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2023-02-10 02:57:06 字數 2182 閱讀 9978

演講:________

姓名單位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大家好!

今天能作為家長代表在這裡發言,深感榮幸,我想先表達我深深的謝意,感謝七中老師們所做的良心教育,謝謝您們!

說到咱學校,七中是官稱,「第七監獄」是暱稱,換言之就是嚴。這個嚴是嚴格,嚴而有格;這個嚴是嚴謹,嚴而有序。你們會撇嘴冷笑吧,孩子們啊,你們肯定渴望寬鬆,渴望自由,但是咱們要理清寬鬆和紀律,自由和自在的關係,捫心自問,若沒有早晨起床刺耳鈴聲你們會準時爬起來嗎?

若沒有老師嚴厲目光的震懾,你們會自覺遠離遊戲專心刷題嗎?若沒有學校各種規章制度的約束,你們會嚴守各時間按部就班緊張高效嗎?你們可能會一時,會一天,但是,你們能堅持三年嗎?

人都有惰性,都想散漫,想自在,想隨心所欲,但是,放任不受約束的結果就是你人生中最寶貴的青春年華,從你的指縫中,從你的嬉戲中,從你的哈欠中,從你的恍惚中,從你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後天的拖延中無聲無息、不知不覺溜走了,一去不回頭,三年花落花開,三年彈指一揮,這三年對你一生影響有多大,你想清楚沒有?今天七中敞開懷抱,從你父母手中接過乙個又乙個美少女、帥小伙兒。明天,七中揮手作別,要還給翹首期盼的父母乙個品學和顏值一樣高的孩子,學校責任如山,這三年於你們就是鳳凰涅槃,浴火重生;於你們就是化繭成蝶,華麗轉身。

所以,咱學校給同學們提供好綻放青春的舞台。嚴謹是幫你約束行為,約束的過程,肯定會陣痛,你們會皺眉跺腳不理解;嚴格是幫你形成習慣,形成的過程,肯定會有麻煩,你們會苦悶不快發牢騷,不過諸位,天下沒有白吃的苦,沒有白受的累,當行為養成了規範,當自覺成為了習慣,當你主動配合學校的嚴謹嚴格後,起床鈴聲可能也不那麼討厭了,政教老師可能也不那麼恐怖了,刷題過程也不那麼枯燥了,再說近點,現在你聽我囉嗦也不那麼排斥了。

孩子們,學校和老師們無意對你們刻薄,他們願意此時幫你們擦去額頭奮鬥的汗,惟恐日後你乙個人抹去眼角悔恨的淚;他們願意在有緣的日日夜夜裡陪你共行在前進的路上,惟恐遇到困難受到打擊的你自我放棄、自甘沉淪,孩子們啊,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現實的殘酷很無奈,不可能有誰睡著懶覺,打著遊戲,敞開985的大門,那只是夢,夢會醒,醒來萬事皆空。

孩子們啊,家長無意對你們苛刻,我們並不要求你們「頭懸樑、錐刺股」,但我們要求你們全力以赴;我們不是要求你們以透支健康為代價,而是要求你們專心致志,世界上所有的愛都只為了團聚,唯有父母的愛是為了分離,一張大學錄取通知書,於你們是新的開始,於我們是孤獨的開始,當你漸行漸遠,留給我們的終是背影;孩子們,用你的邊角廢料的時間想一想父母,我們祝福你們能飛多高就飛多高,無論飛到**,你的方向永遠都是父母凝望的方向。

孩子們,愉快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對你們來說,很遺憾要開學了;對於我們來說,可以長出一口氣,終於不用和熊孩子鬥智鬥勇鬥法了。恭喜你們,比xx其它高中的孩子們,你們晚關進來三天小竊喜一把之後,「既來之,則安之」,高一的小朋友們,你們要盡快適應高中的節奏,萬里長征從今天開始了;高二的少年們任重而道遠,你們肩頭的擔子正重呢;高三的孩子們,你們已經登上了人生第乙個直正的競技大舞台,文憑是一張紙,未來是一幅畫,但是無論什麼樣的畫,都得畫在紙上,所以,盡力讓你這張紙厚點兒、大點兒,一張文憑,檢測的不僅是你的智力,更是你的判斷力、專注力、控制力、承受力,別幼稚地說別人運氣好,沒有奮鬥過的一句「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不過是懶惰者和怯懦者赤裸裸地耍流氓。托馬斯傑弗遜說「我相信運氣,事實上,我發現我越努力,我的運氣就越好。

」學習就是乙個積累的過程,厚積薄發越學習,越適應學習,越學習越善於學習。面對作業不應付,面對複習不抱怨,面對考試不緊張,面對進步不狂喜,今天的你,熬過了多少苦和累,明天的你就享得了多少歡和笑,高中就是枯燥的,就是刷題的、就是熬夜的、就是孤獨走過泥濘坎坷之路的,就是自己逼自己一把的,就是自己為自己喝彩的,就是為理想而奮鬥的,不奮鬥,你要青春幹什麼?

我想感謝一位農民工,一位渴望學習卻沒有了機會的農民工,一位想讓孩子們明白只有學好文化課才有前途的農民工,乙個把他的人生感悟寫在省實驗黑板上的農民工,讓我們用他的一段話來共勉。

不奮鬥,你的才華如何配上你的任性;不奮鬥,你的腳步如何趕上父母老去的速度;不奮鬥,世界那麼大,你靠什麼去看看;乙個人老去的時候,最痛苦的事情不是失敗,而是我本可以;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片海,自己不揚帆,沒人幫你起航,只有拼出來的成功,沒有等出來的輝煌!

讓我們一起感謝這位平凡樸實的農民工——劉大剛。

最後,我把一件特殊的禮物送給我們的老師—一把戒尺,心有戒尺,行有所止,把教育孩子的權利交給老師,請老師放心大膽管理。作為家長,絕不護短,絕對配合。

感謝老師們!祝福孩子們!

演講資料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小學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三井子一小四班 尊敬的各位老師 家長 您們好!首先感謝班主任張老師以及在座各位老師對我女兒孫思騎的關愛和幫助,感謝學校為我們提供了這個平台,讓我們有機會聚在一起 如何教育 培養好孩子。我站在這裡,不是我教子有多成功,而是各位的抬愛,我本人是個容易怯場,不夠自信的人,但我想讓我女兒看到我在努力,克服我...

小學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家長 親愛的同學們 您們好!首先感謝班主任老師以及在座各位老師對我的關愛和幫助,感謝學校 為我們有機會聚在一起 如何教育 培養好孩子。我站在這裡,不是我教育孩 子有多成功,而是各位的抬愛!我本人是個容易怯場,不夠自信的人,但我想讓我女兒看到我在努力 克服我的缺點,我希望能成為讓女兒驕...

中學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申佳朋的家長,首先,非常感謝班主任張健老師和各位任課老師給了我們家長乙個相聚和溝通的機會,讓我們在這裡共同 孩子的成長教育,請允許我代表在座的各位家長向辛勤耕耘在525班的全體老師們致以衷心的感謝!今天,我有機會作為家長代表與大家共同討論孩子的教育問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