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作文 堅守,了卻了誰的浮生

2023-02-10 01:48:03 字數 1006 閱讀 5059

我是一顆拒絕融化的冰,堅持這樣的角度和堅硬,我是一顆拒絕融化的冰,堅持不變的寒冷和清醒。——題記

生活中存在著太多的未知數。當你得意時,不要過分歡喜,當你落魄時,不要過於悲傷,堅守自我,從容地對待世界的沉沉浮浮。

蘭亭傳世

那個時代,彷彿被老莊主宰。

一篇《逍遙遊》不知惹起了多少人的嚮往,「水擊三千里,摶扶搖而上者九萬里」,多麼瀟灑豪邁!一時間,追捧者無數,出世人仙,逃避現實、自由放任的作品氾濫興起,可是,有位智者卻堅守自我,十分清醒地不為所動。在玄學盛行的風氣下,王羲之堅持自己的文風,一反「清心寡欲,尤善玄言」之風,大筆揮就一篇情直語篤、樸素自然的優美散文《蘭亭集序》,成了中華古典文學寶庫中的珍寶!

堅守自己的文風,「翩若浮雲,矯若驚龍」的書法家在文壇獲得一席之地。

陸游報國

靈魂蓄滿了報國之情,他的目光堅毅明亮得能洞穿人世的一切陸游——乙個對國家無比忠誠、無比摯愛的老者。

「位卑未敢忘憂國,事定猶須待闔棺」,他拳拳的愛國之心可見一斑,可是,英雄如他,卻時運不濟,懷才不遇,儘管有「此生誰料,心在天山,身老滄州」的憤懣,他卻依然堅守看自己不移的報國之心。他企盼大宋統一,他渴望收復失地,或許「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正是他此刻心情的寫照吧!

但誰又能理解他英雄遲暮的辛酸,「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成了他的遺訓,也見證著他堅守的赤膽忠心!

堅守自己的報國之心,你樹立了「零落成泥碾作塵,惟有香如故」的志士形象。

諸葛忠魂

草廬中的他,燃青燈,調素琴,誦黃卷,佔盡古風神韻。躬耕於隴畝之中,高吟著「大夢誰先覺,平生自我知」,自得其樂。

為報三顧茅廬之恩,他出山輔佐劉備,「未出茅廬而先知三分天下」是他的睿智,「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是他的神勇!忘不了,先帝白帝城託孤的殷切目光;忘不了,許下承諾時自己堅守的眼神!無奈,少主卻是扶不起的阿斗!

其實你明明可以取而代之。可是,你堅守著自己的承諾,依然默默地輔佐著樂不思蜀的阿斗,縱然一切只是徒勞!

堅守自己的承諾,你贏得了「出師一表真名士,千古誰堪伯仲間」的美名!

堅守自己,了卻了浮生,贏得了美譽!

高考滿分作文誰欠誰的幸福

誰欠誰的幸福 高考滿分作文,一北京學生寫的,被轉瘋了。用張無忌和楊過開篇就已打動我,以下是原文 誰欠誰的幸福 張無忌放棄了江湖與江山他把幸福給了趙敏卻把牽掛給了小昭把漂泊給了蛛兒把憾恨給了芷若 楊過和小龍女最終做了神仙眷侶也許他知道,也許他不知道也許他裝作不知道程英和陸無雙為他負盡青春拋盡韶華郭襄為...

高考滿分作文《誰欠誰的幸福》

從此乙個人,日日自己關門 乙個人熄燈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只不過寒冷的夜裡少了乙個人的溫暖 人有時候,總在失去時才後知後覺,一些人,一些事,以為只是生命中一抹浮雲,以為可以從此相忘於江湖,卻在別離之際發現,那些過往原來早已扎根在心底,拿不掉,抹不去。眷戀的人,給不了你承諾,於是你終於明白,幸福是一件多...

高分作文 我的未來

未來很值得期待,未來讓我們憧憬著美好的未來時光,未來是否永遠都是未來,能不能讓自己身處未來世界呢?轉眼間,我已是一名初二的中學生了,初三馬上要降臨了,老師們說本學期是很重要的一學期,然而時間卻很短暫,在這短暫的時間內要把所有初二的知識學完,還要複習,時間真的很緊迫,我必須要加油了,我相信你們也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