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誠信管理穩定員工隊伍 範本

2023-02-10 01:48:02 字數 2092 閱讀 9975

【格式及要點】

i、標題

心得體會的標題可以採用以下幾種形式:

在xx活動(或xx工作)中的心得體會

關於xx活動(或xx工作)心得體會(或心得)

ii、正文這是心得體會的中心部分

(1)開頭簡述所參加的工作(或活動)的基本情況,包括參加活動的原因、時間、地點、所從事的具體工作的過程及結果。

(2)主體由於心得體會比較多地傾向於個人的主觀感受和體會,而人的認識往往有乙個逐漸發展和演變的過程,因此,在心得體會的主體部分的結構安排上,方法主要有兩種:並列式結構和遞進式結構。

(3)結尾心得體會的結尾一般可以再次總結並深化主題,也可以提出未來繼續努力的方向,也可以自然結尾,不專門作結。

(4)署名心得體會一般應在文章結尾的右下方寫上姓名,也可以在文章標題下署名,寫作日期放在文章最後。

【內容】

以誠信管理穩定員工隊伍

眾所周知,企業是靠人幹出來的,企業的發展離不開高素質的人才。正如其字——「企」,人在上,止在下,離開了人,這個企業就「止」了。因此,乙個企業的興衰,與員工隊伍的穩定密不可分。

那麼什麼樣的管理能夠穩定人心、催人奮進呢?我想,最重要的就是誠信

對於一般人來說,誠信是一種優良品德,它比財富更具威力,因為它是乙個被證實了的信譽,是正直和言行一致的結果,而乙個人誠信的品格比其它任何東西都顯著地影響著別人對他的信賴和尊敬;對於乙個企業來說,誠信更是一種有益的領導方法,它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

首先,管理層的誠信是能夠說到做到,令行禁止,取信於人。在中國古典名著《三國演義》中,有兩個故事引人入勝,也讓人回味無窮:故事之一是著名的赤壁大戰關羽華容道放曹操,故事之二是失街亭諸葛亮揮淚斬馬謖。

兩個故事的主人公關羽和馬謖,均在請戰前立了軍令狀,但事後諸葛亮卻採取了不同的處理方式,乙個嚴格執行軍令,乙個障於人情置軍令於一旁,放過了關羽。結果關羽終被東吳所擒,劉備也終被東吳火燒連營。且不說諸葛亮對待軍令為何處理態度截然不同,但是作為帶兵作戰的將領,如果在執行力上存在偏袒,有失誠信,那將影響主帥的威信,影響命令的執行,影響全軍的鬥志,以至於造成無法彌補的後果。

對於企業的管理亦如此,要以誠信公正的管理培養嚴格公正的作風:布置的工作任務,提出的要求,制定的規章制度,應該一一落實,項項兌現,嚴格執行;從不輕易許願、許諾,但是經過深思熟慮決定下來的事,或者答應過的各種承諾,就一定要做到。這樣才能提公升乙個企業的執行力,形成一支有效協作、積極向上的團隊。

有些企業總是習慣於把員工跳槽歸因於員工缺乏忠誠,殊不知只有本著誠信的原則才能理順各種思想情緒,消除不安定因素。

其二,誠信管理指企業管理層對下屬辦事能力的充分信任並對制度和方針政策能夠一以貫之。在充分考核正確判定的基礎上,一旦選定了合適的人選並委以重任,就一定要充分信任其能力和人品,所謂「用人不疑」,管理者只有充分信任部署,大膽放手讓其工作,才能使下屬產生強烈的責任感和自信心,煥發出其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這種信任對於下屬來說是一種激勵,尤其是上級對下級的充分信賴就是對下級最好的獎賞,他將形成一股強大的動力,加速蘊藏在人內心深處的自信力的爆發。

試想,如果下屬得不到管理層起碼的信任,其精神狀態、工作幹勁會怎樣?上下級關係又怎能融洽?管理者必須充分相信自己的雇員,否則就等於放棄了自己的領導權力。

雇員如果知道上級不信任自己,就不會認真執行上級的命令。相反,如果管理者充分相信下屬的能力和忠誠,大膽放手讓下屬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和創造性,他們就會精神百倍的投入工作,工作就會有大幅度的進展。因此,對乙個企業來說,管理者要相信自己的下屬和員工,給他們選擇的權利。

其三,誠信的管理還包括對員工的尊重、寬容與關心。每個人都有被尊重的需要,這種「尊重的需要」包括自我尊重和受社會(他人)的尊重。人不僅要自己尊重自己,而且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可,希望自己的才能和工作能得到社會、上級的承認。

這種需要的滿足使人充滿信心,體會到自己的生活價值。

我們經常強調「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究竟什麼是以人為本?正是滿足員工們對這種尊重、關懷和寬容的需要。而了解這種需要的最有效的途徑,我想應該是給下屬多一些說話的機會。

ibm公司創始人沃森的經營哲學裡就將此作為乙個重要內容,他建立了「ibm懇談室」,董事長在這裡對於任何職工的投訴都一一親自傾聽和答覆,了解職工的需求和不滿,及時予以解決。這樣的做法,一來是讓自己的管理做到有的放矢;二來是使員工有了乙個發洩、傾訴的渠道,有利於梳理思想情緒;三來有利於形成了以情為本、加強溝通理解的文化氛圍,形成由內向外的發展合力。

企業誠信管理制度

4.9嚴格建立財務會計統計臺帳,做到填報真實計算準確,不弄虛作假。積極配合稅務部門依法核納並及時按月繳納稅款,無偷 騙 逃 抗 欠稅等違法違規行為。5.實施 5.1管理部負責建立企業內部誠信教育計畫,每年至少對公司員工開展一次誠信教育培訓,教育員工學習誠信經營應當遵守的具體要求,使員工能夠認知 誠信...

企業誠信管理制度

一 目的 規範安全防範 樹立公司信用及管理工作,提高公司信用意識和信用管理水平,加強自律,規範秩序,營造誠信經營 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促進企業的健康發展,提公升企業綜合競爭能力,從而保護消費者及生產經營企業的合法權益。二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各部門及員工。三 職責 3.1公司質量部負責制定誠信...

企業誠信管理制度

1.目的 為規範企業的信用管理工作,提高本企業信用意識和信用管理水平,加強自律,營造誠信經營 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促進企業的健康發展,特制定本管理制度。2.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本企業各部門及員工。3.職責 3.1管理部負責建立企業內部誠信教育計畫,並進行相關培訓,培訓後考核並記錄。3.2企業各部門...