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番禺區民營日語培訓市場需求分析

2023-02-10 02:27:02 字數 903 閱讀 5287

作者:王珏

**:《中國市場》2023年第39期

[摘要]本文採用問卷調查法對廣州番禺區民營日語培訓市場需求情況進行了調查及分析,分析結果顯示廣州番禺區民營日語培訓市場的主要受訓人群集中在日企在職人士以及在校大學生。日語培訓課程需求主要集中在初級日語培訓和日語考證培訓,今後的發展重點在日語考證課程和行業、特色日語培訓。

[關鍵詞]廣州番禺區;民營培訓機構;日語培訓;市場需求分析

[中圖分類號]f272.9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5-6432(2010)39-0014-03

隨著中日**往來日趨密切,珠江三角洲發展成為全國日資企業最集中的地區之一,地處珠江三角洲的廣州番禺區也不例外的吸引了松下集團、奧林巴斯、勝美達集團等大型日資企業以及今井有色金屬氧化廠、番禺舊水坑牛尾電機廠等大量中小型日資企業。另外,2023年廣州豐田南沙工廠及大批豐田的零部件廠商紛紛進駐番禺鄰區南沙區的豐田汽車城。

大量日企進駐帶來的是旺盛的日語人才需求,企業對日語翻譯人才的需求數量逐漸上公升,與此同時,相應的配套服務如旅遊、餐飲等行業的發展也被帶動,與日語有關的職位迅速增加。廣州番禺區日語人才的巨大需求使得民營日語培訓機構迅速發展起來,區內已經湧現了番禺新世界、天和外語、番禺櫻花日語、藍天外語等大批的日語培訓機構。

針對火暴的日語培訓,本文對廣州番禺區民營日語培訓市場的需求情況進行調查分析, 通過了解參加日語培訓的消費者需求現狀,為廣州番禺區民營日語培訓機構正確進行目標市場定位提供參考,力求促進番禺區民營日語培訓市場健康穩定的發展。

1 廣州番禺區日語培訓主要受訓人群需求分析

筆者於2023年3~5月針對廣州番禺區民營日語培訓機構的受訓者進行了日語培訓消費者調查問卷活動,共發放240份問卷,**有效問卷206份。調查結果顯示,截至2023年5月,參與日語培訓的學員主要集中在日企在職人士以及在校大學生,非日企在職人士和中、小學生也占有相當的比例,如圖1所示。

2023年廣州番禺區教師招聘報名時間

二 具有廣州市戶籍 不含增城區 從化區,下同 並已取得教師資格證的社會人員 不含番禺區公辦教師,下同 三 現職骨幹教師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報名 1 受行政開除處分未滿五年或其他行政處分正在處分期內的 2 曾因超生被有關單位依照相關計生政策規定作出處理決定,從該處理決定作出之日起未滿五年的 3 近...

2023年廣州番禺區教師招聘報名形式

三 現職骨幹教師 只有成功報名,才能參加筆試。筆試時間初定為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上午,具體時間及考場安排以准考證為準。筆試採取閉卷考試的方式進行。應聘者憑准考證和身份證原件參加筆試。筆試不指定參考教材。本次所有應聘者筆試試卷相同。筆試內容主要為 教育界 含學科教學 關注的熱點問題,包括教育...

廣州市番禺區伯樂教育電腦初級入門班培訓摘要

1 新建資料夾 2 複製 貼上檔案 3 重新命名檔案。1 微型計算機的基本工作原理 2 微型計算機主要硬體的基本常識 3 微型計算機主要外部裝置的基本常識 4 微型計算機常用作業系統的基本常識 5 微型計算機病毒預防 檢查和清除的基本常識。1 英文本母的錄入 2 英文標點符號的錄入 3 數字的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