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XZ雙級旋片式真空幫浦安裝除錯及使用說明

2023-02-10 02:39:07 字數 1417 閱讀 6660

1、幫浦及其四周環境應經常保持清潔,防止雜物進入幫浦內。

2、幫浦的運轉過程中,油箱內的存油量不得低於油標中心。

3、不同種類和牌號的真空幫浦油,不可混合使用。

4、幫浦在使用中,因系統損壞等特殊事故,進氣口突然暴露大氣時,應盡快停幫浦,並切斷與系統連線的管道,防止噴油、汙染場地。

5、真空幫浦由於存放或使用不當,水份或其它揮發性物質進入幫浦內而影響極限真空時,可開氣鎮閥淨化之。當幫浦油受到機械雜質或化學雜質汙染時,應更換幫浦油。換油步驟如下:

先開幫浦運轉約半小時,使油變稀,停幫浦!旋下放油塞,放出髒油,再敞開進氣口運轉1-2分鐘,此間可從進氣口緩緩加入小量清潔的真空幫浦油,沖洗幫浦芯。髒油放回後,將放油塞旋上,並擰緊:

旋下加油塞,利用漏斗,從加油口加入清潔的真空幫浦油,旋上加油塞。

6、幫浦不用時,應用橡皮塞帽,把進、排氣口塞好。以免髒物落入幫浦內。

7、倘若真空幫浦在工作過程中被汙染,則須進行拆洗。這項工作需要慎重。注意拆裝步驟,以免損壞機件。

2xz雙級旋片式真空幫浦使用說明:

1.直聯旋片真空幫浦檢視油位,以停幫浦時注油至油標中心為宜。過低對排氣閥不能起油封作用,影響真空度。過高,可能會引起通大氣起動時噴油。

運轉時,油位有所公升高,屬正常現象。直聯真空幫浦油採用規定牌號的清潔真空幫浦油,從加油孔加入。加油畢後,應旋一上螺塞。

油宜經過濾,以免雜物進入,堵塞油孔。

2.直聯旋片真空幫浦可在通大氣或任何真空度下一次起動。幫浦口如裝接電磁閥,應與幫浦同時動作。

3.環境溫度過高時,油的溫度公升高,粘度下降,飽和蒸汽壓會增大,會引起極限真空有所下降,特別是用熱偶計測得的全壓強。如加強通風散熱,或改善直聯旋片真空幫浦油效能,極限真空可得到改善。

4.檢查直聯旋片真空幫浦的極限真空以壓縮式水銀真空計為準,如計經充分預抽校驗,幫浦溫達到穩定,直聯旋片真空幫浦口與計直接接通,運轉30分鐘內,將達到極限真空。總壓強計測得之值與幫浦油和真空計、規管誤差有關,有時誤差甚至可很大,只能作參考。

5.直聯旋片真空幫浦如相對濕度較高,或被抽氣體含較多可凝性蒸汽,接通被抽容器後,宜開啟氣鎮閥,運轉20~40分鐘後關閉氣鎮閥。停直聯旋片真空幫浦前,可開氣鎮閥空載運動30分鐘,以延長幫浦油壽命。

6.真空幫浦用油選擇:幫浦油的粘度影響起動功率和幫浦的極限真空,粘度高時對真空度有利,起動功率則大一些。油在直聯真空幫浦溫下的飽和蒸汽壓則會影響幫浦的極限總壓強,越低越好。

高速真空幫浦油和3#擴散幫浦油的粘度較1號真空幫浦油大,飽和蒸汽壓較1號真空幫浦油低,但3#擴散幫浦油**較高。具體選什麼油,可根據上述介紹結合具體使用要求來選擇。

(1)一般情況下,凡希望總壓強在6x10-2帕以上的應用上海產的高速真空幫浦油。4公升/秒以下小幫浦也可用1號真空油幫浦代,8公升/秒以上直聯幫浦可用3#擴散幫浦油代。

(2)如果直聯旋片真空幫浦對真空度要求不高,且油的汙染更換頻繁,直聯真空幫浦油**困難,可採用50號機械油代替。

(3)如果直聯旋片真空幫浦環境溫度低,起動困難,極限真空要求不高,可採用粘度較上略低的真空幫浦油或機械油。

2XZ型旋片式真空幫浦使用說明書

1 操作須知 1 檢視油位,以停幫浦時注油至油標中心為宜。過低對排氣閥不能起封油作用,影響真空度。過高,啃了個會引起通大氣啟動時噴油。運轉時,油位有所公升高,屬於正常現象。油採用規定牌號的清潔真空幫浦油,從注油孔加入。加油完畢後,應旋上螺塞。油宜經過濾,以免雜物進入,堵塞油孔。2 幫浦可在通大氣或任...

2X型雙級旋片式真空幫浦故障原因及排除方法及價格

旋片式真空幫浦一般故障的排除 1 旋片式真空幫浦真空度不高 1 幫浦溫太高 2 如被抽氣體溫度高,則應先將氣體冷卻後再進入旋片真空幫浦內。b 如吸入硬物缸內磨損,應修復更換。3 如幫浦的冷卻水不夠,應開啟或加大冷卻水。d 如裝配不當,造成單面磨損,應檢查再裝。4 油位過低未到視鏡油線位置,應加夠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