確立

3.按既定目標展開設計

3.1設計草圖展示

3.2產品效果圖

3.3人機因素分析

3.4產品製作圖(三檢視)

4.設計深入

4.1使用狀態分析

4.2可行性分析

計畫進度表

平板電腦產品資料

1.產品

1.1產品外形【圖1】

圖11.2面板設計:

1.2.1前面板無任何功能鍵。【圖2】

圖21.2.2前面板只有開關鍵,開關鍵材料:薄膜按鍵、金屬按鍵。【圖3,圖4】

圖3 圖4

1.2.3前面板有豐富的功能鍵,例如:顯示調節功能按鈕、前置usb介面。(平板電腦和顯示器)【圖5】

圖51.3功能按鍵

1.3.1靜音,鎖屏鍵

兩段分離式設計【圖6】

圖6一體式設計【圖7】

圖71.3.2 home鍵

下凹式設計,鍵程適中,觸感清脆【圖8】

圖8橢圓長條形的大尺寸設計,在大拇指按觸後鍵程適中,返回鍵擁有背光呼吸燈【圖9】

圖91.4後蓋

1.4.1工程塑料材質

表面經過光滑處理,視覺效果相當不錯且沒有特別明顯的廉價感;防滑的細格紋理設計,握持手感方面感覺十分舒適【圖10】

圖101.4.2鋁合金

銀灰色的鋁合金金屬背殼,視覺效果相當上檔次防滑的細格紋理設計,握持手感方面感覺十分舒適【圖11】

圖111.5機身材質

鋁鎂合金材質【圖12】

重量比鋁材質輕三倍,並且結實耐用

圖12碳纖維材質【圖13】

圖13工程塑料材質【圖14】

圖141.6攝像頭

isight攝像頭,擁有五個元件的鏡頭【圖15】

圖15帶有led補光燈的攝像頭【圖16】

圖161.7揚聲器

1.7.1雙外接揚聲器【圖17】

對稱式設計的揚聲器,孔徑也更大一些。

圖171.7.2陣列式揚聲器【圖18】

揚聲孔相對要密一些

圖181.7.3雙聲道立體聲揚聲器【圖19】

聲音清晰細膩而有磁性

圖191.8介面

1.8.1 lightning介面【圖20】

耐用性超過30-pin介面,可以雙面使用,無論怎麼插入線纜都不會出錯。

崗位調查分析報告

組長 華婷 組員 黃子晴 鄭露露 陳小方 洪蕾 李婷 指導老師 陳濟海 目錄第一部分基本調查情況 1 第二部分對客戶權益室副經理的調查 2 一 調查時間 2 二 調查物件 2 三 調查目的 2 四 調查範圍 2 五 調查方式 2 六 調查內容 3 一 客戶權益室副經理簡介 3 二 客戶權益室副經理工...

薪酬調查分析報告

2013年度 x集團薪酬滿意度調查 分析報告 一 調查目的 2013年10月份,我企業進行了xx體系薪資調整,在調整之前,重新修訂了 2013年度 x集團薪酬調整方案 並且根據行業內整體薪資水平和我省物價漲幅等原因進行了初步薪資劃定,後在逐步通過崗位價值 崗位要素進行分析,確定了以崗位 職位為基礎的...

設計調查分析報告

1 文獻綜述 2 人因要素調研 包括生產者 營銷者 使用者 者等。3 產品調研 3.1 現有產品狀況及分析 3.1.1 相關技術和基本原理發展歷程 3.1.2 功能與結構分析 3.1.3 材料的分析與研究 3.1.4 造型及色彩分析 3.2 趨勢研究 3.2.1 功能發展趨勢 3.2.2 消費群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