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丹麥家具設計

2023-02-10 02:00:04 字數 918 閱讀 2440

作者:莊園

**:《裝修情報》2023年第12期

登上國際舞台的椅子

the chair

這把椅子看起來線條超級簡單,細直的椅子腿,和一條簡單的弧形的木靠背,讓人不禁會懷疑它的舒適性。但是,當你真正坐上去的時候,就會發現,雖然沒有一整塊的靠背,但是這把椅子可以給你的後背完整的包裹感和支撐感。兩邊扶手的高度正好符合人力工程學的高度,不論是隨意把手搭在上面還是支撐著自己的腦袋,都剛剛好。

這把由丹麥設計巨匠漢斯·華格納(hans j. wegner)設計的「the round chair」,第一次登上國際舞台是在2023年美國史上第一次電視轉播**辯論會時。無獨有偶,2023年,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所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上,美國**歐巴馬與俄羅斯**梅德韋傑夫等全球政要,同樣坐在這款椅子上,討論著影響人類未來至關重要的環境政策。

聯合國椅

「聯合國椅」(council chair )是由丹麥設計師kasper salto 和 thomas sigsgaard共同設計的。坐在這把椅子上感覺不會累,完整的靠背支撐著每一根脊柱。與後背完美貼合。

設計師選用純天然的材料,保持了純天然木材的原色,配合以雕刻藝術給人舒適的坐感,這所有的設計細節都是繼承了芬·尤(finn juhl)的設計風格。這把美麗又獨一無二的椅子,在聯合國會議中,為與會者提供舒適的觸感體驗,是國際舞台上乙個嶄新的丹麥設計傑作。

讓國王等了兩年的椅子

侍從椅這款椅子的椅背宛如乙隻木質衣架,給予懸掛的衣服充分的保護。其三角形的椅面抬起後,下部有乙個小小的儲物空間。這款椅子還極具美感,當遠遠望去,你會被她優美的設計曲線所吸引,而椅子背部的設計又有小提琴的形狀,當欣賞這款椅子時,彷彿**也在身邊流淌。

這款一開始為丹麥國王所設計的三隻腳版本是先以柚木和松木做的,因為華格納希望可以讓人知道即使是使用一般認知為較差的木種 "松木",若是在設計及工藝上多盡一分力,還是可以成就一件完美的作品 。

經典家具賞析

蛋椅蛋椅介紹 設計師 納雅各布森,1958.1958年,納雅各布森為哥本哈根皇家酒店的大廳以及接待區設計了這個蛋椅。這個卵形椅子從此成了丹麥家具設計的樣本。蛋椅獨特的造型,在公共場所開闢乙個不被打擾的空間 特別適合躺著休息或者等待,就跟家一樣。納雅各布森不管是作為建築師還設計師,都是碩果累累的。他與...

家具設計實習

課程 n a 家具設計 實訓教學大綱 適用層次 三年制專科 適用專業 產品造型設計專業等 適用學時 2周 32學時 本課程教學大綱實訓是根據我校產品造型設計設計專業 2009年教學計畫而制定 一 課程的目的 性質與任務 本課程是建立在平面構成 色彩構成 立體構成 雕塑 等專業課的基礎內容上,是 室內...

家具設計調研報告

姓名 馮淑君 班級 11環藝班 學號 指導老師 目錄一 家具設計現狀簡析 二 調研時間 三 調研地點 四 調研目的 五 調研內容 1 家具設計的材料與工藝 2 裝修風格 3 品牌產品介紹 六 家具流行趨勢簡析 七 結束語 一 家具設計現狀簡析 通過對居然之家家具市場的調研,我們會發現,現代人們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