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九年級下冊知識點填空

2023-02-10 02:30:04 字數 2587 閱讀 7364

3 九年級世界歷史下冊填空提綱

第一單元:蘇聯社會主義道路的探索

1課:**十月革命

1.2023年3月,**爆發推翻了統治,其性質是革命。革命後,**出現和兩個政權並存的局面,其中練習][人教版]

九年級世界歷史下冊填空提綱

第一單元:蘇聯社會主義道路的探索

1課:**十月革命

1.2023年3月,**爆發推翻了統治,其性質是革命。革命後,**出現和兩個政權並存的局面,其中掌握主要權力。

2.彼得格勒武裝起義的指揮部設在領導人是勝利的時間是公曆年月日,俄歷為10月25日,故稱十月革命。

3.世界上第乙個工人士兵蘇維埃**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獲得勝利的社會主義革命是 ;世界上第乙個社會主義國家是

4.2023年3月,蘇維埃**首都從遷到

5.簡述**十月社會主義革命勝利的歷史意義?

第2課:對社會主義道路的探索

1.2023年蘇俄開始實施政策。 年蘇聯成立,當時加入蘇聯的有後來擴大到個加盟共和國。

2.蘇聯第一

五、二五計畫的重點是發展兩個五年計畫完成後蘇聯由國變成強盛的國。

3.在全國基本實現化和化的基礎上,蘇聯在年宣布是;「工農社會主義國家的制定標誌著蘇聯高度集中的體制的形成。這一體制也被稱為這一體制存在著著嚴重的弊端。

4.「史達林模式」是在蘇聯外有包圍,國內相對落後的情況下形成的。

5.史達林模式的特點?弊端?如何全面正確評價史達林模式?

特點:弊端:

評價:(1) 積極作用:

(2) 消極影響:

第二單元:凡爾賽——華盛頓體系下的世界

第3課:凡爾賽——華盛頓體系

1.2023年戰勝的協約國集團為了締結和約,對戰後的世界作出安排,在巴黎召開了會議,這就是 。會議的操縱者是法國總理英國首相和美國**他們被稱為

2.2023年6月協約國與德國簽訂了在軍事上禁止德國實行政治上德國承認並尊重的獨立。

3.1919——2023年,協約國還分別與簽訂了一系列條約,這些和約與一起構成體系,確立了帝國主義在統治新秩序。

4.國際聯盟於年成立,由於沒參加,所以它被控制。

5.巴黎和會後,帝國主義在的矛盾仍然十分尖銳,在華盛頓會議上起主要作用的是三國。2023年九國代表簽署關於中國問題的實際上為在中國的擴張提供了方便。

6.華盛頓體系確立了帝國主義在的統治秩序,通過兩次會議,帝國主義列強建立了體系」。

7.如何正確看待「凡爾賽——華盛頓體系」?

8.***為什麼說華盛頓會議使中國「回覆到幾個帝國主義國家共同支配的局面」?

第4課:經濟大危機

1.20世紀20年代,特別是年— 年間,資本主義世界基本上處於相對穩定時期。

2. 年,空前嚴重的經濟危機從爆發,然後迅速席捲了整個世界。其主要特點有

3.嚴重的經濟危機,引起了危機。為擺脫經濟危機,各國資產階級紛紛尋找出路。 年,美國實行 ;而德、日則建立了**,走上了法西斯道路。

4.美國新政的目的是在內部進行調整,加強對經濟的干預和指導,以消除 。中心措施是 ,通過

5.新政取得了顯著成效。增強了國家對社會經濟的重振了穩定了維護了美國的

6.1929-2023年經濟大危機爆發的根本原因是什麼?有何特點?有何影響?

7.羅斯福新政有何作用?如何正確評價美國羅斯福新政?

第5課法西斯勢力的猖獗

1. 1929—2023年的經濟危機嚴重打擊了德國,激化了社會矛盾。以為首的法西斯組織利用社會各個階層的不滿,趁勢發展壯大。

2年希特拉上台,逐漸集**和總理大權與一身,稱世界大戰的策源地形成。

3.納粹黨利用打擊德國共產黨,解散一切取締了納粹黨以外的所有德國法西斯還掀起**的狂潮:他們禁止猶太人經商,不許擔任公職,不能從事教師職業,限制從事自由職業;不得參軍;嚴禁與人通婚等等。

6. 20世紀二三十年代和也先後出現了野蠻的法西斯政權。

7. 是日本法西斯的支持者和集中地年,主張建立「高度國防國家」、加速對外侵略擴張的一派控制了**,日本法西斯**建立起來。世界大戰的策源地形成了。

8.19世紀30年代後半期,德、意、日三個法西斯國家相互勾結起來,結成了侵略性的軍事政治集團。這個集團稱為又稱它的形成是對的嚴重威脅。

第6課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

1.希特拉上台後大肆擴張,在吞併國)之後,又把侵略矛頭指向

2年9月,德、意、英、法四國**的首腦在德國的簽訂協定,規定捷克斯洛伐克必須在10天之內把等地割讓給德國。歷史上稱這一事件為

3.西方大國想將禍水東引,把德國侵略矛頭引向因此對法西斯侵略不是加以嚴厲制裁,而是以犧牲的利益來安撫侵略者。人們把這種政策稱為慕尼黑陰謀把這種政策推向頂峰。

4. 年9月1日,德**隊對發動突然襲擊。英法對德國宣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

5.2023年

四、五月,德軍又向歐洲西部發動大規模進攻,很快占領了包括國在內的西歐和許多國家, 國也遭到轟炸。在此期間, (國)也加入德國一方參戰。

6. 2023年6月,德軍發動了對的侵略戰爭。蘇聯軍民在的領導下,英勇抗擊侵略者,使德軍占領的企圖沒能得逞。

7年12月7日凌晨, 偷襲太平洋美軍基地重創美國太平洋艦隊。第二天對日宣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規模進一步擴大。

九年級物理知識點填空 含答案

1.寧宙是由物質組成的 物體 與 物質 的區別和聯絡 物體是指具有一定形狀 佔據一定空間,有體積和質量的實體。而物質則是指構成物體的材料。比如桌子這個物體是由木頭這種物質組成的,窗稜這個物體是由鐵這種物質組成的。2.物質是由分子組成的,分子是由原子組成的 1 分子的大小 一般分子的大小只有百億分之幾...

九年級化學下冊知識點

第八單元知識點 一 金屬材料 1.金屬材料 純金屬 90多種合金 幾千種 2 金屬的物理性質 1 常溫下一般為固態 汞為液態 有金屬光澤。2 大多數呈銀白色 銅為紫紅色,金為黃色 3 有良好的導熱性 導電性 延展性 3 金屬之最 1 鋁 地殼中含量最多的金屬元素 2 鈣 人體中含量最多的金屬元素 3...

九年級物理下冊知識點

第十一章 多彩的物質世界 一 宇宙和微觀世界 1 宇宙由物質組成 地球及其他一切天體都是由物質組成的,物質處於不停的運動和發展中。2 物質是由分子組成的 任何物質都是由分子組成的。分子的大小通常以10 10m做單位來量度。3 固態 液態 氣態的微觀模型 多數物質從液態變為固態時體積變小 水例外 液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