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工程安全 質量進度控制管理措施

2023-02-10 02:03:05 字數 1838 閱讀 5787

本措施依據《合同協議書》中《關於控制工程質量方案》的規定制定,為了加強在施工過程中安全、質量隱患能夠及時達到整改和消除,進度方面能夠有效的按總合同工期、月、周進度計畫順利實施完成,工程部特制訂一下措施:

一、安全方面:

1、安全人員配備:按照《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的規定,配備相應的安全員,未按要求配備安全員的處罰500元。

2、現場文明施工:1原材料、構建、料具等堆放時,懸掛有名稱、品種、規格等標牌,未按要求執行處罰500元。

2在易發**事故(或危險)處未設定警示標誌牌的按要求處罰1000元。

3、施工現場臨時用電:1電工未按要求持證上崗的處罰500元。

2未按**配電要求,配置總配電箱、分配電箱、開關箱的按要求處罰500元。

3開關箱不符合一機、一箱、一閘、一漏的按要求處罰1000元。

4施工現場接地保護零線重複接地少於三處的,按要求處罰1000元。

4、外架臨邊洞口防護:

1外架樓板、屋面、陽台等,未用密目式安全立網全封閉,作業層未設定防護欄杆和18cm高的踢腳板,按要求處罰500元。

2施工人員架子工在作業過程中,一律佩戴安全帽、系安全帶,缺失一項處罰500元。

3外架搭設未按安全技術要求進行搭設的缺失一項處罰500元。

4通道口防護,防護棚應為不小於5cm厚的木板或兩道相距50cm的竹笆,兩側應沿欄杆用密目式安全網封閉。未按要求搭設的缺一項處罰500元。

5電梯井口防護,應設定定型化、工具化、標準化的防護門;在電梯井內部每隔兩層(不大於10m)設定一道安全平網。未按要求設定的缺一項處罰500元。

6樓梯邊防護,應設1.2m高的定型化、工具化、標準化的防護欄杆踢腳板,未按要求設定的缺一項處罰500元。

7高空作業防護,應有懸掛安全帶的懸索或其他設施;有操作平台;有上下的梯子,缺一項處罰500元。

8預留洞口:1)邊長在10-25cm的洞口必須用堅實的蓋板蓋設。2)邊長在25-50cm的洞口可用竹木做蓋板蓋住洞口。

3)邊長在50-150cm的洞口必須設定鋼管連線成網格上鋪竹笆或腳手板。4)邊長大於150cm的洞口四周設防護欄杆,洞口設安全平網。未按要求設定缺一項處罰500元。

二、質量方面:

1、未按要求配備質量管理人員的處罰500元。

2、原材料、構配件進場必須經甲方、監理檢查驗收合格後方可使用,擅自使用在工程中的處罰2000元。

3、各種原材料按要求須進行複檢,未進行複檢擅自使用的處罰1000元。

4、在每道工序製作完成經自檢、互檢、交接檢合格通知甲方、監理檢查驗收,在驗收過程中檢查出有質量問題,經甲方、監理口頭或下達監理通知單,要求進行整改,但經過複檢仍然存在質量問題,整改不到位,按要求處罰1000元。

5、隱蔽工程在隱蔽前,未經甲方、監理檢查驗收合格,擅自進行覆蓋的按要求處罰2000元。

6、在混凝土澆築完成,混凝土冷期達到設計要求後,頂板、梁、懸挑構件先向監理單位報驗,並提供拆模試塊合格報告,方可進行拆模。反之,按要求處罰2000元。

7、在牆、柱、梁、板懸挑構件模板拆除後,經檢查,1牆多數出現狗洞、蜂窩、麻麵、爛根等現象,按要求每一項處罰500元。

2梁、板多數出現下撓等現象,按要求每一項處罰1000元。

三、進度方面:

1、按照合同工期要求,編制分部分項工程總進度計畫,每月按總進度計畫編制月進度計畫安排,如果未按月進度計畫完成各項分部、分項工程,按要求處罰5000-10000元。

2、按照月進度計畫安排編制周進度計畫,如果未按周進度計畫完成,按要求延誤一天處罰500元,延誤兩天以上處罰1000元。

(注:如遇不可抗事件發生,工期相應順延)

以上工程部制定的管理措施,是為了加強今後在建設工程施工過程中安全、質量、進度能夠達到有效的控制,如果制定的措施達不到落實,又不同意在處罰單上簽字,甲方監理有權在撥付工程進度款時,加倍進行扣除。

建設工程進度控制考核指南

土木工程進度控制課程考核指南 一 課程名稱 土木工程進度控制 二 適用專業 工程監理專業 三 學時 總學時 70 理論學時 40 實踐學時 30 四 設課目的 土木工程進度控制是工程監理專業的一門重要的專業基礎課。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學科。是研究監理在管理過程中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 進度控制。使學生通過...

建設工程專案進度控制與進度計畫系統

第三章建設工程專案進度控制 本章考試要點 1z203010 建設工程專案進度控制與進度計畫系統 1z203020 建設工程專案總進度目標的論證 1z203030 建設工程專案進度計畫的編制和調整方法 本章重點 1z203040 建設工程專案進度控制的措施 第一節建設工程專案進度控制與進度計畫系統 內...

建設工程專案進度控制的措施

1 組織措施 組織是目標能否實現的決定性因素,為實現專案的進度目標應充分重視健全專案管理的組織體系。進度目標的分析和論證 編制進度計畫 定期跟蹤進度計畫的執 況 採取糾偏措施以及調整進度計畫進度控制工作包含了大量的組織和協調工作,而會議是組織和協調的重要手段,應進行有關進度控制會議的組織設計。2 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