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方案贊皇縣燃煤工業鍋爐改造實施方案

2023-02-10 02:09:02 字數 925 閱讀 8021

燃煤工業鍋爐改造實施方案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河北省人民**關於印發河北省燃煤鍋爐治理實施方案》(冀政字[2015]16號)和《石家莊市大氣汙染防治攻堅行動方案(2013—2017)》(石發[2013]17號)檔案精神,加快推進全縣燃煤工業鍋爐改造工作,按照《河北省推薦燃煤工業鍋爐改造行動計畫》和《石家莊市大氣汙染防治行動方案(2015)》(石政函[2015]37號)要求,結合我縣實際,制定本方案。

一、總體要求和工作目標

在保障燃煤鍋爐安全高效執行,確保熱源有效**、滿足工業生產基本需求的前提下,以國家、省、市、縣有關鍋爐整治要求為指導,按照「屬地負責、分類整治、企業主體、示範推廣」的原則,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合理安排整治計畫,有序推進工業鍋爐改造工作。計畫利用三年的時間,全縣共改造燃煤工業鍋爐72臺、218.56蒸噸,實現鍋爐裝備水平明顯提公升,汙染物排放大幅度減少,基本實現燃料優質化、執行高效化、排放清潔化。

其中,2023年計畫改造燃煤工業鍋爐29臺,69.83蒸噸;2023年計畫改造燃煤工業鍋爐26臺,70.63蒸噸;2023年計畫改造燃煤工業鍋爐17臺,78.

1蒸噸。

二、主要任務

(一)加速淘汰落後鍋爐。按照省市縣確定的方式和時限,將燃煤工業鍋爐淘汰任務逐台落實到企業,並將燃煤工業鍋爐治理納入大氣汙染考核體系,對完成任務較好的企業,可優先安排申報大氣汙染防治專項資金;對未完成任務的企業,依法嚴格控制除民生專案外的耗煤專案環評報告審批。環保局監督管理,定期開展專項檢查行動,對查出的治理未達標的燃煤工業鍋爐,責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由環保部門依照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二)明確鍋爐改造路徑。通過以下路徑:對城鎮保留的和農村分散小型燃煤工業鍋爐,開展燃燒優化、自動控制、低溫煙氣餘熱**等節能技術改造,實現提質提效和節能減排;對集中供熱管網暫時不能覆蓋、有用熱剛性需求並具備條件的分散燃煤工業鍋爐,根據企業所在地集中供熱、新能源等具體條件,進行煤改電、煤改生物質、煤改新能源等清潔能源替代改造。

發改局黨委整改方案

發改局黨委 創先爭優 活動整改方案 根據全旗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有關要求,發改局將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與實踐科學發展觀整改工作緊密結合,特制定本方案。一 採取的主要措施 首先對整改情況進行梳理。局黨委領導班子對整改落實方案與落實情況進行對照。梳理歸納出需要整改的問題,主要包括以下三個方面 一是工作中創新意識...

計畫方案縣發改局20XX年工作計畫

四 突出重點難點,縱深推進各項改革工作。一是全面推進省級中小城市綜合改革。把國家中小城市綜合改革試點作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統攬主線和發力點,立足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和全面謀劃 十三五 發展的良好契機,全力以赴搞好對接,力爭將改革試點工作推向深入,改出成效。二是推進全面創新改革。以系統推進全面創新改革試...

縣發改局四項措施推進專案儲備工作

今年是實施 十二五 規劃的關鍵之年,抓好專案儲備,保持一定規模的專案儲備,關係著 十二五 及更長時期我縣經濟社會發展的持續後勁。為更好促進縣域經濟社會的發展,縣發改局以四項措施為抓手,做好規劃 提前介入,大力推進專案儲備工作。一 高度重視,提高認識。專案儲備是專案建設的首要環節,專案儲備的質量決定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